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

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4:1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

2月27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带领来自机关各司室、直属有关单位的部分青年干部,专程赴全国粮食系统优良传统教育基地——河北省玉田粮库,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学习调研活动。学习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玉田县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进仓入库考察了玉田粮库的库存粮食管理和职工现场作业情况,参观了玉田粮库库史展览室,聆听了粮库负责人讲述的玉田粮库老一辈粮食人艰苦创业、爱国爱粮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由老一辈玉田粮库人创建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行业精神,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三严三实”的生动教育。

任正晓在玉田粮库主持召开了“弘扬粮食行业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河北省市县粮食部门与会人员和国家粮食局青年干部代表的讨论发言后,任正晓就大力学习弘扬老一辈粮食人创建的粮食行业优良传统、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了讲话。任正晓强调指出,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和警世箴言,是全国粮食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各级粮食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领会好“三严三实”的精神,自觉实践好“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立言力行。

任正晓指出,60年前,玉田粮库的“十八位闯将”,在72间破旧当铺的基础上,白手起家,艰苦奋斗,谋实策、干实事、求实效,以艰苦创业“十个一”的精神,建成了新中国第一代“四无粮仓”,并且划时代地提出和实践了“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响亮口号,为新中国粮食流通事业发展树立了创业标杆、聚炼了行业精神。60多年来,第一代玉田粮库人创立的优良传统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粮食人接续奋斗,成为全国粮食行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粮食文化的绚丽篇章。在全国粮食系统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今天,玉田粮库创立和传承的优良传统依然充满着生机活力,更加闪耀着光辉的行业品质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这次国家粮食局组织部分青年干部专程到玉田粮库进行学习调研,既是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接受行业优良传统教育,弘扬行业优良作风的一次有益活动,也是国家粮食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前期举措。

任正晓强调,玉田粮库创建传承的优良传统和行业精神,是全国粮食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各级粮食部门在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的进程中,必须认真学习老一辈粮食人创造的玉田粮库优良传统,切实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他就此从三个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干部职工严于修身、扎实创业的作风,切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牢牢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二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领导班子严于用权、务实谋事的作风,切实用好管住手中的权力,严格执行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真心实意助农增收,切实保障军需民食;三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主任严于律己、老实做人的作风,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勤政廉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任正晓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粮食行业实际,及早谋划、及早准备、及时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弘扬玉田粮库的优良传统和传承“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让“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在粮食系统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河北省粮食局局长张宇,国家粮食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国家粮食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大会2016-07-31 14:14 | #2楼

5月8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鸣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任正晓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的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粮食系统深化行风建设、打造忠诚粮军、促进行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契机。局机关和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重要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地把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起来、深入下去,持之以恒地把“三严三实”要求践行好、落实好。

任正晓强调,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本真内涵,把“三严三实”作为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让“三严三实”在粮食系统一以贯之、发扬光大。他指出,对“三严三实”科学系统的阐释,深入浅出,明晰具体,好理解,好领悟,好把握,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一定要做到既内化于心、成为自己的自觉精神追求;又外化于行,成为自己的自觉实践行动。认真落实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人生修养的长期任务,决不是搞一次活动、刮一阵风,而是要持之以恒,弛而不息,一生笃行。

任正晓指出,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在充分肯定粮食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从6个方面指出了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要求各司室、单位在这次专题教育过程中,要严格督促所有领导干部认真对照检查,把本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找出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局党组将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

任正晓要求,要扎实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和持续动力。他强调要做到“六个突出”和“四个结合”。要突出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传承和弘扬粮食行业优良传统、突出落实从严从实的根本要求、突出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突出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深刻认识、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直面和解决粮食流通新矛盾新挑战新问题结合起来;与我局正在开展的“讲党性、守纪律、懂规矩”党的纪律建设年和“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局党组全体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原局长聂振邦同志,局总工程师,部分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委员参加了大会。

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2016-07-31 16:35 | #3楼

10月29日上午,国家粮食局举办第10期“粮安论坛”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围绕“三严三实”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鸣同志主持党课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卢景波同志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员干部严以用权,首先要深刻领会关于严以用权科学内涵的精辟阐释,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权与责、知与行之间的关系,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权责一致、知行合一,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要全面理解科学把握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的新特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行业职责。

徐鸣同志在主持党课报告时指出,当前一段时间,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理论学习的重点,自觉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粮食流通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南;二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纪律,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切实守住纪律规矩“底线”;三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对准问题、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年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四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秋粮收购、粮食安全生产以及编制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粮食流通重点工作,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衡量专题教育成果;五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2015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专题教育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2016-07-31 15:38 | #4楼

国家粮食局召开青年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会#e#

8月7日,国家粮食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会。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鸣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机关青年干部畅谈了自己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获得的心得体会和今后忠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措施打算,深入交流了自己参加局里组织的“赴基层、接地气、察实情调研实践活动”的所获所思,部分青年干部作了现场自由发言,座谈交流会气氛坦诚而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正晓对全局青年干部主动自觉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积极表现和在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收获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粮食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三严三实”铺垫人生底色。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准绳,每位青年干部都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内化于心的品格,在“三严三实”的人生底色上描绘爱党爱国、报效人民的人生画卷。二是要以“三严三实”铸就行事作风。他要求,年轻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在工作中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三是要以“三严三实”引领成长历程。年轻干部要将“三严三实”作为自身做好人、做好事、行好路一以贯之的基本准则,在自己的人生历程上留下既严又实、无怨无悔的坚实步伐。

局机关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机关团委、各直属团支部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国家粮食局三严三实2016-07-31 15:40 | #5楼

国家粮食局领导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e#

7月30日,国家粮食局举办“粮安论坛”第5期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以《严格遵守组织、人事、财经和外事纪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曾丽瑛指出,我们党一贯重视纪律建设,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我党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我党不同历史时期,曾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组织、人事、财经、外事纪律方面的条例、制度和规定,对于不断发展和壮大党的力量,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曾丽瑛要求,在全面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时期,要更加重视党的纪律建设,为全面深化粮食流通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粮和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方面的4个突出问题、违反财经外事纪律的6种具体表现和6种常见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解决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知纪不多、守纪不够、执纪不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截至7月底,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已告一段落,从8月份开始,要利用大约2个月的时间,开展第二专题即“严以律己”专题的学习研讨。曾丽瑛强调,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要在全面总结、提炼、发扬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好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学习研讨、抓工作落实、抓制度建设,让“三严三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好作风贯穿到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具体业务工作中去,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和价值追求,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流通工作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局总工程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联系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