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开展成效

三严三实开展成效

时间:2022-05-07 20:19:0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开展成效

“严以修身党性强,严以用权为民忙,严以律己作表率,谋事要实敢担当,创业要实作风硬,做人要实品德良,三严三实要牢记,优良作风美名扬。”近日,红旗岭农场党委书记孙中胜为农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拉开了这个农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局、管理局关于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相关要求,继续巩固扩展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这个农场党委将“三严三实”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由组织部门牵头,结合群教“四风”问题整改,继续深抓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模糊、作风上不硬、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各支部书记将“书记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同学习“三严三实”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觉规范言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截止目前,红旗岭农场已举办“三严三实”各项活动4次,参加人员达1000余人次。

临渭区“三个开展好”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2016-07-31 10:31 | #2楼

一是开展好学习培训。依托党课和讲座两个抓手,区委书记带头做党课辅导,其他参学领导主动跟进讲党课,全区累计讲党课190余场次。区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集中学习14场次、撰写体会文章12篇。同时,采取专家讲课、集中轮训、警示参观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受训人数达2500余人次。

二是开展好树标学先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标杆、学先进、学典型活动,举办“临渭标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电教片160余场次,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开展好专题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严格把关学习研讨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研讨交流会成效。目前,全区三个专题前5次研讨会已全部结束,共召开研讨会50场次,建立“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专题“一单一账”310余份,查摆差距问题820项,已整改完成731项。

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成效交流会2016-07-31 14:44 | #3楼

为深入推进分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按照分公司党委的安排,12月8日,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成效交流会,机关全体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带头发言,他从自身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解和认识出发,重点交流通过深入学习与撰写心得体会,自己对“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理解和对今天工作的重要启示。他表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巩固和拓展,是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与实践,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懂学透专题教育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风向标、用权律己的紧箍咒、干事创业的试金石。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逐一谈了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践行“三严三实”给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带来的改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三严三实”坚决贯彻落实下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三严三实开展成效2016-07-31 10:43 | #4楼

标准计量中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业务工作立见成效#e#

自5月份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中心党委书记边鸣秋,副主任姚勇、隋军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牢记革命历史 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中心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三严三实”,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把牢了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在各项业务工作中自觉践行,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化作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化作改进作风、创新发展的具体成果,中心业务工作全面推进,立见成效。

锐意进取 精诚合作——海洋标准化改革全面推进

自中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标准化管理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海洋标准化工作中,以踏实务实、锐意进取、创新求变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海洋标准化工作改革。

在我局深入宣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的工作中,标准化管理处的同志本着“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结合海洋领域标准化工作现状及需求,以为海洋领域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宗旨,从推进海洋标准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海洋标准体系、推动海洋标准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提升海洋标准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入手,为宣贯会议准备会议材料和落实《改革方案》的行动计划,加班加点反复沟通和修改成为工作常态;为圆满完成2015年度海洋标准立项,同志们对收到的160项标准立项材料进行了统计、汇总及领域划分,积极创新标准化管理机制,首次制定了海洋标准立项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与技术审查系列表格以规范标准立项审查工作,召开立项工作研讨会及立项申报材料领域划分讨论会,优化完善标准立项程序,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严把标准立项关;在海洋领域nqi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编制的业务支撑工作中,标准化管理处党支部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迅速组织,分工协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联系相关单位进行素材收集、整理、汇总等工作,并结合“‘十三五’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重点任务方向建议表”中5个“重点任务方向建议”及《改革方案》提出海洋领域nqi重点专项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了任务;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改革方案》,标准化管理处还为180余位领域相关专家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四项国家标准宣贯。同志们精心筹备,邀请标准起草单位专家围绕四项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主要技术内容、使用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标准使用者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标准的主要内容和技术指标,提高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执行力度,促进了标准的实施和应用。

标准化管理处这支青年团队,在海洋标准化改革一线精诚合作,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深入践行着“三严三实”的要求,紧密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海洋强国建设战略需求,主动适应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总体要求,着力理顺海洋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海洋标准体系、强化海洋标准的实施与监督,为中心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联系实际 讲求实效——“国抽任务”圆满完成

近日,中心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委托开展的“海水及苦咸水利用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以下简称“国抽”)圆满完成,此次“国抽”任务历时2个多月,主要分为准备部署、下厂抽样、实验室检验、异议处理、结果上报五个阶段。同志们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指导一线工作,实现了党性修养与业务工作能力的共同提升。

中心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中心党委书记边鸣秋、副主任隋军亲自召开“国抽”任务启动会并进行工作部署。边书记指出此次“国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环节要求高,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深入工作一线指挥调度、统筹安排。要充分发挥中心党员在此项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中心业务骨干以敢于“爬坡过坎”,善涉激流险滩的精神,确保“国抽”工作取得实效。按照边书记的要求,中心组织计量检测中心和质量监督处的精干力量组成了“国抽”任务工作小组。

