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结合实际践行三严三实

结合实际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7:2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结合实际践行三严三实

7月3日,洛阳、政法委书记吴孟铎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情况。

吴孟铎一行先后到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张沟社区、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矛盾调解中心等,与基层党员干部就加快推进社区建设、基层民-主科学决策、社会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体系建立、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深入交谈。

吴孟铎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突出严以修身,以“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认真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从具体事情查起,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突出统筹推进,把专题教育与完成本地区重点任务、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洛阳市全面推进名副其实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企业实际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8:25 | #2楼

当前,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作为煤炭企业,有我们自身的特点,在当前煤炭市场低迷、安全管理任务繁重等困难形势下,我们必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围绕重点工作,践行“三严三实”,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围绕安全生产,践行“三严三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管安全的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明确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落实、有人考核,严格按制度办事,要敢于承担、敢于负责、敢于顶真、敢于红脸,一丝不苟地抓落实、抓兑现,全力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党员干部要做安全生产的模范,积极参与“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等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做好传、帮、带,提高职工思想意识和操作技能,规范职工操作行为,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准军事化、集体升入井、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和、岗位描述”工作的管理力度,提升员工按章操作的自觉性。

围绕企业发展,践行“三严三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展示作为融入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围绕企业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安全生产、质量效益、管理提升、增产节约、目标任务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党员服务队、技术攻关组、质量示范工程等形式,不断深化全面对标、认真承诺、亮牌示范、夺旗争星、课题攻关、奉献工程、党员先锋岗等党建实践活动,推动企业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积极完善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跟班制度,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帮助职工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渡危求进,实现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改革创新,践行“三严三实”。围绕“质量、效益”两大主题,深化“增量增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举措,丰富创新管理方法、管理手段,加大挖潜力度,扩大工作成效。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化全面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深入开展对标工作,全面提升管理科学化水平、精细化水平。创新业绩考核管理,建立完善全员考核体系,发挥激励约束作用。强化营销管理,加大市场攻关力度,加大货款回收力度,确保产品卖出去、货款收回来。大力压缩非生性支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公车消费和职务消费。大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等活动,深化革新改造、科技创新等创新创效活动,增强盈利能力。

围绕和-谐稳定,践行“三严三实”。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倾听职工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好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关注职工的所思所想,反馈和解决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尤其在目前企业经营困难,要经常性的通过各种形式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收集反映职工思想动态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属于企业内部的,及时协调解决,对于企业无法及时解决的,要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对于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政策疏导和解释工作。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维护广大职工支持企业发展的工作热情,保持企业和-谐稳定。

围绕群众需求,践行“三严三实”。要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契机,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责任体系,党委建立服务中心,职能部门建立服务站、支部建立服务点、党员建立服务组,不断拓展服务渠道,确保为职工群众提供经常性、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实行公司领导联系区队、科级干部联系片点、党员干部联系职工的服务职工的责任体系,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网络。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济困扶危的送温暖活动等,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多在关爱人、凝聚人、激励人、提高人上下功夫,把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江苏书记动态:理论结合实际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21:18 | #3楼

7月份以来,“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到了专题学习研讨的第二阶段。9月12日至9月18日,苏州、常州、宿迁等多市举行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均聚焦“严以律己”。

9月16日下午和17日下午,在苏州的研讨会上,书记石泰峰作了题为《如何做到遵循组织程序,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的重点发言。他说,服从组织是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要认识到,严明组织纪律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服从组织是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完成党的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宿迁学习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在周家乡淮安,学习主题为严以律己,做到像周恩来同志那样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常州领导将研讨会放到了基层,边考察边学习。9月14日上午,常州会在金坛朱林镇黄金村,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书记阎立等首先参观考察了黄金村的农机专业合作社。阎立表示,黄金村的党员干部凭着为百姓办事的“实”和对个人近乎苛刻的“严”,标示出群众心中“三严三实”的真实份量。正是有一大批像严清华一样扎根基层的干部队伍,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不断攀上新高峰。“村务公开也好,行动监督也好,自己的自觉行动也好,应该说都在老百姓身边。我们要学习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高尚品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用我们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理论必须结合实际,除学习研讨外,9月17日,连云港书记杨省世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灌云县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督办会办。杨省世强调,当前,连云港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问题化解,促进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为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障。杨省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信访干部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为民惠民。把维护信访稳定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的具体举措,积极主动地回应群众诉求,紧扣更好服务群众来抓好信访工作。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结合实际落实举措2016-07-30 9:25 | #4楼

