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情况报告

三严三实专题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07 20:18:5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专题情况报告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三严三实专题情况报告

一、主要做法:

(一)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肖书记专题党课报告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市科协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肖书记党课报告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不严不实重大危害的论述以及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方法步骤,使大家对开展“三严三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

(二)全面进行动员部署

按照要求,市科协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订了《xx市科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领导班子“三严三实”的学习内容、党组成员讲党课、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教育整改做了详实的安排,并要求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系统内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同时加强对分管部室的指导,引导各部室严字当头、实处用力,把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引向深入。

(三)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使更广泛的党员干部群众知晓,市科协依据自身现有条件,在单位专门制作了xx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栏,同时在市科协门户网站开辟宣传专栏,就 “三严三实”的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以及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四)领导班子讲授党课

根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爱民同志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分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结合科协实际对如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李xx同志也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党课。据统计,参加听党组成员讲党课达33人次.

(五)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市科协在坚持党组中学组每月学习的基础上,从五月份开始又增加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每月学习一天,每专题研讨一次。“严已修身”专题主要学习了的治国理政,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等方式,重点落实“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并组织了交流研讨,党组每名成员都准备了交流研讨书面材料,就如何“严以修身”进行了深入探讨。

二、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从实创新性开展科协工作

(一)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省科协对接工作

市科协对全市先期申报的14家高科技企业创新项目和省科协进行了初步对接,对在科技创新驱动过程中的技术瓶颈和省属有关学会及科研院所进行交流沟通,就有关技术创新进行了初步评估,并从中筛选了5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对接,省科协还专门拨付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经费15万元。为确保对接成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爱民带领市、区科协有关人员深入xx市xx乳业开展专题调研,就企业申报项目目前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情况、企业对于项目服务的期望值及其他项目需求,与企业领导和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达成共识。

(二)调研省农科院杨柳实验点午收并慰问驻点科技工作者

为贯彻从严从实要求,午收时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爱民带领市、县科协及有关部门的人员,到安徽省农科院濉溪杨柳实验点,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午收和小麦种植实验工作,看望慰问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现场了解试验片点麦子的收成,听取了农业专家关于小麦的分片实验研究成果,并与实验点的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xx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积极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市科协制作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购买食品注意事项、辨别真假食品和药品方法等知识,免费向群众发放了健康生活和食品安全知识彩页等宣传资料。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科协还充分发挥科普组织优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市民遵法、守法和食品安全意识,广受群众欢迎。

(四)积极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科技活动周是中国科协的品牌科普活动,今年有市科协、市科技局、市防控防震办等18家单位100多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活动以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现场咨询、专家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科普大篷车展教、科技成果展示、大学生创新创意广告展、机器人演示、表演等互动体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活动期间共展出宣传展板60多块,发放科普资料100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期间xx市科技馆、xx师大标本馆、实验室、市气象馆等科普教育基地,也向公众免费开放。

(五)青少年各种竞赛获佳绩

由xx市科协选送的15项全市优秀作品参加第二届“皖新教育杯”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决赛,xx市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其中获一等奖两人将代表xx市参加为期10天的“以色列创新之旅”夏令营。在2015年安徽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xx市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成绩名列全省前列。

三、存在问题

目前,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实效。通过前期的宣传、党课教育和学习研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意义和要求的理解,但是,我们认识到活动实效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部分党员干部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步专题教育工作中,市科协将严格按照要求,提前筹划,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个环节的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安排充足时间自学、集体学,交流研讨、学深悟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全单位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努力建成学习型党组织。

二是筹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落实“三联系三对照”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出发点和落脚点,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持续深入逐项整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经常抓、抓经常,努力形成“三严三实”要求长效机制。

三严三实专题情况报告2016-07-31 14:57 | #2楼

成都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一学习研讨情况报告#e#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凝聚思想共识,在交流中达到相互促进、查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7月13日下午,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中心组在9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领导王剑、王全海、吴琳、孙清元,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工会副主席和团委(青工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剑同志主持。

