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民生

时间:2022-05-07 20:18:5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民生

党的报告指出,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

吉林书记王儒林强调,要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发展活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构建起覆盖各个领域、具有吉林特色的基层党建工程体系,努力做到凡有群众的地方,都有党的组织、都有党组织的服务。

、书记高广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重心下移,坚持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抓起,从基层党组织做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放眼二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百姓乐业、和-谐稳定……在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二道区这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城区处处呈现出繁荣和-谐的喜人景象。

探寻二道区从茧到蝶振翅腾飞的跨越之路,所有这一切,源自于党建的引领,绣着镰刀和锤子的鲜红党旗,带领着东城二道在新时代的轨道上不断奋进。

撑开来是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去是牛,为百姓鞠躬尽瘁;这是坚持“远学焦裕禄,近学谭竹青”的二道人的不懈追求。谭竹青精神对于二道人来说,是一面永远屹立的为民服务旗帜,就在谭竹青生前工作过的东站十委社区,继承她老人家毕生心血的“十委党建工作法”已在全区形成引领,牢记她为民宗旨的党员干部正在继续为百姓奉献着青春热血……

二道区委书记黄宪昱指出:“突出党建引领与保障,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提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会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二道区委按照这一要求,在“创先争优”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提出“创优争先”的工作理念,即先做好事情,再争取排头,先追求质量,再追求速度,做到好中求快,优中争先。以“创优争先”的高标准,促进工作层次和水平的大提升,努力创造二道质量,打造二道标准。

信仰讲堂,撑起理论武装“主心骨”。二道区高位统筹,深入调研,依托全区35家千米社区的良好硬件基础,开办了“二道信仰讲堂”。“二道信仰讲堂”已经成为学习贯彻落实系列讲话精神的创新载体和传播正能量、开展基层理论武装的全新平台。

基层党建,凝聚服务群众“向心力”。二道区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创新打造了社区党建“一引四强”模式。通过构建十委品牌引领下的“组织体系强、人才队伍强、基础保障强、服务效能强”的社区党建运行模式,全区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民情恳谈,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民情恳谈活动,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及时“查民情、顺民-意、暖民心、集民智、听民声、解民困”,把政策宣传、工作开展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面对面地为群众协调解决生活中的现实问题。

办事大厅内“党员先锋岗”在服务;社区乡村间“二道信仰讲堂”宣讲团在奔走;民情恳谈日,领导干部在倾听……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以党建工作的强大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幸福美好二道”建设,为二道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更优的“二道质量”正在创造,更高的“二道标准”正在打造。

三严三实 民生2016-07-31 10:12 | #2楼

市科协在璧山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e#

12月4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基荣率市科协普及部、反邪教协会办公室、《科普惠农》杂志社等部门负责人,在璧山区科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璧山区、永川区、荣昌区、綦江区、江津区、大足区、铜梁区、潼南区、合川区等渝西片区9个区县科协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科协普及部袁强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基荣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召开这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的背景和市科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就开好这次征求意见座谈会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说:市科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基层科协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是按照市科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开展的。多渠道、多方式征求社会各界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是一项严肃认真的事,市科协党组也有明确要求,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工作,力求教育实践活动收到更好实效。张基荣希望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少谈成绩、多找问题、多提意见建议,真心帮助市科协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更好推动全市科协工作。与会人员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争先恐后、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近几年市科协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以及全市科协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真诚的向市科协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提出了完善考核制度、简化考核内容;有效整合市科协经费、强化扶贫与扶强并举;抓住这次群团部门改革机会、积极争取市府政策支撑;切实解决乡镇、街道科协组织、人员问题;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加强区县科协业务培训、学习交流及经费支持;强化项目资金监督和跟踪问效;希望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应在一届任期内深入全市各区县调研指导工作等意见建议。

聚焦民生改善 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9:35 | #3楼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解决民生问题是检验“三严三实”的重要标尺。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始终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各项民生工作,让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得到更多的实惠,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一、推进发展夯实民生基础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改善民生的根本途径。六届七次全会确立了“转型升级、美丽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了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极、四川综合交通次枢纽、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示范区的定位,为新常态下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当前,我们要围绕“转型升级年”工作主题,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民生改善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以举办第二届旅博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旅博会的集聚效应、扩散效应和拉动效应,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市旅游“第三极”,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到乐山休闲度假。突出产业高端和产品高端“两条路径”,加大“一企一策”帮扶重点企业力度,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巩固工业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继续抓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壮大现代农业规模,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二、扶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

