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开始

时间:2022-05-07 20:14:4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开始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将"依法治国"作为党的全会主题,这在党史上还是第一次。听闻这个消息,举国欢欣鼓舞,可以说,党和国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环境和挑战,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再次强调法律的重要地位。

中央的反腐力度日益加强,老虎苍蝇的相继落马可谓是大快人心,随着中国法律体系逐步完善。中央运用法治来反腐的决心已经凸显,个人认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这又是一次深入学习和行为反思的契机。

无论是身居要职还是服务基层的党员干部,都应该时时关注国家的法律法规,对照法律的要求,真正地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真正地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换位思考,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作为人民公仆,认真向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沈浩等同志学习。在学习的同时,行为的反思也是必不可少的。"吾日三省吾身",每天为自己留出独处和思考的时间是十分必要的。想一想自己今天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又是否达到了党和人民群众所期望的结果,优点继续发扬,缺点及时改进。我想,这对顺利完成自身工作和赢得群众信赖无疑会起到有益影响。 

践行“三严三实”须从“心”开始2016-07-31 23:17 | #2楼

正在团以上党委机关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重要指示精神,解决领导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领导干部只有把自己摆进去、让灵魂受洗礼,才能增强查纠问题、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心中要点亮一盏灯。人生如航海,信仰是灯塔。面对生死考验,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杀身成仁,靠的是心中的信仰之光;面对“糖衣炮弹”,徐才厚、谷俊山等“军中老虎”变质变节、触礁翻船,根子是信仰出了轨。时代在变,但革命军人的信仰永远不能变。要始终做到不改本色,不要等到犯错误后才想起“我是农家子弟”;不丢本性,不要等到“抓起来”后才惊醒“我怎么走到这一步”;不忘本源,不要等到上法庭后才忏悔“我对不起党和人民”,那还有什么意义?

眼前要立起一面镜。唐太宗李世民讲: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可见,“照镜子”不失为自我检视的好办法。领导干部要以毛囊里找黑头、表皮下查粉刺、肌体内挖病灶的认真态度,常照平面镜,照出真实的自我,不变形走样;常照放大镜,照出细小的问题,不粗枝大叶;常照透视镜,照出内部的病灶,不就事论事;常照潜望镜,照出官兵的看法,不自以为是;常照望远镜,照出潜在的隐患,不目光短浅,真正做到照真、照全、照细、照透,让问题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