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边学边改

三严三实边学边改

时间:2022-05-07 19:27:2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边学边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岚皋认真践行习“三严三实”指示精神,开展“抓学习、建制度、带头查、马上改”四项工作,确保活动开展不虚、不空、不偏。

两个办法带头查。对参加第一批次活动单位,提出“十项承诺”、“八看八查”开展查摆问题活动。“十项承诺”即要求第一批次活动单位要在积极遵守纪律、 开展活动、深入学习,践行群众路线、正确政绩观、民-主集中制,坚持干部政策、接受监督、厉行节俭、务实创新上公开承诺要“带头示范”。“八看八查”即要求 活动对象在查摆问题时,要对照看党章党纪、四风问题、科学发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查找欠缺与不足;对照看在贯彻市县发展部署、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决策 方面,查找落实不力的情况;对照看征集梳理的群众意见,查找整改不到位的地方。

一个标准马上改。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与解决问题统筹推进,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自前期调研以来,全县28名县级领 导、559名科级领导、1579名党员干部、532名村(社区)干部,按照“县级干部联镇包村、科级干部包村抓点、一般干部蹲点包户和领导干部包抓重点工 作”的责任制,深入15个镇、194个村社区和1164个村民小组,走访群众5万多人、企业106家、“两新”组织39个,召开座谈会500场次,发放 《调查问卷》3万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万多条。目前已整改946条,落实措施156条。

三严三实边学边改2016-07-30 16:17 | #2楼

雷山县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见实效#e#

雷山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把学习思考与深化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三者结合起来,持续用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题教育见实效。

把学习思考与深化认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重要指示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入脑入心。一是规定书目学。按照中央、、州委要求,以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和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温《党章》,重点研读《治国理政》、《摆脱贫困》等相关篇目,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深学透“三严三实”丰富内涵。二是领导带头学。在书记讲专题党课后,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部门、联系乡镇、救灾重建一线讲专题党课,讲出了向心力,讲出了凝聚力,广大党员干部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灾后恢复重建的实际行动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共讲专题党课30余场,2000多名干部群众深受教育。三是专家辅导学。6月17日,邀请党校韩卫东教授,给全县科级干部作“全球变局与共-产-党人人格力量”专题讲座,听课的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备受启发;7月8日,中心学习组观看了《求是》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作“三严三实”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听课的领导干部表示,要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四是警示教育学。学习省纪委、省监察厅编印的《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部分同志还在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研讨发言时引入和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

把学习思考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坚守做人底线。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调研和思考,认真查摆在修身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是认真学习找全问题。学习焦裕禄、谷文昌、沈浩、文朝荣等先进事迹,以先辈先进为“镜”,查找自身在宗旨意识、道德情操、忠诚担当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努力向先辈先进看齐。二是广泛调研找实问题。以开展“三严三实”双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联系的企业和项目中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从中查找自身深入一线调研不够、主动联系企业不够、心思用在工作上不够等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措施抓好整改。三是深入思考找准问题。聚焦有的党组职责虚化弱化、一些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失宽失软等具体问题,精准发力,逐个整治,切实抓出成效。目前,梳理归纳班子存在“修身不严”4个方面问题,为专项整改找准“靶向”。

把学习思考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搭建干事平台。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向问题“叫板”,在深化整改上下功夫,务求学以致用、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措施落实整改。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制定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逐个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强化从严治党治吏。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探索建立党员队伍能进能出工作机制,纯洁党员队伍;突出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创新推行领导动态日报告制度,从严整治“为官不为不实”。三是强化作风专项整治。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抓好“7+4+3”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缺乏政治定力、大局观念、群众感情、担当精神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充分发挥“铸廉行动”民生监督组的积极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今年1-6月,全县共查办违反作风建设案件6件,党政纪处分3人。四是强化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大力推进“金种子”带富计划,落实好村干部报酬待遇和公务员“两个80%”政策,真正使基层组织强起来。目前,全县配齐配强村党组织书记61人,培养“金种子”带富预选对象294人,建立“金种子”带富示范基地18个,带动群众1470人。

三严三实边学边改2016-07-30 13:58 | #3楼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e#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践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探索“项目化推进”,把专题教育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作风建设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提升了精气神、锤炼了好作风、展现了新作为。

连日来,本报记者深入一线,先后采访了团、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温江区、都江堰市等区(市)县;成都地铁公司、成都公交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详细记录各级各部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推进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给当地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给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方面带来的新变化。本报将从今天起连续5天推出“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行走基层”系列报道,展现我市各级各部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取得的成效。

市民政局践行“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2016-07-30 8:15 | #4楼

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日前市民政局决定开展“我为民政献一策”征求意见活动。根据活动安排,自2015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围绕“为黄山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在全市民政部门开展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本次征求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征集内容涵盖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作风;民政工作在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倾听民声、集中民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方面等八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活动开展,把广大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形成有针对性的举措,为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奠定坚实基础,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严三实边学边改2016-07-30 10:58 | #5楼

市城-管执法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扎实践行“三严三实”#e#

市城-管执法局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狠抓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五不”问题,严格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要求。

一是在对照检查中找准问题。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局严格按照的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规定任务。通过自己找、基层提、领导点、社会评等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避重就轻,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查到位。一是个人自查。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如实查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二是单位自查。采取召开支部研讨会、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三是召开全市城-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开门纳谏,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力求找准问题。四是分析城-管热线及信访接待受理的群众投诉举报数据,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书面材料。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台账,形成“不严不实”问题清单,为整改打好基础。

二是在边查边改中明确任务。专题教育的目的,除了提高理论素养,更重要的是解决现实问题,提升城-管执法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推进首都环境秩序治理。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对照市政府要求,对照市民百姓的期待,认真查摆出 “五不”现象,即:大局意识不够强,没有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角度,充分认识环境秩序治理的重要性,承担任务不主动,受领任务讲条件,完不成任务找借口;敏感意识不够强,不知道为谁执法、为何执法,环境秩序综合治理,不懂提前占领阵地,不善下好先手棋;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市领导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心存畏难情绪、抱怨心理,执法不坚决、不到位;进取心不够强,肚子里没货,拿不出真招、实招,工作庸懒散拖;队伍管理不够强,不会制度上严管、能力上培养、执法上监督、文化上培育、生活上关爱。市局机关14个部门、304名同志,由各党支部牵头,对照“五不”现象,认真查摆在本部门、本人身上的具体表现,认清危害,剖析根源,明确任务,形成整改任务清单。 

三是在依法履职中完善举措。市城-管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五不”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制定完善整改措施。针对大局意识不强,以市领导批示、市政府“四大考核”为重点,形成倒排工期,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内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一销账落实;针对不够敏感的问题,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狠抓时事形势政策教育,深刻理解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以及首都城乡和环境秩序建设中,城-管执法承担的重要使命;针对不敢担当的问题,充分依托“四公开、一监督”的平台,真正当好市区两级政府“眼睛和腿”,强化群众举报、媒体曝光、领导关注问题的跟踪问效;针对不思进取的问题,修订完善系统考核办法,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大幅度提升立案处罚率、案件移送率、媒体曝光率;针对不管队伍的问题,利用下半年5个月的时间,深化队伍管理“十抓”举措,落实市、区“一对一”联系服务基层制度,固化抓队伍、带队伍、管队伍的长效机制,促作风、促执法、促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