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3: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三严三实

7月1日,六盘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钟钢以《为官先为人 修德必正身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新时期军队“好干部”》为题,为全市消防部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教育党课。

消防三严三实

授课中,钟钢政委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透彻查摆了当前部队突出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指出这些问题对党、对事业、对个人的严重危害,并就如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军队“好干部”指出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标准、寄予了殷切厚望。

钟钢政委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有效提升部队形象的有力抓手,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领会,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部队持续深入地履行好职能使命。

钟钢政委强调,要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牢牢把握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不移铸牢警魂,绝对服从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确保政令警令的绝对畅通;要紧紧抓住谋事创业“方向盘”,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事创业,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工作落实到求实效上,确保各项工作蓝图不跑偏、不走样;要始终盯住作风建设“助推器”,严守底线勤政廉政,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懈怠,狠抓管理监督,以铁的纪律锻造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钟钢政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内心认同,坚持知行合一,从修身、为人、正风、肃纪等方面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凉都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消防三严三实2016-07-31 20:31 | #2楼

文山消防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比赛#e#

7月29日,云南文山消防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全州各大队的12名选手紧扣“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特点,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素材、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诠释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阐述了军人血性与担当的意义,表达了消防官兵忠诚担当、建功警营的坚定决心,分享了从身边的模范人物和优秀感人事迹中受到的启发和感召,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爱财政事业的无限情怀。

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轻声叙述,选手们用真挚的演讲感染着评委和台下的观众,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也让广大党员们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会场高-潮迭起,评委和观众倍受感染。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富宁大队刘梦琪、砚山大队宋瓃、文山大队王子鸣3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对“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从其他参赛同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警,为消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山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多举措丰富部队警营文化生活,激发官兵战斗血性和履职能力。

天水消防“三严三实”助推廉政建设上新台阶2016-07-31 18:15 | #3楼

今年以来,天水支队继续以“政治清明、警营清正、干部清廉”为目标,将反腐倡廉关口前移,通过“三严三实”强化廉政消防建设,固本清源,筑牢防线,不断推进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稳步发展。

严把三个关口,加大内外监督制约力度。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支队着重突出一个“严”字,通过严管、严治、严惩,形成预防和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把监管关。采取每季度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公布支队主官、纪委书记电话,上门走访、明察暗访、电话回访、案卷抽查、网上督察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官兵监督管理。同时创新将部分基层大队政治教导员纳入支队纪委委员,形成机关干部加大队政治教导员的队伍监管新模式,使“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处于监管之下。严把整治关。针对群众及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先后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正风肃纪 依法履职”教育整顿、消防监督执法检查“回头看”、集中整治消防执法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整治官兵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在天水市纪委“机关作风建设年”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全市51个市直单位第4名。严把惩处关。严格落实跟踪问责,通过调离执法岗位、辞退合同制文员、取消评先评优、扣除绩效考核分等多种方式实施问责,将板子打在具体人身上,做一根“红线”贯全年。

夯实三大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结合官兵思想实际,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整合部队内外两方资源,筑牢官兵“为民、务实、清廉”忠诚警魂。汇集内外资源,夯实宣传教育基础。充分利用政治教育时间,专门邀请地方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等单位领导为官兵进行廉政专题授课,开通政工“微信群”,开设“传播正能量 你我共分享”微课堂,组织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驻地看守所,发送促廉短信,开展廉政约谈,观看《沉沦》、《赌向深渊》、《触目惊心》等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官兵“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贴近官兵实际,夯实廉政文化基础。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警营、进家庭活动,支队机关建成150米长的廉政文化长廊,麦积大队建成全市消防部队首个“示范基层党组织”,其他大队分别建立了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示范角;定期发送家属促廉信件,组织召开家属座谈会,动员干部家属协助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上门问廉纳谏,夯实为民服务基础。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支队军政主官带头走访市人大、政协、纪委、检-察-院、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当地企事业单位,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部队廉政建设及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支队共上门走访社会单位117家,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

德江公安消防大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2016-07-31 9:43 | #4楼

根据铜仁公安消防支队关于“三严三实”活动总体部署和安排,9月19日,德江公安消防大队党委召开“深化群众路线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大会有铜仁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委员、防火处处长郭勇,大队党委成员,会议由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锐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锐代表大队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做了自我剖析。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伍贵川、党委委员蔡飞驹等先后逐一做了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批评到位透彻,会议气氛诚恳、热烈,既有一针见血、直戳痛处的辣味,又有推心置腹、团结和-谐的氛围,“辣味”十足,切中根源,让每一位同志都深受触动和震撼,这是一次让人感到辣味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党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锤炼。

铜仁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委员、防火处处长郭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程序正确,能够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开展,深入查摆问题,确保了会议的效果。每一位同志自我剖析检查深刻,相互批评中肯,不遮不掩,直截了当,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出了每一位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触及了每一个人的灵魂。同时,同志们都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措施具体务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对下一步工作,郭处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按照“三严三实”活动总体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劲头,持之有恒地改进作风建设。二是工作上要搞好统筹,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确保“三严三实”取得实效;三是要树立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强反腐倡廉,建立起长效机制;四是保持好部队和重大火灾的稳定;五是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去,紧抓不放,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推进“三严三实”活动向纵深发展,以服务群众为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把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贵州黔西南消防举办“三严三实”专题讲座2016-07-31 13:59 | #5楼

日前,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徐廷焕为该州官兵上了一堂《以问题为导向,践行“三严三实”,培养过硬作风》为题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徐廷焕首先讲清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新发展和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纲领、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内在要求、是确保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紧接着,徐廷焕从责任追究不严、惩处措施不严、检查考核不严、机关作风不实、办文办会不实、帮扶基层不实、统计报告不实、谋划工作不实、服务群众不实、监督检查不实十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该州消防部队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现象。

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徐廷焕认为,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正己之基,坚持正气正派,做老实人不当“老好人”,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容人容事的气度;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之要,做好谋事创业这篇大文章,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施政之道,要亲民放下身段、爱民无私奉献、惠民努力作为;要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恪守党的宗旨,始终做到心中装着人民群众,坚持廉洁奉公,强化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