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报告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报告

时间:2022-05-07 19:27:1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报告

根据中央、自治区及xx市《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贵办发〔2015〕18号)有关工作部署,我办党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活动,按要求积极组织领导班子边学边查边改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报告

一、主要做法

我办制定了“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方案,三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边学边查边改。一是着力查摆“为官不正”问题,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二是着力查摆“为官不廉”问题,解决滥用职权、设租寻租,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吃拿卡要”、执法不公,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三是着力查摆“为官不实”问题,解决急功近利、不顾长远,执行不力、落实政策不到位,讲面子拼排场、装门面搞形象,作风漂浮、纪律涣散,情趣低俗、玩心过重等问题。四是着力查摆“为官不为”问题,解决思想不解放、改革不敢为、开放不主动,精神懈怠、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平庸无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问题。

二、取得收获

5月底6月初,我们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多次深入贫困村屯、扶贫龙头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对桂平市贫困村群众写信到“xx扶贫信息网主任信箱”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比如在开展调研活动中,我们发现今年3月份,桂平市罗秀镇侣化村村民覃光旭向《xx扶贫信息网》主任信箱反映道路修建的问题,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由杨文胜副主任亲自带队组成调查组,深入侣化村采取与村干部、群众谈话了解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对覃光旭反映的道路修建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发现该村红塘口通至读书塘表和红塘表的1000米道路仍为泥路,尤其是下雨天该段道路泥泞、给村民通路造成极大的不便,一直以来村民都想方设法想修建此路段,但由于部分道路用地问题未能解决,故无法修建成功。办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后,认为罗秀镇侣化村属于“十二五”规划的贫困村,修建该屯道路符合自治区和我市的扶贫开发政策精神,当即会同桂平市扶贫办,决定将该道路列入2015年第一批基础设施扶贫项目计划。覃光旭在了解情况后,向主任信箱回信说,他们屯的道路修建问题已得到了落实,感谢扶贫部门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三、下步工作计划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扶贫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专题教育,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