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修身不严问题

三严三实修身不严问题

时间:2022-05-07 20:13:4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修身不严问题

6月16日,乳山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参加了专题辅导讲座、观摩视察和研讨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央党校马列哲学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阮青前来作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阮青教授全面论述了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讲座既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和理论性,又注重联系实际,使人听后深受启发。

当天下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地观摩了城区街道利群社区、实验中学、乳山口镇西王家庄村、市供电公司,详细了解了乳山志愿服务工作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在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中交流研讨会。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突出“严以修身”重点,结合近段时间学习情况,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要求。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书记、市人大会主任高书良作了总结讲话。高书良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严以修身,做到修心立德、修身养性、修行固本、修己安人,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高书良强调,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做到真信、真学、真用,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抓好教育引导,完善宣传载体,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加强宣传思想领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典型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多出闪光点、消除空白点,在潜移默化中让文明要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