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4:1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粮食 三严三实

昌吉州粮食局自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领导重视、干部齐心、群策群力、成绩突出,现将粮食局三严三实亮点工作总结如下:  

一、扩大受教育群体,切实转变作风。在参加对象上,粮食局明确县处级干部是主体,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树立标杆、作好表率。同时,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同步抓好机关中层干部、党员干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干部作风由“不严不实”向“三严三实”转变。

二、结合粮食大讲堂,开展专题研学。为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我们结合自身实际定期开展如“粮食增值大文章”大讨论、《粮食大讲堂》、读书心得交流、专题文件解读等专题研学提高思想认识。

三、相互启发、凝聚共识。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在思想层面有了新的收获,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一是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了“三观”。通过认真学习坚定了“三个自信”,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提高了党性修养。深刻领会了中央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党员干部姓党这一原则不动摇;三是增强了“四自”能力。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格从自己做起、从自己改起、从自己严起,不断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以自身的先进和纯洁铸造过硬的作风,为抵抗不严不实,抵制歪风邪气,杜绝低级趣味,树立起坚不可摧的屏障;

四是增强了推进粮食工作的决心,大家能切实把自己摆在实际工作中,明确了严与实要在工作中体现、在成绩中检验。

市粮食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2016-07-31 11:29 | #2楼

蒋次禹从“什么是“三严三实”?如何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如何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给与会人员作了深入细致的党课辅导。他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和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抓作风的鲜明态度。

粮食系统如何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深化教育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打牢思想根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省市关于“三严三实”教育工作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的学习教育,重点学习《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人民日报赵正永署名文章《把党伟大精神牢固立起来》。认真研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要精读原文,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二是要精心组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专题研讨,触动思想灵魂。重点抓好是否对党忠诚,是否个人干净,是否敢于担当,是否真改实改“四个讲清”。三是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有的放矢。重点逐一查找“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发现一件,整改一件。四是要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体现专题教育成效,创业要实。重点是抓好市政府安排给我局的重点暨中心工作,粮食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督办力度,严格实行问责追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专题教育促进全市粮食工作健康发展。

市粮食局以“三严三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2016-07-31 19:53 | #3楼

11月27日上午,市粮食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精神,通报组织部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数据分析和问题调查报告,并听取了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要压实责任。学习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查三单”制度,即在巡查、督查和考察的基础上,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责任清单,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健全层层抓落实的制度链条。二要规范行政。正风肃纪,建章立制,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着力解决行政行为不规范的问题,确保权力合理规范运行。三要推进落实。认真实施20项重点工作,定期调度,逐项销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效,实现“十二五” 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

白水县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要论述2016-07-31 21:29 | #4楼

3月24日上午,白水县粮食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及书记赵正永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扎实认真学习。要严格按照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努力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认真学习赵正永书记的《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充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全体干部要以“三严三实”来要求和对待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是要坚决贯彻,积极践行。要以“三严三实”巩固全局群众路线取得的成果,严格要求严以修身、严格管理严以用权、严明纪律严以律己,要在深化粮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推动粮食工作取得新发展。

粮食 三严三实2016-07-31 8:26 | #5楼

自治区粮食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讲党课的形式启动开局#e#

5月7日下午,局党委书记雍其新同志以《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几点体会》为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自治区粮食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专题党课围绕“什么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怎么样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开。

雍其新书记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的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局机关和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把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好、持之以恒地把“三严三实”要求践行好、落实好。

雍其新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成为自己的自觉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外化于行,成为自己的自觉实践行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自身修养的长期任务,决不是搞一次活动、刮一阵风,要持之以恒,一生笃行。

雍其新书记明确要求,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局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心力,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尽职履职、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局领导和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抓好本处室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努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