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

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

时间:2022-05-07 20:13:3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

11月20日,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全文)以及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胡新华受邀出席。

皇甫立新在会前对强化学习、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学习日常化,把集体研讨的过程当成检阅学习成果的过程,当成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过程。二是发言要见人见事,联系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上的不足、学习中的思考,特别是联系自身和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是认识要有新提高。明确什么是严以用权、怎样做到严以用权,明确自身和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专题教育的思路与举措,使集体研讨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

各逐一发言后,皇甫立新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如何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皇甫立新指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严以用权,必须对“严以用权”的内涵及要求有一个清醒认识和全面把握,从思想上做一个明白人。要清醒认识严以用权的科学定位、基本内涵和现实意义。无论级别有多高、权力有多大,都是人民权力的受托人,都是代人民掌管和行使权力,都要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守住底线,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皇甫立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巩固好、运用好三次学习研讨成果,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着力稳增长保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十二五”收官,为加快崛起、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当周口科学发展排头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