为贯彻落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5月15日,广元、宜宾、巴中、雅安、眉山市召开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各市主要负责人在党课报告中提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实际落实举措,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

广元主要负责人在党课报告中提出,要重点做好“五个结合”文章,实施“七大行动”,特别要做好经济、改革、民生和依法治市四项重点工作,把专题教育与“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解决问题、立规执纪、推动工作贯穿全过程,使专题教育成为推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推力。

宜宾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2365”战略部署、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环境兴市战略等工作统筹起来,抓好讲好高质量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典型带动三个重点,重点开展“六检查六反思”活动,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和习惯。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

巴中主要负责人在党课报告中提出,要着力解决“对群众无感情、对贫穷无感觉,工作务虚多、落实落地少”和“抢抓机遇意识不强、改革创新方法不多、促进发展用心用力不够”的问题。要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巩固和拓展群教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在锻造过硬队伍、推动巴中改革发展稳定等三个方面见实效。

雅安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把专题教育与重建攻坚相结合,全面提升重建的进度、形象和水平;与巩固深化群教活动成果相结合,持续实施“止懒治庸”升级版,大力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与开展“四个一”走基层活动相结合,统筹抓好领导干部“包县联点帮扶”、市级部门“联村帮户”、机关党员“双报到”等工作,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眉山主要负责人在党课报告中提出,要立严实“标尺”,开出“三张清单”,落实“四个当天”制度,打好“八大攻坚”战。要紧抓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成都经济区同城发展等机遇,打好项目投资、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等八大攻坚战;开出权力清单、政府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实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天落实责任、当天开展调查、当天回复情况、当天督查督办制度。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10:42 | #5楼

昨(22)日,市人大会机关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市人大会主任李伊林作党课报告并就开展专题教育有关事项作安排部署。市人大会副主任宋德全、李荣、吴志君、李勇,秘书长罗强出席座谈会。李荣主持。

李伊林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推进雅安“打硬仗”“补欠账”、推动市人大会依法履职的重要保障。

李伊林要求,市人大会及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和终身追求,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三严三实”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到做人、做事、为官的各个方面,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环节,努力践行好“三严三实”。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一专题教育的主题,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切实解决总开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在人大工作中做到“真、实、效”。要突出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查找和整改,突出抓实、抓好“关键动作”,把“严”和“实”贯穿到专题教育的始终,融入到会自身建设和人大工作中。同时,还要切实把握好专题教育的方法要求,既注重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又强化工作结合,要密切联系人大工作实际、部门工作实际,做到有机结合、协同推进,确保专题教育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化市结合实际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0 20:21 | #6楼

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通化人身边好党员、好干部爱岗敬业的典型事迹。4月21日下午,通化市同时举办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活动图片展”和首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人民满意公仆”典型事迹报告会。

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中,通化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图片展分为两部分:《永不磨灭的丰碑——焦裕禄事迹展览》,以丰富翔实的资料,图文并茂地解读了焦裕禄同志伟大的一生及其精神实质;《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人民满意好公仆展览》,展示了该市近年涌现出的纪检监察战线楷模陈丽华、人民的好医生乔淑萍、勇攀科技最高峰创新人才冷春生等8人的先进事迹。“作为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为镜子、为标杆,密切联系群众,抓班子、带队伍,形成高效、廉洁、务实的领导团队,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大的发展成果。”二道江区委书记刘业平说。

报告会现场,来自市直、东昌区、二道江区和医药高新区的1200余人聆听了社区居民的当家人马锋、胸怀百姓冷暖的民-警张立卫、农村致富带头人韩宪玉等6名基层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参加报告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边听边记,深受教育和鼓舞。通化市直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夏雅洁说:“他们都是通化人身边的先进典型,情系群众、无私奉献、践行党的宗旨、书写了崇高人生的时代风采。我们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先模、做先模’活动,提高自身修养,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履行自己本职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服务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