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政务中心 三严三实

政务中心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9:27:2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务中心 三严三实

5月29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朝阳结合中心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正式拉开政务服务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黄朝阳对“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了深刻阐述,从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两个方面列举了“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就如何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严”和“实”上下功夫,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如何践行“三严三实”,黄朝阳强调,重点是要坚持“依法履职、用心服务、高效规范、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建设一支高效、规范、廉洁的政务服务队伍。依法履职,就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职尽责;用心服务,就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有爱心、精心、细心、耐心、诚心、虚心和责任心,用心对待每名办事群众;高效规范,就要做到工作高效、运转高效、服务高效、汇报高效、会议高效,做到着装规范、行为规范、用语规范、服务规范、布局规范、流程规范;马上就办,就是倡导当日事、当日毕,首问负责、全程服务;提倡多讲是、少讲不,多讲试一试、少讲不可能,多讲全力以赴、少讲尽力以为,多讲马上就办、少讲等下研究,让“马上就办”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每个环节,严格落实整改执纪要求,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2016-07-30 17:17 | #2楼

6月24日下午,中心召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显忠,副主任王莉,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江瑛,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和在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交流发言,畅谈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剖析“不严不实”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张显忠同志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要加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紧扣专题要求,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四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切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制定目标,谋划工作;以更实的举措干事创业,围绕目标任务具体抓落实;以更严的要求带好队伍,要重视党建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建工作指引统领各项工作;以更优的服务优化环境,增加中心项目进驻,增强中心服务功能,持续开展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水平,中心机关和窗口要大力弘扬“马上办”精神,让办件提速提效提质在中心蔚然成风。

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2016-07-30 13:48 | #3楼

近日,为传达落实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会议精神,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

会上,张宇靖副主任宣读了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吉林组织部转发的通知》,并结合大厅工作实际客观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开展本次动员会的重要意义,列举了“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对中心全体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抓好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从每个人做起,从窗口做起,切实把“三严三实”抓严抓实。

据悉,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坚持领导带头,要求从窗口负责人到一线工作人员都必须增强责任感,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在思想上亲民、方法上便民、结果上利民,全力提升中心组织管理和窗口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政务中心 三严三实2016-07-30 14:43 | #4楼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e#

根据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依照《关于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的告知函》文件要求,11月6日下午,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周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其他领导干部朱观明、陈林玉、徐立群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周加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在我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

与会领导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要求,多方面深刻剖析。大家表示,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进取、奉献五个意识,严以用权、真抓实干。

周加华同志强调,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切入点,更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的体现,要进一步增强严以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下四点:第一,心存敬畏慎于用权。要从思想深处入手,转变用权理念,时刻保持平常之心,始终做到居上而不骄,处下而不忧,善待手中的权力,珍惜手中的权力,用好手中的权力。第二,要勇于担当敢于用权。要认真履责用权,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第三,要手握戒尺廉洁用权。廉洁用权最重要的是要管好人、财、物。在用人问题上要守住底线,坚决做到按规矩原则用人,按法规程序办事,以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来凝心聚力。同时,要切实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刀刃”上,克己奉公、严格自律。第四,要接受监督阳光用权。党员干部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在行使权力的时候就要自觉、主动、勇于接受人民的监督。有力的监督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好的保护,领导干部要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天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2016-07-30 9:39 | #5楼

为隆重纪念建党94周年,进一步动员中心上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6月30日,天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永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推动服务水平提升》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中心机关及各窗口全体党员约100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何永在报告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的科学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统筹兼顾,在道德修养、权力行使、遵纪守法、做人做事等方面加强自律和自我完善。

何永分析了中心各窗口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中心及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实际,对中心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他强调,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党和政府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载体,作为展示政府形象和机关作风的重要窗口,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显得尤为重要。每位同志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的各个环节,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和科学化上下功夫,在中心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共同推进中心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