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严于律己在三严三实

严于律己在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6:0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严于律己在三严三实

落实好“三严三实”,有利于夯实干部作风,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管是学习教育还是对照检查,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整改落实,都需要一个清正务实的作风环境。落实“三严三实”,无疑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作风保证。通过落实“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才会开出实效。

要落实三严,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修身养性。其次,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我们的,要按制度规则行使权力,不得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要坚持用权为民。最后,将政治清廉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为官就为民,严格要求自己。三实作风贯彻到位,一是必须严格要求领导干部要弯下身子,深入基层,从实际出发,联合实际情况下政策,出决策。二是要培养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责任,直面矛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是要诚实对人,忠诚于党,对党对人民要真心实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三严”严于律己,“三实”实在做事2016-07-30 9:44 | #2楼

近日,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由五公司组织的三严三实学习视频会议,会议中,五公司党委书记郑润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三严三实的中心思想和主导意义。

三严三实是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安徽省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加强作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三严三实既是党的基本作风的精辟理论,又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原则和规范,“三严”指的是严于党性,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在秉公为民,把握尺度,不擅权、不谋私;“严”在敬畏人民,敬畏党纪国法,保持的是共-产-党人的廉洁操守。恪守对组织的忠诚,坚守原则和底线,不违规不逾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勤政廉政,廉洁自律,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三实”就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在本职工作中,尤其是施工企业中,更要本着三实的原则,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做事,阳光挣钱,磊落做事,扎实做人,不搞特殊,不谋私利,遵纪守法,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具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公司的三严三实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党性原则,忠于党的信仰,牢记党员身份,在本职岗位做出不菲的业绩。

超化矿举办“三严三实”之严于律己道德讲堂2016-07-30 18:42 | #3楼

9月23日下午,我矿举办了主题为“三严三实之严于律己”的道德讲堂,讲解了严于律己的意义及作用,观看了《国魂》,引领职工学习先进事迹,不断提升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促使员工更好地履职尽责。

道德讲堂进行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等八个环节,采用“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等多种形式,聆听了道德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观看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视专题片《国魂》,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连海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严于律己,一是要时刻清醒,坚守思想底线,在工作中、思想上和生活中,从注意“三慎”,把住“三关”上要求自己。二是要心存敬畏,坚守法治底线,在工作中做到不踩“黄线”、不越“红线”,按规矩办事情,以过硬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防微杜渐,坚守生活底线。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切实防微杜渐。  

与会人员写下内心感想、发表互动感言,纷纷表示严于律己要运用到工作中和生活中,克服不良习惯,杜绝不安全行为,远离三违现象,确保安全生产。

“三严三实”的根本在于守纪律2016-07-30 19:20 | #4楼

“三严三实”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从政指南,又是对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与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根本在于讲诚信。诚信是谋事之基。“虚头巴脑”干不了事,好大喜功干不成事。惟以平实的态度去谋事干事,既志存高远,又不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事情才能一桩一件干出来,业绩才能一点一滴聚起来。三严三实要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想办法、拿主意从实际出发,大力谋划切合实际、顺应发展的“惠民工程”,绝不搞不切实际、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不求标新立异、徒有虚名的“轰动效应”,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业绩。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根本在于懂规矩。规矩就是党性原则,就是政策法规,就是制度程序。懂规矩才能知法度,领导干部懂规矩是政治上成熟和清醒的标志。严以修身需要学规矩。学好规矩是做好工作的第一步。有些领导干部之所以会出现“心中无规矩、唯领导是规矩、不把规矩当规矩、规矩对人不对己”的倾向,就是因为不懂规矩,不知道应该遵守什么样的规矩。领导干部肩负着发展与稳定的重任,要真正懂规矩,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法治意识,熟悉制度程序,分清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切实做到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角色,把懂规矩当成一种责任,守住原则红线,常怀警戒之心。能做、该做的事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忙为,不以事难而怕为;不能做、不该做的事情不以恶小而为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

严以用权需要遵规矩。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运用权力就会造福人民,乱用滥用权力就会造祸人民。邓-小-平同志曾经告诫说:“我们拿到这个权以后,就要谨慎。不要以为有了权就好办事,有了权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就非弄坏事情不可。 ”领导干部职级职位不是荣耀和面子,不是追求个人利益和享受的手段和阶梯,而是一分沉甸甸的责任。因此,领导干部要带头用章程办事、用原则办事、用规矩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防止刚性制度变成“橡皮泥”。当下,尤其要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坚决清除“四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如此,自会风清气正百事顺。

“严以律己”的根本在于守纪律。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领导干部地位特殊,岗位重要,面对的考验十分复杂,受到的诱-惑多种多样。管不住自己,自我放纵,必然带来严重后果。严以律己就必须守纪律,坚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领导干部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严守行为道德底线,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做群众心目中的行为楷模和道德标杆。

严于律己在三严三实2016-07-30 10:21 | #5楼

区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e#

8月26日下午,区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严于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班子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区委书记裴承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学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案件警示录》文章。会上,与会在前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次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对照反面典型既亮明态度,又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严重危害和深层次原因。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汲取教训,明确践行“三严三实”的努力方向。在两个多小时的学习研讨中,大家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找准了问题,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交流,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相互启发、形成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裴承前说,严以律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立身之本、为政之基。严以律己既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具体体现、核心要求,又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践起点和根本保证。在“三严三实”这个科学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位置。裴承前指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纪律和规律紧在前头,敢于查摆整改,敢于“画地为牢”,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及时请示、重要情况及时反映、重要决策及时研究。三要从严从实抓早抓小。要对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该提醒的早提醒,该纠正的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四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要加强教育培训,重点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各级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对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