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

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

时间:2022-05-07 20:13:5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

8 月28-29日,我院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及专题研学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永才主持。

专题调研会中,各参会人员针对制约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以及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学院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学工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学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并讨论了、李鸿忠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省纪委通报的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结合集中学习的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和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根据专题调研的情况,提出并制定整改措施。

本次“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及专题研学会旨在将提高个人修养与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紧密结合。达到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目的,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2016-07-31 10:15 | #2楼

:: 张闽书记赴基层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 ::#e#

按照上级要求和集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闽赴安畅分公司路产六大队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集团所属各党委、党总支单位基层代表、党支部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并座谈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可主持座谈会,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安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结合之前征求到的本单位党员、员工意见,分别围绕集团各级领导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做到“五个必须”,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现象,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上存在哪些差距,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以及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集团各级领导人员、管理人员能够强化党员意识,做到“五个必须”,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没有“七个有之”的现象。座谈中,有的同志认为,个别管理人员存在求稳怕乱思想,担当意识不足;有的同志谈到,个别管理人员决策能力和服务意识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还有同志希望,增加学习培训的机会,加强与外单位、同行业单位的交流和人才培养。

张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并要求相关部室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反映员工工作、生活中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和需求,逐一予以解决;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纳入第二专题学习整改内容。

张闽书记强调,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延伸,对于集团而言,就是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解决企业领导人员的作风问题和统一思想的问题。各级领导人员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不断深化领导人员队伍作风建设,培养一支认识到位、思想统一,有凝聚力、有执行力、有战斗力的队伍。基层要在凝聚员工队伍上下功夫,要发挥好文化的引领作用,自上而下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培养浓厚的文化氛围,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好员工队伍,增强员工的认同感。

调研期间,张闽书记现场查看了安畅分公司活动室、健身房、责任种植园等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和设施。

市林业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反馈会2016-07-31 21:45 | #3楼

10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反馈会,部署“三严三实”第三专题调研活动。

9月14日至25日,市林业局党组、班子领导、正副调研员分别率领科室负责人到全市11个县(市、区)林业局进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在反馈会上,各组组长汇报该组所到县(市、区)林业局调研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建军在总结“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调研活动时说,各组在这次调研活动中都把握了专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突出了本质要求,抓住了根本目的,很有针对性,能够把各县(市、区)林业局工作做得好的和存在的问题及他们对市局的建议和要求都带回了,希望各组认真分类梳理,整理成调研报告交局办公室汇总,为局党组、班子领导下一步工作更有针对性提供依据。

针对“三严三实”第三专题调研活动,蒙建军要求重点要放在精准扶贫。要务实求实,把自己真诚地摆进去,对照“三严三实”,找准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要落细落小,注重从细节小事抓起,使查摆的问题更贴近实际、更容易解决;要真抓真改,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真正的贫困户得到实惠。

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2016-07-31 13:18 | #4楼

毛万春到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二)#e#

11月3日上午,陕西、组织部长毛万春一行来到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并和陕西分社同志们亲切座谈。毛万春对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在陕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活动顺利开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参加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毛万春说,提出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按照陕西的总体要求,抓好“三严三实”有六点要求:一是在增强自觉上再下工夫,要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和“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在对号入座上再下工夫,对号入座就是有的放矢,践行“三严三实”就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在用好典型上再下工夫,抓典型,搞主题教育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方法;四是在强化主体责任上再下工夫;五是在以上率下上再下工夫;六是在相得益彰上再下工夫,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充分地结合起来。

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说,陕西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成为人民日报讲好“陕西故事”的重要元素。一是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传承弘扬延安精神,陕西深化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抓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着力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把延安精神发扬光大,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三个陕西”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对象深入到乡镇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广大乡镇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自觉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指标,按照标准进行整改完善,不断提升。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对陕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和关注。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分社将持续加强对陕西组织部的各项工作宣传报道力度,把握主流、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三严三实 专题二 调研2016-07-31 19:36 | #5楼

中国地调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e#

7月14日上午,中国地调局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学龙、李金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小烈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王研同志、王小烈同志及局机关水环部、人教部和油气调查中心、地科院资源所负责同志先后作主题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局党组的专题学习研讨与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每个专题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为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二次学习研讨。

钟自然首先介绍了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一第一次学习研讨情况。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呈现出组织领导得力、推进扎实、学习认识深刻、特色显现和成效初显五大特点,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于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贯彻落实“严”和“实”的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高质量组织好下一阶段的专题学习研讨,钟自然强调,一要继续深化学习研讨。通过继续深化理解,真正做到党性修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更加牢固。二要对照标准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开展深刻剖析和检查,以“三严三实”为镜,在学以致用、找准问题上做文章,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三要坚持知行合一。

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抓好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前段工作开展“回头看”,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聚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地质调查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在京直属单位、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