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4:4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同志关于“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涵盖了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方面面,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对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时刻铭记、自觉践行。

一、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面对当前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的严峻考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在“吾日三省吾身”中提高自己、改进自己。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见贤思齐,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要提升道德境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积极主动承担起自己所肩负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

二、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廉洁奉公,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行业特点,着力推进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惩防体系建设,狠抓工程招投标及标后管理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杜绝以权谋私行为,全力打造廉洁、安全、优质的交通工程。做到依法行政,要带头依法办事,做依法行政的坚定践行者。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

三、把“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交通运输部门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矛盾,勇于攻坚克难,找准行业改革和发展的突破口,全力推进中心城市公交行业和出租车专项整治工作,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全力推进上饶至万年高速公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三横二纵二射”的高速公路网络。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幸福上饶做出最大努力。

四、把“三严三实”作为做人之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公道正派的表率、诚实守信的表率和团结和-谐的表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做出整改承诺,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努力培养容人容事的气度、从善如流的雅量,要真刀真枪提意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持之以恒转变作风2016-07-31 9:12 | #2楼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遵循。

践行“三严三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们行动的精神动力,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政治灵魂,是思想行为的“总开关”。一旦“总开关”出了问题,没了这根弦和这个意识,整个系统都会随之出现问题。只有从理想信念上打造“金刚不坏之身”,任凭“四风”及各种变种滋扰,才能做到“我自岿然不动”;只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就不会背离用权的初衷,弄权贪腐、追名逐利;只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就不会慵懒松散,不思进取,更不会一次次放纵自己、越走越远。

“三严三实”是各级领导干部行为的守则,也是履职的保障。谨记“三严”,就能炼就思想上的“金钟罩”,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用制度规范权力使用,确保权力运行始终不偏离为民利民的轨道,以廉洁奉公的作风、夙夜在公的勤勉达致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境界。遵循“三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追求不掺水分的政绩,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行动赢得群众拥护,才能对得起手中权力,无愧于肩上责任,履行好光荣使命。为此,才能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担当起带领人民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三严三实”,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才能始终管住自己、把住小节,真正做到顶得住歪理、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各种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三严三实”解决作风突出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党的以来,党中央狠抓作风建设,党风政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应当说,当前大多数领导干部的作风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求总体上是相适应的,涌现出许多亲民爱民、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但也毋庸讳言,个别党员干部在作风上放松了要求、出现了问题:有的理想信念动摇、信仰缺失,有的宗旨意识淡薄、忽视人民利益,有的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原则,有的滥用权力、设租寻租,有的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等。面对这一现实,推动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与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显得尤为重要。

养成“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个人品德;恪守从严的行为规范,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勤政为民、敢于担当;突出从实的价值取向,掌握实情、增强实力、多办实事;坚持“三严三实”的自律要求,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尺、习有常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真正做到作风正派、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清廉。

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4:23 | #3楼

西乡党校:端正学风转变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e#

在专题教育中,西乡党校正学风、转作风、促服务,扎实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打造讲政治、作风好、业务精的干部教师队伍。

端正学风。针对西乡县干部教育实际,党校采取多种渠道开展学习:一是学习会促学习。每周一,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每位教师必须交学习心得;二是以备课促学习。在第一个季度,根据需要,党校安排每位教师必须备一堂课,促进教和学结合;三是专题促学习。年初,每位教师上报两个研究专题,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学习研究;四是读书促学习。要求每位教师每年读两本书,每半年检查一次,并交读书笔记,在半年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通过这样的方式,做到集中学习常态化,个人自学经常化,并由教务股定期不定期抽查促学,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转变作风。在作风上,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警自省、严于律己,不偏不倚走为民服务这条“康庄大道”。人民公仆难当,难在坚持、难在付出。“天道酬勤,踏实静慧”,做好党员、好教师、好干部,归根到底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履职。要有担子重、责任大的心理准备,更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敢吃亏的精神品质,将共-产主义信念理想和“为民服务”理念宗旨转化成勤恳工作的动力。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党校教师更应当剥去浮躁,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党员干部杰出代表为百姓勤恳一生、甘守清贫的高尚品质,摆正心态、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勤思考、勤动手、勤下基层,以责任之心为群众服好务、解好难题。

促进服务。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落脚点。要经常到挂钩扶贫村去联系困难群众,通过到村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情况,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找路子,使他们在思想上脱贫,到村中“劳动”,体验群众困难,与联系户“帮扶”解决实际问题,从而真正在行动上脱贫。

林业局:践行“三严三实” 转变工作作风2016-07-31 14:20 | #4楼

近日,区林业局组织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激发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努力做好林业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严以修身。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和林业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落后思想等不良行为;要严以用权。严格监督违反工作规则、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现象,杜绝在职权范围内吃拿卡要,公开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把权力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上;要严以律己。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党内各项纪律规定,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表率,对来办事的林农要热情、亲和,对反应的问题要积极回复和处理;要谋事要实。  

会议要求,认真结合“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活动,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多为林产企业和林农解决难题;要创业要实。在工作中要与时俱进、敢于创新、不做表面文章;做人要实。以“先做人再做事”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工作中,不能心浮气躁,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聚心做事,踏实做人。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持之以恒转变作风2016-07-31 8:27 | #5楼

3月11日上午,书记、省人大会主任、我省代表团团长赵正永在全团专题学习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精神和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劲头,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赵正永指出,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从基本操守、行为准则、责任担当层面,鲜明指出了党员干部为人、为官、为政的基本底线,既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牢记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赵正永强调,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科学论断,既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巩固作风建设已有成果,又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人民群众期待持续转变作风,当前要认真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始终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严格用权、依法用权、不搞特权,牢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例外,坚决抵制以权谋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公开公正运行。

赵正永要求,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劲头,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为官一任、守好一方、造福群众。要修身养德、锤炼人格,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自然,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

以廉政教育促作风转变努力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21:33 | #6楼

铁西区局从廉政教育入手,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干部队伍。7月1日,铁西区地税局召开廉政教育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全局干部职工对照廉政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共同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94周年。

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伍乐同志亲自授课,通过分析党的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警醒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从转变思维方式开始,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常态,及时适应地方党委和政府新的工作方式,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调整工作状态和节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用好权、收好税、服好务。孙伍乐局长还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税收工作进行了部署。

铁西区地税局将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决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工作环境,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