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工作组成员在“国抽”任务中能够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精心准备,周密筹划,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历时16天的抽样,两组抽样人员先后走访了19家企业,经过与企业耐心细致的沟通了解,得到了企业的信任和支持;随着抽检工作的进行,样品陆续进入实验室开始检验,实验人员在工作中克服了诸多困难,最紧张时连续7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工作小组始终秉承客观、公正、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本着对被抽检企业负责的原则,克服依据标准滞后的缺陷,勇于开拓思路,在检验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出具的检验数据既科学合理又公正有效,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异议处理阶段更是严格按照规范进行,与不合格企业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不回避问题,不弄虚作假,从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提升产品质量的角度出发,很好的对异议进行了处理。

中心及时按照此次“国抽”方案中的时间节点上交各项结果报告和总结材料。抽检工作和检验结果得到被检企业和质检总局的充分认可。同志们自觉把这项任务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技术水平的过程,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深入调研、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既符合客观规律,又符合科学精神,实现了工作成果和党性锻炼的双丰收。

从严指导 扎实谋划——中心极地专项“十三五”专题方案完成上报

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以下简称“极地专项”)是中心参与的一项重要专项,主要承担“专项技术规程与标准制定”专题任务。在极地专项任务执行过程中,中心以“三严三实”为行动标准,以实现国家极地战略、推动极地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崇高使命,充分认识极地专项质量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负责任勇担当,扎实谋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十二五”期间,在极地办和极地专项办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加强组织实施,密切沟通联系,各项任务按计划进行,考核指标基本完成,有效推进了专项管理体系建设。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中,除了做好专项“十二五”总任务的收尾工作和考核验收之外,同时启动了专项“十三五”滚动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写工作。

专项“十三五”滚动项目是实现国家极地战略目标、推动极地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而提升极地科学考察质量对于赢得发展主动权、拓展发展空间、维护国家权益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为向极地专项提供更加全面、科学、合理的质量保障,进一步提升极地科学考察质量,中心高度重视专项“十三五”滚动项目实施方案编写工作,积极与极地办和极地专项办沟通,深入领会局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项目定位,严格按照项目总体编写原则和思路,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中心能力优势,在继承“十二五”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发展和有所拓展,全力确保做好专项质量控制与监督管理工作。

自中心极地专项“十三五”滚动项目实施方案编写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由规划业务处牵头,负责拟定方案提纲和汇总整理,组织各相关业务部门分工编写,经过两轮编写和汇总修改,形成了实施方案初稿。6月10日,中心在天津召开专项实施方案研讨会,邀请了极地办、东海分局等相关单位的六名业务专家与会指导。会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结束后,中心分管领导立即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规划业务处按照专家意见对实施方案内容重新进行归类整合,修改形成新的方案提纲,并组织各业务部门编写相应内容。在中心领导的正确指导和积极推进下,各部门群策群力,迅速完成新的实施方案并提交极地专项编写组汇总。

真抓实干 服务海区——2015年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海洋监/检测工作在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基础保障作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计量管理处党支部的同志认真学习,深入实践,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入计量管理和计量认证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着力强化对海洋监/检测一线工作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海洋环境监/检测数据的质量。他们真抓实干,秉承服务海区、服务一线的一贯宗旨,远赴青岛、杭州和广州三地组织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最大限度的为各海区一线监/检测人员提供方便。来自国家海洋局系统、涉海高校和研究院(所)、省、市、县级海洋监/检测机构、检测公司等全国69家机构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设了计量基础知识、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测绘、海洋工程地质、海洋光学与遥感、海洋声学等多个专业课程,聘请了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一所、海洋二所、海洋三所相应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紧密结合海洋监/检测工作实际,既对学员普及了计量基础知识,使海洋监/检测人员掌握自身岗位应遵循的行为准则,又对各专业日常监/检测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及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实际操作考核由各海区标准计量中心完成,国家海洋局人事司将根据学员的理论成绩和实际操作考核成绩颁发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证书。

计量管理处的同志们牢记“三严三实”的要求,精心准备,恪守“严”、“实”精神,着力提升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合理的专业课程设置等诸多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非海洋行业国家计量认证的涉海机构从业人员参加,体现了社会对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认可。同志们将以此为动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海洋监/检测人员培训需求,广泛征求培训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实际,严格选用授课教师,规范培训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提高培训效果,更好的为基层海洋监/检测机构服务。

两手抓 两促进——中心总结推进重点业务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委认真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上率下,统筹兼顾,结合中心年度重点业务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巨大动力,脚踏实地做好年度工作。

为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推进中心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任务,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从严从实地把工作向前推动,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中心召开2015年上半年业务总结推进会,梳理中心2015年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重点任务主要包括:《海洋标准化管理办法》、《海洋计量工作管理规定》等四项规范性文件起草,全国海洋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等三项专项规划编制,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等三个重大专项,中心主持承担或参与的2011-2015年度海洋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各处室负责人汇报本处室所承担任务的完成情况,任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对各项任务逐项进行详细讨论,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边鸣秋书记对中心下半年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研究、攻坚克难,对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处室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要抓紧时间研究,拿出具体办法;二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实行在中心统筹管理下的项目负责人制,分清责任,层层负责,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三是科学安排、分出轻重,政府采购集中招标等工作需要加紧落实,各处室要及时沟通协调;四是注重经费掌控、合理开支,发挥项目负责人和执行负责人的作用,把经费使用好,项目负责人要负起项目经费执行的责任。

本次会议对沟通、协调、整体推进中心业务工作进展起到很好的作用,有力保障了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年度目标,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主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