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9:1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8月16日中午12点,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五连四斗二条田地头,已运行了多年的直径30厘米的田间灌溉输水管道爆裂,管道接头脱节移位,约1米厚的土层被冲毁,水流喷泄而出。

该连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到现场抢修。由于今年天气反常,持续高温不断,严重影响到了棉花的正常生长,为了减少管道破裂停水给四斗二南北条田棉花生长造成的影响,该连党支部启动了《泵房灌溉输水管道破裂应急维修方案》,抢修工作立即开始,并且承诺承包户2小时内修复管道,恢复供水。

半个小时后一切准备到位,抢修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管水副连长赵洪殿亲自上阵,加工包箍,调运工程材料及设备,等待总阀门关闭后投入紧张的抢修中。他们先开挖工作坑,进行排水,抢修人员割管、连接、上螺丝,光着脚跳下水坑套上钢包箍,等到这一系列的抢修措施完成后,正是下午13:30,修复后全线管道于13:40恢复供水,兑现了2小时修复供水的服务承诺。为感谢五连党员干部及时抢修灌溉管道,条田承包户亲自为抢修人员送上矿泉水,并称赞说:“为民排忧,学习典范”。

在抢修过程中,特别是一名老党员身先士卒,冒着高温全身湿透了,热的直喘,但没有一句怨言,体现了他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体现了他一心为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

李德军: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3:24 | #2楼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劫不复境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加快建设一支既严又实、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的需要;也是兵团全面履行屯垦戍历史使命的需要。俗话说“正人先正已”,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表率。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我们要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

严以修身,就是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正人先正己,更要率先做到“严”; 做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者在新时期新阶段,应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使自己具有良好的高雅气质、风度、魅力。在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提升人格魅力。

严以用权,就是要加强生活作风建设。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首先,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来自于人民。因此,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时刻约束、克制自己,面对各种诱-惑,注重从根源处预防,乐于奉献、甘于吃苦,讲操守、重品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严以律己,是要始终以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笃行”。共-产-党人,要有那么一种修养;一种自律;一种坦荡。古人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要心存敬畏,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实事求是,廉洁自律;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与党中央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的高度一致。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科学、民-主谋划各项工作,使各项政策、制度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搞拍脑袋决策,不独断专行,不脱离实际,不空谈,不唯上,不唯书,只维实。当官不是颐指气使,而是学会合作;当官不是索取钱财,而是学会放弃,当官不是指责下属,而是学会宽容。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端正作风,务实求真,办实事。

创业要实,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实事求是地反映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虚心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及时发现和改正自己的缺点;经常开展自我批评,同时鼓励他人,批评和监督自己,营造彼此之间诚恳批评和热情监督的良好风尚。

做人要实,就是要始终本着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按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支部书记,在践行“三严三实”上要走在前列,为全公司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做出表率。 以“严”要求自己,以“实”践行自己,把握“严”的内涵,做好“实”的内容,做干净、担当、忠诚的好干部。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表率;做依法用权、清廉干净的表率;做敢于担当、善谋善为的表率。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0:38 | #3楼

王集镇:以“三查”促“三保”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e#

市“三查三保”活动动员会召开之后,王集镇党委、政府雷厉风行,先后组织召开了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镇村干部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马富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工作方案》,并结合该镇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会议对该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努力推进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干部工作纪律。对照《村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村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明确了工作重点、落实了岗位责任制,注重开展了驻村工作日制度,进一步加强了镇村干部日常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强化了干部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了坐班值班制度、出勤考勤制度、请假销假制度和落实奖惩责任制等。

加强党风政风廉政建设。会议明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注重生活细节、平时管住小节,在清廉教育活动中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工作实处。

加强督查注重落实。会议要求镇党委、政府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每季度对村级工作、部门工作、重点工作等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督查情况与镇村干部季度、年度绩效奖惩挂钩。由镇纪检牵头,组织镇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年度考评等具体措施,切实加强作风整治,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1:25 | #4楼

习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三严三实”这个概念,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于提出的三严三实,“行动”是践行党的最好途径。

“三严三实”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就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严格对照“四风”,客观深入地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形式权力时按照法规、制度进行,深刻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提高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要始终紧扣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下基层、接地气、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用严谨的态度对待繁琐而复杂的工作,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这其中的道理看似很简单,但做起来却相当难,因此我们更应身体力行去理解“三严三实”,在工作中好好践行。

安徽桃园煤矿: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12:45 | #5楼

近期,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煤矿迅速掀起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该矿结合矿井实际,在全矿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矿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动员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该矿要求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至少撰写1-2篇调研报告,并在分管范围内或联系点,讲一次高质量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矿党委中心组围绕“三严三实”专题不定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调研、学习、交流,深入查摆领导干部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达到提高思想觉悟、转变工作作风的目的。

该矿把落实“三严三实”由矿领导班子成员延伸至全矿党员干部,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学习焦裕禄、沈浩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推动矿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宣传学习焦裕禄精神、组织观看《第一书记》、举办向全国劳模杨杰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开展五星党支部、五星党员、勤廉好公仆等活动为抓手,发挥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表率作用,引领全矿干群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助推矿井稳定健康发展。

同时,该矿以督查整治倒逼干部作风转变,通过督查管技人员作风建设,整治管技人员不按规定值班跟带班、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联系职工不实等问题;督查基层单位党务、科(区)务公开情况,整治不公开、收入分配不透明、不公平等问题;督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整治不愿抓、不敢抓廉政问题,促使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用作风转变确保“三严三实”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