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模范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模范

时间:2022-05-07 20:19: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模范

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无疑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注入一股清泉,恰如其分地为纪检监察干部竖起了打造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标杆。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讨会,谈谈纪检干部如何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

一是带头树牢群众观念。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观念强就能做一名合格的,甚至是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会从领导和同事们身上去体会什么是群众观念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要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去体验群众的生产生活状态,设身处地地了解群众的疾苦和要求;在生活中,要会主动倾听老纪检监察干部的感受,去理解什么才是群众观念。总之,要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去找到培养自己群众观念的方式和方法。

二是带头高标准完成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在工作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会主动研究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中央、省、市、县(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经常与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政府沟通,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应有的作用。要紧绷“严谨”这根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程序上不能有漏洞,材料上不能有错字错句;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结束后要有反馈。要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中不但按照要求完成好任务,还要深入思考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作用,在一点一滴、循序渐进的工作中逐步探索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三是带头严格遵守纪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要带头执行好、落实好“三严三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做好本单位干部的工作,使“三严三实”不但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准则,也能够成为单位其他干部的行为准则。要做好“三严三实”的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三严三实”内容,也让更多-党员干部去遵守规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