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3: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

6月29日至30日,市农业局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副局长叶趕主持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

两天时间里,参加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来陕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及《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部分内容;重温了《党章》;深入学习了赵正永书记、胡润泽书记在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路无归》。局领导带头,参加学习研讨人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突出“严以修身”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在交流发言中普遍认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前发出了通知,学习资料每人一册,准备充分;大家的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严以修身”,深刻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使每个人都深受启发,达到了学有所益、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要求。会议强调,推进作风建设,关键在党的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向焦裕禄等优秀领导干部看齐、并做到每日“三省吾身”。会议要求,下一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积极贯彻“思想重视、领导带头、联系实际、推进工作”的总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注重实效,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局属畜产中心、执法支队、动监所三个县级单位实职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2016-07-31 15:10 | #2楼

零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e#

零陵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红网零陵站7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思尧)7月18日上午,零陵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烨主持,区委副书记龙向洋以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谈治国理政》等规定必读书目,并认真做好了读书笔记。

唐烨指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坚持以“修学”为先,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和心胸,提高应对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以良好的品德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常学、敢学、善学”。唐烨要求,区委会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以身作则,深化思想认识,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追本溯源,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对党负责,实心为民办事;强调要抓基础,提升道德境界,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争当遵守捍卫道德的模范;要抓统筹,从实干事创业,要统筹抓好专题教育和当前工作,通过专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抓好中央、省、市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前段工作开展“回头看”,引领带动全区上下以“三严三实”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

研讨会上,区领导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结合各自工作、思想、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开展了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首要和基础,做到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同时还要以这次学习研讨为新起点,以更深的领悟、更实的作风,把修身主动与解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反应强烈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深入群众排忧解难,把修身真正化理念为行动,做到生命不息、修身不止。

唐荣成、汤荣石、李祥军、盘志元、彭江辉、陈志华等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2016-07-31 8:45 | #3楼

望江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e#

8月20日,望江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落实“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进一步拓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书记李跃云主持学习会,霍辉、王学平、钱和森、储昭霞、曹红斌、汪洁、刘玉球、唐文兵、吴永生、桂治华、郎勤茂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落实“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进一步拓展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书记王学军在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学军在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学军6月1日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学军6月11日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学军在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李跃云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化改革步入深水区,尤其是望江目前正处在艰难的爬坡阶段,更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推进新一轮发展、实现同步建成小康,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肩上的担子挑起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抓落实、干成事,踏踏实实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作为“关键少数”的我们,要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

李跃云强调,一要以“严”的要求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做到坚定信念,提升能力;牢记职责,用好权力;清正廉洁,保持定力。二要以“实”的举措推进科学发展。做到务实谋事,踏实干事,老实做人。三要以“干”的勇气抓好工作落实。要勇于负责,职责之内要守得住;要强化落实,目标任务要扛得住;要敢于担当,困难挑战要顶得住。四要以“闯”的劲头干出一番事业。“十三五”时期,望江不仅要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还要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不仅要弥补历史欠账、缩小发展差距,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还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破解瓶颈制约,力争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实现这一目标,迫切需要“闯”的精神,必须以智慧、勇气和信心去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进发展。没有智慧,就会束手无策;没有勇气,就会畏首畏尾;没有信心,就会患得患失。

下午,组成人员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专题,查摆问题,逐一发言。

市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2016-07-31 16:17 | #4楼

8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嘉振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汲佩德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济南市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管理的有关情况。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嘉振就贯彻中央和省、要求,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化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从先进典型中获取精神力量,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深刻教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二是聚焦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认真查找和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逐级细化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认真查找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与推动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关键节点,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提升队伍素质,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实践整改,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2016-07-31 19:57 | #5楼

省邮政分公司举办“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e#

11月10日,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人民日报》有关评论员文章。省公司党组成员和部分机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这一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曙东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中央的统一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思想素质的难得机会。“严以用权”的实质是要正确认识和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既慎用权,又敢用权、善用权。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对“三严三实”的学习,认清权力的本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避免在权力中迷失。王曙东强调,在当前江苏邮政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三五”规划认真谋划和推进邮政改革发展。在此过程中,既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敢担当,善干事,也要谨慎用权,规范用权,确保职业生涯安全,为江苏邮政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中学习研讨三严三实2016-07-31 20:40 | #6楼

科技部人才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e#

10月20日下午,科技部人才中心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李普主持,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李普首先要求大家要按照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结合科技人才工作实际及人才中心发展建设的规划目标,从“知责”、“遵规”、“实干”三个方面进行思考,积极展开讨论,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建言献策。副主任郝强、程家瑜和部分党员干部做了重点发言。

李普从如何认识我们手中的权力、如何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推进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要正视、用好、管住自己手中的各项权力,既要高处望远,脚踏实地,更要有闯劲,勇于担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学会独立思考,积极填补自身空缺,做到在实干中学习,在实干中改进,在实干中进步。

郝强表示,要加强自我认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见贤思齐,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权力运行的方向;要按照“四个全面”的要求,把依法治国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用法治思维来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严以用权”的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落实好两个责任。

程家瑜认为,权力来自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在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措施的前提下,充分行使好手中的咨询权和建议权,踏实为科技人才服好务。他鼓励大家树立干事、谋发展的坚强信心,迎难而上,通过在实践中不断的学习、积累、总结归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人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会,对“严以用权、真抓实干”有了更深层的体会与认识,表示要依法行政,坚持初心,接受社会的监督;加强权责认识,敢于用权,用好权力;在谋事上要对事业有担当,尊重客观实际,符合客观规律,有长远的坚持;做人真诚、谦和、踏实、扎实;不断增加服务能力,提升服务素质,增强人才中心在服务对象心中的信任感。

李普做会议总结,他表示要明确自身的权利,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认识,形成良好的习惯,真正做到规范自律、严以用权。在此基础上,要充分行使权力,坚持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在实践中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进自身成长,取得更大的创新和发展。他还对下一步深入做好人才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