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不足

三严三实活动不足

时间:2022-05-07 19:26:2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不足

6月18日,该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全院党员干部、检察干警60余人参加了专题教育党课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并就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同时下发《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接着,又出台了《资兴市人民检-察-院“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的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据了解,该院“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自6月份开始到10月底结束,重点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进行。6月底前,围绕专题一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典型教育、现场体验等方式进行。党组中心组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2天。7月1日、9日,该院40余名党员分两批到本地桂东、宜章革命旧址、第一军规广场、湘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8月底前,将围绕专题二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0月底前,围绕专题三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征求意见。

整个学习研讨活动内容具体、步骤紧密、形式多样、目标明确,一是做到“三有”,即个人自学有学习记录、集中学习有发言提纲、专题研讨有心得体会。二是做到“三找”,用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全国先进典型和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对照自己“找差距”;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违纪违法案件及省内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找问题”;结合实际讨论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从思想灵魂深处“找根源”,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升做人做事境界和职业德道、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