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巡视

时间:2022-05-07 20:16:5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巡视

8月14日,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上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就如何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建设局、公路局、运管局、路政海事局、交通科研院,厅党办(行办)、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体改法规处、综合规划处、工程处、综合督查办公室分别就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度和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介绍。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颜梅,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明分别对前一段巡视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牵头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协办部门要主动加强配合,一抓到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二是扎实有序地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对已明确整改完毕的具体问题,实行“一整改、一销号”,并加以巩固,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并长期坚持的,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开会抓紧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三是把巡视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到“三严三实”活动中。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巡视整改内容中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纳入单位党委班子“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中,深入抓好落实。四是及时公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已整改完成、正在整改和长期坚持几个方面,责任单位要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和意见。

建设局、公路局、运管局、路政海事局、交通科研院有关领导,厅党办(行办)、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体改法规处、综合规划处、工程处、综合督查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徽巡视机构以“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2016-07-31 19:16 | #2楼

近日,安徽巡视机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三严三实和在兰考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三严三实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实际,高屋建瓴、寓意深刻,为巡视干部提供了很好的行为准则,巡视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焦裕禄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三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到严以修身。

对照中巡办新出台的系列制度,完善安徽巡视工作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严格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做到严以用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十条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做到严以律己。以三实的要求切实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按照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厘清思路,聚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拓展对两责任一纪律的监督,着力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下功夫,做到谋事要实。以发现问题导向,做足巡视前准备工作,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加强理论研讨,探索新形势下巡视发现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做到工作要实。以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做到做人要实。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巡视办新的职能定位。按照中央巡视办对巡视办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创新的新职能定位,加强巡视工作的系统规划,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推进改革创新,确保中央和的决策部署在巡视机构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巡视意见建议得到整改落实,确保巡视中遇到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