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戒毒所三严三实

戒毒所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6:4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戒毒所三严三实

2015年7月2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县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习研讨会。    

理论中心组学习以《治国理政》第七、八部分为主要内容,研讨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上的总开关”为专题,研讨会由所党委书记姜海山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姜海山同志、副书记杨刚同志、班子成员副所长孙伟同志、班子成员副所长魏正夫同志、班子成员纪委书记蔺宏林同志、政治处主任杨敬东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讨论发言。

戒毒所三严三实专题心得体会2016-07-30 20:15 | #2楼

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基层戒毒场所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在参加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不断自学,认认真真学习了近一年先后在北京“两会”、河南兰考、云南昆明、陕西西安等地对“三严三实”的5次重要讲话精神,体会颇多,深感“率”字当头。

率先学习,思想先行。磨刀不误砍柴功,“三严三实”当先学。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比一般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理念意识更高,更高的前提是先学先知、学深学透、多学多干,关键是认认真真学习领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3月9日,在“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首次提出“三严三实”,要求领导干部树立发扬好的作风。并在之后相继提出了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持之以恒改作风正风气、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些都是领导干部的精神食粮,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基础和前提,领导干部应当率先学习,率先提高思想认识、率先转变思想观念,这样才能为更好做到“三严三实”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基础。

率先作为,带头示范。2015年2月16日,在陕西视察驻西安部队时就强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的主要对象,有的主政一方、有的主持一地,对一个地方的改革发展和一个领域的作风建设起着决定性和风向标的巨大作用,为此,领导干部就是要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实干实效,率先作为,对倡导的正能量自己要首先做到,对禁止的不良作风自己要坚决不做,为下级下属和群众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这样才能一层抓一层,一层带动一层,层层抓落实,最终,确保专项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率先律己,改进作风。2015年10月8日,在北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讲道:“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领导干部在群众眼中一般都是高高在上,下属和群众不是敬而远之,就是溜须拍马,笑声掌声多,而批评监督少,久而久之迷失目标方向,容易养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为领导干部唯有率先律己,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作风,坚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不懈努力,方能成为一名对党忠诚、服务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领导干部。

戒毒所三严三实2016-07-30 10:35 | #3楼

闫友森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e#

6月2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友森带领市依法治市办、法宣科工作人员一行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逐一征求市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普通干警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市强戒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针对场所搬迁、习艺生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

闫友森对市强戒所开展“三严三实”、“守讲树”等专项教育活动以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部署到位、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总体态势良好,并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专题教育活动抓好队伍建设,通过深化活动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升干警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围绕行为养成抓好日常教育管理,抓好课堂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戒毒典型宣传及回访,规范学员日常考核、奖惩,进一步提升教育矫治质量;三是围绕场所安全抓好综合整治,强化干警包班责任制,抓好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新区建设安全施工,优化场所卫生、生活环境,确保安全度夏;四是围绕工作发展抓好习艺生产,认真考察、筛选安全、环保、有效益的生产项目,不断完善习艺劳动制度和流程,促进规范化管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7:42 | #4楼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创三优、铸利剑、树新风”活动中始终坚持“四个强化”,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

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抓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公作有人抓、有人管;强化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和细化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明确方法步骤,做到活动有章可循,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强化细学深钻,每次学习都精心挑选学习文章,采取声情并茂、不拘一格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和研讨,做到每个参学者人人发言、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提高;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活动接地气、重实际、求实效上狠下功夫。

这次活动围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放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问题,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服务群众不够问题,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问题,经统计,整个“创、铸、树”活动共组织学习近10课时,走基层近30人次,解决问题5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6人次,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明显好转,能力素质明显提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戒毒所三严三实2016-07-30 9:28 | #5楼

锡盟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参加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e#

按照锡盟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锡盟司法局《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日,锡盟司法局召开全盟司法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锡盟司法局局长、戒毒所第一政委白亚民同志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题,带头讲了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紧扣内蒙古自治区、锡盟委的要求,联系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际、联系党员民-警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

白雅民局长在党课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司法行政系统在推进依法治理,深化司法改革方面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任务,在这个关键时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即有思想层面的要求,又有行为方面的规范,对于凝聚全盟司法行政系统党员民-警精神和力量,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具有重大意义。

白雅民局长强调:“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问题提出来的,用“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来衡量,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他从六个方面40个小项列举了“不严不实”的反面案例,并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联系到个人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让“三严三实”真正落地见效。

白雅民局长要求:“三严三实”重点践行,重在落实。广大党员民-警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修身做人,律己用权,谋事创业,争做党的好干部,发扬“蒙古马”精神,干事创业要时刻保持蓄势待发的状态,有一种任劳任怨、坚忍不拔、甘于奉献、驰而不息的毅力,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和表率。“三严三实”教育要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教育实效等原则,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讲好党课,专题学习,宣传引导,督促检查等项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民-警参加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政自觉。

锡盟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领导及环节干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