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全面小康。我们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围绕省上“3+10”政策组合拳,进一步完善我市“1+10+1”精准扶贫推进方案,编制好全市“十三五”扶贫开发规划,明确乐山扶贫开发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按照“六个精准”、“六个并重”和“五个一批”要求,深入推进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和乌蒙山连片开发项目,因地制宜抓好县域“插花”扶贫,“量身定做”个性化的精准扶贫方案,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坚持既摘“帽子”、又拔“根子”,既“造血”、又“输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劳务经济等富民产业,积极推进仁沐新高速、乐汉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彝区“六个一”工程等社会事业发展,从整体上改变彝区山区贫困落后面貌。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要素,引导各行业各系统向扶贫开发事业同向发力,推动形成党政主导、群众主体、行业帮扶、社会协同的“大扶贫”联动攻坚的生动局面。

三、改革创新助推民生改善

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乐山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我们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从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领域改起,从群众最关切、最紧迫、最期盼的领域改起,尽快出台一批既利长远、又管当下的改革事项。集中力量抓好旅游、农村土地经营权、国资国企、户籍制度、司法体制、纪检体制等“六大改革”,探索更多的乐山改革模式和经验,确保各项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建立完善“三项清单”,落实好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降低创业创新门槛,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妥善解决结构性失业问题。推进教育、医药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有效增加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四、转变作风办好民生实事

“三严三实”体现了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强调的是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近年来,我们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办了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公共财政民生支出比重稳定在65%左右,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必须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完善亲情工作法、民情观察员、网络对话、基层夜话等制度,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等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整治“为官不为”,大力激励“奋发有为”,通过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来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一定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乐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突出问题导向 开好“三严三实” 民-主生活会2016-07-31 12:18 | #4楼

当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开展。如何让专题教育收到“三个实效”,让组织、干部和群众在不同层面都有“获得感”?关键在树立问题导向,把好“严”、“实”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专题教育过程-真正变成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要敢于正视不严不实的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既体现认识,也体现胆识,是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前提。中央明确要求,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当前,针对领导班子来讲,具体有六个方面问题:一是修身方面的“软骨病”,二是用权方面的“大胆病”,三是律己方面的“腐化病”,四是谋事方面的“虚浮病”,五是创业方面的“慵懒病”,六是做人方面的“势利病”。开展这次专题教育,就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善于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善于查找问题,既取决于方向,也取决于方法,是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基础。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提到根子上、戳在麻骨上、点在要穴上,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

要勇于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既要看态度,也要看力度,是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的关键。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整改,特别是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改,综合施策,集中治理。同时,要坚持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正风肃纪、追责惩戒,凡是违反党章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的行为,都要坚决惩处、严肃追责,切实让“不严不实”的行为无所遁形。

2015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2016-07-31 14:33 | #5楼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剖析存在“四风”问题的根源,做到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我们每个公务人员都应该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一、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

1、服务意识不强。没有把工作做深做细,有些工作做的还不那么令人满意。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2015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工作安排多,下乡少,督查少。工作热情低,不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3、坚持学习不够自觉。由于经常忙于事务,日常工作中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和再造,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强,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造成知识结构单一,不善于深入思考问题,不善于理论联系实际。

4、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中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思想消极,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安逸。对自己要求放松了,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减弱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二、产生问题的原根源

1、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群众观念就淡薄,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忘记了人民公仆的本质。

2、放松了学习。缺乏与时俱进的观念,理论、政策水平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缺乏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缺乏争创一流的精神,造成精神萎靡不振,得过且过。

3、严于律己不够。因此个人在党性修养与群众的愿望上有一定差距。

4、把关不严。碍于情面,对个别不应解决的问题也网开一面。

三、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我将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3、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校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4、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不弄虚作假,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5、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工作主动性,用心、用情、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