会前,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相关学习书目和资料,认真学习了姜大明部长在国土资源部专题一学习研讨会上的发言提纲和钟自然局长专题党课内容。本次学习研讨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中心领导王全海、吴琳、孙清元和能源室副主任、第二余谦作重点发言。会议首先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总纲部分的重要内容。

余谦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一是坚定信念,照章办事,踏实做人;二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对党忠诚;三是坚持“三严三实”贯彻始终。特别是结合个人所从事的四川盆地页岩气工作,如何以 “严”的态度推动相关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想法。

孙清元同志发言题目是“严以修身,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他首先谈了个人对理想信仰概念的基本认识和理解。其次分别从严以修身,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与现实工作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有正确的途径;党员干部要做信念坚定、严以修身的表率等5个方面谈了个人见解,同时,查摆了个人和所分管财务工作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

吴琳同志谈了本人这一段时间来对“三严三实”学习的深入思考,对如何以“严”的态度和“实”作风贯彻落实局党组和中心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出进一步要求和措施。同时,认真查摆了个人及中心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全海同志以“严以修身,找准问题,严以律己,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对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和介绍,对中心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和重要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同时,查找了个人和中心干部队伍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谈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较高的规矩意识,要用好规矩,守好规矩。

最后,王剑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从“严以修身,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严以修身在群众观念上做到知行合一”两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同时,查摆了个人及中心不严不实的问题。

会上,还集中学习传达了地调局转发的《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部署单位工作人员参加项目评审 论证 鉴定和验收等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协项目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全文内容。

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报告2016-07-31 17:45 | #3楼

xx市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重点围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学习,抓牢学习教育这一规定动作,筑牢思想根基,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好专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学习“真学”,把握思想精髓。蒙自市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统筹起来。带头,进一步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每月开展集中学习1次以上。分类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各级领导班子制定学习计划,原汁原味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点和分管联系部门讲党课,党委(党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研讨。

典型教育“深学”,筑牢思想根基。xx市利用正反面典型宣传教育的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一方面市专教办为全市所有处级干部和乡镇、部门征订《云岭先锋高德荣》等学习材料,广泛深入宣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李文勇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充分利用省一大会址查尼皮、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纪念馆、小东山革命历史陈列室、烈士陵园等阵地,通过革命故事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另一方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通报我市2015年查办的19件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发生在身边和我市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

联系实际“实学”,提升行动自觉。xx市强化学习实用性,力争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从村(社区)当中遴选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15个,安排9名和15名科级干部对示范点进行挂钩联系,围绕“五个服务”重点,创新工作载体,构建服务体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常态,调整充实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力量,专门负责全市党建工作研究谋划、监督考核。

围绕 “ 一环四横六纵两走廊”城市骨干路网目标,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的原则,既妥善保存文物古迹,又用好国家政策,推进大园梓等9个旧城棚户区改造,加大旧城棚户区改造提升力度。加快推进汽车客运站、公交车首末站、专业市场、大牲畜交易市场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金融邮电、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和行政管理8类服务设施,增强城市的宜居性和市民的幸福感。充分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积极抓好《碧色寨纪录片》《xx过桥米线微电影》《尹壮图墨迹》等文化项目工作,着力打造xx百年过桥米线、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三个百年”历史名片。

2015审计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报告2016-07-31 18:35 | #4楼

根据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阶段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在领导下,在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具体指导下,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监察室牵头组织实施,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等科室参与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关于在市审计局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先后四次召开局党组会,研究部署专题教育的有关问题;召开了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了有关专题教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广仁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磊分别在局机关干部大会上上党课教育;确定了三个专题教育主题,制作了宣传板报,在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三严三实具体内容,营造好学习氛围;通过设立征求意见信箱、电子邮箱、投诉举报电话以及到企业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全市审计工作及“四风”、“三症”问题的意见和建议。6月8日至12日,利用一周时间,单位党组成员分别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进行交谈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情况,至目前专题教育各项工作按方案步骤有序进行,并取得初步成效。

二、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

这次专题教育学习主要内容:以办下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要求为依据,重点研读好《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目,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

