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抓实抓

三严三实抓实抓

时间:2022-05-07 20:15:0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抓实抓

新华城市北京6月10日电 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兴和县法院从制定方案、领导讲党课、组织专题学习等一步一步有序安排实施,着力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开展,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三严三实”。

一、生动扎实巡回审判。兴和县法院从5月起在全县各乡镇、社区设置巡回审判点和诉讼联系点,形成以店子法庭、张皋法庭、大库联法庭、壕堑法庭、赛乌素法庭等五个基层法庭为中心点,辐射全县各乡镇、自然村的巡回审判网络。明确要求各审判法庭每周必须有两次在巡回审判点受理、开庭、宣判等各类民商事案件,以快捷方便的方式保障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利地区、以及忙于农事和困难当事人的诉讼,确保每一位人民群众都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现已巡回审判81次,占全院受理开庭案件31.2%。

二、登记立案解民忧。自5月1日起兴和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登记立案制度,广泛宣传立案登记的制度、范围、内容等,使人民群众切实了解掌握其关乎自身合法权益是否可以通过诉讼方式解决。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方式,建立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导诉台、咨询台、诉调对接中心,制定诉讼指南、诉讼文书样板等,真正让人民群众合法快速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开通诉讼绿色通道,强化案件速裁机制,对各类涉及民生案件实行快立快审,确保每一民生案件第一时间实现保护。目前,全院登记立案129件,审结77件,为却有困难的当事人缓解免诉讼费3万余元。

三、阳光司法提公信。在开通法院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的基础上,加强法院信息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安装案件信息电子触摸屏查询系统,使案件当事人和来办事的群众能够自主查询案件信息、审判流程、法官姓名、案件审理进度、法律文书等,让案件当事人切实感受都司法公开。实行裁判文书全部上网、开通院长邮箱、廉政监督邮箱,实现了审判与监督并重、公正与廉洁共存的局面。2015年裁判文书上网119件,216件正在审查中。

“三严三实”教育也要抓住关键少数2016-07-31 10:21 | #2楼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4月20日《人民日报》)

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鞭策,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应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特别是全国的广大县级干部更要将“三严三实”教育抓好抓实,自觉抓住自己这个关键少数,才能让“三严三实”教育向纵深发展,使“三严三实”教育深入人心,扎实有效。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个先锋队的核心是领导干部,中国共-产-党还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个领导核心是谁?还是各级领导干部。党要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靠谁来代表?就要靠广大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模范带头、以身作则,只有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了、做好了,才能引领更多的党员干部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得到提高,也才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国家的体制决定的。党领导的各级党组织是全国各级政府的领导核心,实行的是党组织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而各级领导班子是组织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建设的核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就是抓住了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加强领导班子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的素质提高了,班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也会得到质的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和制约着这个领导班子的能力和水平,困此,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要目的是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既是专题教育核心,更是重点。

只有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才有针对性,只要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能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何愁专题教育不深入、不深刻?只要县处级以上领导能够做到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何愁全国的党员干部不能落实好“三严三实”?因此,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永福县苏桥镇抓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2016-07-31 9:28 | #3楼

永福县苏桥镇以整治“四风”和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突破口,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加强源头治理、制度设计、后果惩处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坚持源头严防,织好法网。制定了《苏桥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5—2017年工作规划》,从廉政风险防范、职级、岗位等方面对机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作了明确要求。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会议、以会代训等方式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抓好机关党员干部整体作风建设。通过谈心谈话、约谈等机制,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提提领子,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通过举办廉政教育培训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筑牢思想行为防线。

坚持制度严管,扎好铁笼。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县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参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定出台了《苏桥镇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条例》。严格公车管理使用,制定了《苏桥镇人民政府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制度》。严肃上下班纪律、值班值守纪律及“住夜”制度,出台《苏桥镇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上下班纪律管理制度》、《苏桥镇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制度》及《苏桥镇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住夜”制度及对“走读”行为的相关处理规定》。认真执行《广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实行班子成员民-主议事决策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导向。

坚持后果严惩,树好典型。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使制度成为硬约束。开展多元化监督检查方式,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上级检查与部门自查相结合、干部评议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等多种督查方式,对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事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体检”,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对违反相关规定的部门、人员责令整改、戒勉谈话;情节较重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并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以“三严三实”为抓手 切实做好选人用人工作2016-07-31 16:58 | #4楼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三严三实”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是全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再整装、再启程。“三严三实”从精神支柱、价值追求、行为规范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的精神特质,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为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建设提供了“导航仪”和“标尺”。

党的以来,全党的党风政风有了一定的好转,但与群众的期盼相比,作风建设的成效只是初步的,标准一高,问题立现,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三严三实”要求,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持力度、保持韧劲,以“三严三实”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拓展,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躬身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正风肃纪,把“三严三实”作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标杆,经常用“三严三实”查思想、量行为,看看是否达标合格;作为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的镜子,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作为干事创业的指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抓好选人用人工作,为人民选拔培养一大批中坚骨干。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党长期执政的新考验,我们必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干部标准,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结合本职工作 抓好“三严三实”2016-07-31 8:30 | #5楼

5月21日,统-战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安排部署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机关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统-战吴玉华出席会议并作“三严三实”党课报告。

会议强调,要紧扣统一战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彰显新时期统一战线独特的法宝作用,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相结合;与在党派、民族宗教、非公经济组织、海内外同胞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团结之家、连心之桥、展示之窗”目标相结合,激励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同心同行,使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德阳统-战工作接续发展的新成绩。

5月25日,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的决策要求,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卿伟作党课报告。

会议强调,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的要求上来,努力在全市各级机关部门中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将“三严三实”具体含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个步骤环节,强化领导带头、注重统筹兼顾、突出氛围营造,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建设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文化强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农工办

5月19日,农工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吃透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做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三是要把专题教育与农工办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抓好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合作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下大力气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专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我市“三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体育局

5月22日,按照“三严三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市体育局召开专题教育工作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彩管站负责人、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三严三实”的主要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重要遵循。在活动中要继续抓好正风肃纪这个重点,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终极目标。局班子成员要克服畏难情绪和观望态度,靠前指挥,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专题教育与完成体育事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