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

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

时间:2022-05-07 20:14:0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

3月9日,在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新的党的作风建设,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辅相成的科学理论,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从定义上来看,“三严三实”不空泛,直指受众是全体领导干部,以个人为一个单位,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也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检验标准。

首先要以“三严三实”为导向,开展批评抓好整改。在班子成员之间,从思想深处、从为政之道、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开展谈心交流和相互批评帮助,在日常提醒中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把征求意见、自我查摆、相互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其次以“三严三实”为目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制度现状,查找相关薄弱环节,瞄准作风建设新要求,紧扣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要求,促进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习关于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论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十分重要和紧迫必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推进的又一有力抓手。以往一些实事是“闭门”研究决定的,难免出现与群众实际需求相脱离的问题。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以后就要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对进一步推进林业机关作风建设和促进林业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我们应该将“三严三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各个环节上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

对“三严三实”的认识理解2016-07-31 10:39 | #2楼

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眼下各级正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新论述,对于我们改进作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因此,我们要牢记“三严”“三实”,从严律己,扎实工作,要努力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1、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的演进认识,理解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维护者。

2、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要以更加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自身学习和作风养成培育。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保持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主动落实者和积极倡导者。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到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锐意创新的大胆探索者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落实者。要多深入基层单位,多深入调查研究。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为基层、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三严三实”的要求,强调的是在今天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完成历史任务、得到群众认同,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贯彻“三严”“三实”,就是我们当前抓好作风建设的一个新突破口。因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一个党员优秀的品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

[转载]我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思考2016-07-31 15:15 | #3楼

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讨论审议报告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在“三严”中,我认为“严于律己”是关键,“严于修身”是前提,做到了“严于律己”自然就会做到“严于用权”。

“严于律己”就是按照某些特定的规则严格约束自己。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官有组织纪律,民有道德准则。人来到世上,一开始只是个自然人,长大后,有了独立思考和行为能力,就成为社会人;社会人就要对社会负责,一言一行、所做所为要有利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有利于大多数人。领导干部作为社会人,对社会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普通人,那就更应该“严于律己”,用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自己;用党性和组织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用大众化的道德准则和传统美德严格约束自己;这三项是“必须的”,一项都不能少。做到了这三项,就会认真审视自己手中的权力,就会认真思考权力从哪来,要用到哪里去?慎用手中的权力。由此,我理解“严于用权”来自于“严于律己”,“严于律己”是“严于用权”的基础。

“严于律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多彩的世界里有红色也有黑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空气中既弥漫花香和负离子,也少不了雾霾和pm2.5,要想健康就必须增强免疫力。在这个多彩缤纷而良莠不齐的世界里,领导干部置身其中也难以独善其身,---面对太多的掌声和笑脸,面对权力能够带来的好处,能否坚守法制、党性和道德底线,那就看自己的控制力,这个控制力就是自我约束,要增强自我约束力就要“严于修身”,通过自我反省体察,使身心达到完美的境界。因此,“严于修身”是“严于律己和严于用权”的前提,要“严于修身”就必须以人为镜、以史为镜照照自己,使自己衣冠整、动有型;就必须用法律法规、党性原则、道德准则合成的沐浴液洗洗澡、治治病。

在“三实”中“做人要实”是关键、是前提。“实”是诚实、纯真的意思,一是一二是二,不掺杂使假,做人“实”了,谋事创业自然也实实在在了。共-产-党的领导干部“做人要实”就是要事实求是,体现在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事物、处理问题,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到群众中去,听民声、解民-意,把工作拿到实践中去检验,把权力的运用交给人民去评判。----能够坚持做到这些何愁谋事创业不实?

党员对三严三实内容的理解思想汇报2016-07-31 13:18 | #4楼

尊敬的党组织:

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省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集中诠释了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内容主要为: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汇报人: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