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书法比赛

三严三实书法比赛

时间:2022-05-07 20:15:0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书法比赛

近日,石景山区科协为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提升个人素养,活跃单位氛围,在科协机关举办了硬笔书法比赛。

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少于三幅作品,其中必选2篇,包括《十要十不准》《三严三实》,自选作品内容不限,无论诗词歌赋联章。书写方式包括钢笔、铅笔、圆珠笔不限,楷行草隶篆不限。要求所有参赛作品不需署名,工作人员随机编号后,由大家进行评分,最终选出2-3名优秀作品,并给予不超过200元的学习相关物品奖励。

比赛活动得到了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经过大家的共同评比,最后评出了3名优秀个人,并给予了物资奖励。为宣传活动效果,增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氛围,对所有参赛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专题展板展出,时刻激励大家牢记“十要十不准”教导,提高“三严三实”修养,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增加个人知识储备和能力修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石景山区国家级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应尽的力量。

三严三实书法比赛2016-07-31 19:10 | #2楼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开展“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征文比赛#e#

为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全市11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主题读书征文比赛,活动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体裁以读书心得为主,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据悉,此次活动以“认真读、认真思、认真写”为具体要求。认真读,即倡导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来廉政新规定》等“五本书”。认真思,就是要围绕如何严以修身、如何规范用权、如何严格律己等“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对照反思自身不足,认真思考改进方法。认真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写实写透,切实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外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

南宁青秀司法局开展“三严三实”演讲比赛2016-07-31 18:30 | #3楼

近日,青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主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演讲比赛。城区各镇(街道)司法所、仙葫司法办、各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局机关司法行政干警、社区矫正辅警、协管员等共50多人在演讲比赛中直抒胸臆,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以自己在工作中的见闻和经历为切入点,畅谈认识和体会。

演讲比赛由评委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表达效果等四个方面对演讲者进行评分。选手紧扣主题,就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应该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讲心得、谈体会。正如一名获奖选手在演讲中谈到,践行三严三实新作风,实现中华复兴强国梦,就要牢记“为民”宗旨不能忘,就要坚持“务实”精神不能变,就要保持“清廉”之风不能丢。我们应该牢记习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新作风,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勤于谋划,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鼓励奖6名。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深化城区基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城区司法局的实效,激励基层司法行政干警“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倡导“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干事精神,为建设“平安青秀、法制青秀”贡献力量。广西法治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阎良法院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演讲比赛2016-07-31 13:22 | #4楼

“我会用一颗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让微风吹拂正气之歌,让春雨滋润百姓心田,让无悔青春与使命同行。”6月26日,阎良区人民法院开展 “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法官”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的演讲令人动容。

为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两学一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队伍素质,提升司法形象,该院在建党94周年之际策划举办了这场比赛。

来自该院各支部的13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以亲身体验和身边鲜活事例,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感悟,阐述了法官应有的忠诚担当和职业坚守,表达了对法治阎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及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市中院教育培训处张宝成处长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社武表示,这次活动既是扎实践行“三严三实”的一项举措,也是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展示干警精神风貌的一个平台。他要求全院干警以演讲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尽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司法,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开创阎良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新局面贡献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法院举办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演讲比赛2016-07-31 11:15 | #5楼

为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严三实”精神的要求上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精神,营造真抓实干,锐意创新,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钟山区人民法院于7月10日上午,在十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践行‘三严三实’、争做法院优秀人”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围绕如何践行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而展开的,也是钟山区人民法院第二届“中国梦·天平梦”法院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第二党支部承办。演讲比赛还特别邀请了市法院研究室主任王大权、六盘水市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薇、区机关工委书记赫海现场指导及担任评委。

参赛的16位选手不仅展现了作为一名人民法官的风采,而且还与全院干警分享了各自对“三严三实”精神的见解。他们带领大家重温人民法官在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中的感人事迹,用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呼吁全体干警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优秀法院人。经过现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6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来自六盘水市师范学院的王薇老师为这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并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例子,深入浅出、具体形象的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演讲的专业知识,还介绍了在演讲过程中,演讲稿、演讲人和语言表达技巧的重要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王老师的详细讲解,使全体干警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不仅使全体干警精神深受鼓舞,内心也受到了洗礼,更强化了身为人民法官的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