具体安排:5月20日前召开专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会,拟制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组班子会议讨论通过。5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朱广仁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暨专题党课讲授。6月19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磊上了第二节党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课题,课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5月至7月完成。课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8月至9月完成。课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10月至11月完成。每个班子成员自选一个课题,撰写讲稿,以党课形式进行讨论交流。

年底召开局民-主生活会。

三、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其他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参与、配合、支持专题教育。

二是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特别是把党组成员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五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迎接的检查验收和干部群众的检验。

三是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教育,首要是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安排充足的时间自学、集体学,原原本本研读《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养成良好学风,久而久之对坚定理想信念就会产生潜移默化、水滴石穿的功效。

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坚持向问题“叫板”,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聚焦问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诚心诚意跟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深挖根源,闻过则改,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同时要主动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约束,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五是以专题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更好地干工作,图发展,当好全市经济运行的“卫士”和反腐-败“利剑”。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四、主要收获

一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作风新转变。审计机关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把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现实抓手,坚持做到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外化于形,推动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衡量审计队伍建设的标准,做到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以铁的纪律保持审计队伍的清正廉洁。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审计整改落实制度、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并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和执行,切实推动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实现新的转变。

二是自觉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新发展。审计人员自觉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卓有成效地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对一些不合理、不公平的现象,比如教育、医疗乱收费、环境污染、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及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在审计项目实施中,通过召开审计进点会、被审计单位群众参加的审计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组织专项调查或延伸调查等,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题大力开展调研活动,尤其要深入到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地方,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掌握基层和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为民服务的科学化水平。

三是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是密切相联、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整体;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正确对待兴趣爱好,做到严以修身;坚持权为民所用,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用权;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岗位、敬畏历史、敬畏人生,做到严以律己;树立正确政绩观,改进调查研究,沉得下身子,做到谋事要实;敢于担当,当好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当好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当好反腐-败的“利剑”,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当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做到创业要实;要襟怀坦白,为人忠诚、真诚、正派、善良,做到做人要实。

五、存在问题

一是在专题教育中思想认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部分党员干部认为是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事,与己无关,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和改进,学习广度还有得加强。二是在“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上遇到难题时,不善于思考、动脑,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满足于过得去。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不够,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等到问题出现再想办法解决。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图省事,照搬照抄,沿用老方法解决问题。

三严三实之联系反面典型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报告2016-07-31 20:51 | #5楼

州委组织部:

根据州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xx委组通〔xx〕xx号)要求,州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研讨,现将学习研讨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反思

州供销社党委根据州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实施方案,于xx年8月13日-14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周xx、薄xx、徐xx、苏xx、令xx、郭xx、李xx、李xx、郭xx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州纪委州监察局《关于xx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xx纪xx〕xx号)和《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xx纪xx〕xx号),通过学习,深刻反思周xx、薄xx等违纪违法的犯罪根源,一致认为:周xx、薄xx、徐xx、苏xx、令xx、郭xx、李xx、李xx、郭xx等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就是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最根本的原因是在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上出了问题,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说到底就是自我放纵、践踏法纪、滥用权力,最终身败名裂。

二、专心研讨,注重实效

州供销社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反面典型,认真思考,纷纷畅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主任杨xx同志在研讨中指出,要深入剖析周xx、薄xx、徐xx、令xx、苏xx等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针对这些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从党性原则上、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上、从道德品行上剖析根源,弄清实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襟怀坦白、表里如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杨xx同志指出,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原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字当头、敢抓敢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有错误、有缺点的同志,早提醒、早纠正;对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决不听之任之、做“老好人”;对丧失原则、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领导责任。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对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迁就。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对容易发生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从制度上预防和减少腐-败。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赵映川同志在研讨中指出,一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三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四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强化监督作用。

赵映川同志认为,党员干部必须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的问题,自觉的为民尽责、为党分忧,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无私无欲、喜气洋洋;追名逐利,终日惶惶。”

党委委员、主任王xx同志在研讨中指出,一是严以律己,做清廉干净人;二是严以律己 ,做群众贴心人。

王xx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怀律己之心,行使权力做到出于公心,始终追求高尚正派,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