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书记上党课 三严三实

书记上党课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19: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书记上党课 三严三实

3月17日下午,西岗街道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党课正式开讲,工委书记高军玲在邻里中心三楼会议室生动的上了一堂题为“落实‘三严三实’,弘扬优良作风,争做一名优秀基层干部”的党课。机关全体人员、社区、村两委会成员、大学生村官、社工、相关单位负责人、城-管、劳动、安全协理员等参加学习。

高书记围绕“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从弘扬优良作风入手,鼓励大家争做一名优秀基层干部。她指出,一要充分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清楚认识到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常抓不懈,发扬我们党“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的优良传统。二要对照街道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进取、不负责、不担当等问题,查找自身不足,边学边查边改。三要结合“三严三实”,注重个人学习能力的提升、个人能力的提升和责任意识的提升。四要严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纪律要求,高书记重点强调了会议纪律和上班纪律。

通过这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学习,所有参会人员均感到收益很多,并表示会对照要求,查摆自身问题,并加以改正。

运河苑社区:书记上党课,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8:28 | #2楼

6月25日下午,运河苑社区党总支开展迎接建党94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书记上党课,践行三严三实。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讲,社区干部及辖区党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次党课学习。

社区党总支书记首先向社区党员们细致讲述了“三严三实”重要意义、丰富内涵,要求党员们牢记习所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最后浅谈了几点作为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看法,大家要力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使社区党员们对“三严三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认识,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人民群众。

厚街:书记镇长上党课 “三严三实”转作风2016-07-31 16:50 | #3楼

党的生日更加要注重锤炼党性。7月1日上午,镇领导就先后通过上党课的形式,切实加强和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厚街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镇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万卓培以《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把脉问诊 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为题,为镇班子成员、镇府正股以上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深入剖析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把脉存在于党员干部中的沉疴顽症,并开具了对症下药的良方。

万卓培指出,“三严三实”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只有符合这一要求,党员干部才有健康的“体魄”。而事实上,在广大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着意识“健忘症”、思想“麻痹症”、作风“虚浮症”、形象“虚脱病”、工作“慢性病”、服务“冷面症”、执行“肠梗阻症”这七种症状,其中既有“流行病”,又有“地方病”,这些病症既影响肌体健康,更危害地方发展。

万卓培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我们要保持进取锐气,着力治“愚”;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治“乱”;要发扬“钉子精神”,着力治“慢”;要坚持守土有责尽责,着力治“怕”;要以百姓之心为心,着力治难;要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治腐。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心态、“管到位”的常态、“严到份”的状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动真碰硬深化问题整改,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真正使作风建设形成常态、保持长效。

随后,镇委副书记、镇长蒋亚军结合厚街实际,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给各社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上了一堂党课。

蒋亚军表示,“三严三实”,“严”字当头,“实干”为先,作为经济先发地区,当前,厚街经济社会都面临转型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蒋亚军从我镇环境整治入眼,分析厚街城市建设、社区租赁经济、镇内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挑战,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真心实意服务社区群众、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厚街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镇委委员傅坚军主持了党课活动。

书记上党课 三严三实2016-07-31 14:21 | #4楼

书记上党课 党员受教育第二稽查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第二稽查局积极响应省局的号召,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6月1日下午,我局党组书记李光荣在五楼会议室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党课。李光荣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围绕推进海南税收稽查现代化,紧密联系我局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指出了我局目前仍尚存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重点强调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及改进措施。李光荣书记说,“不严不实”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天敌,直接影响到我局工作任务的落实,对于存在的问题,务必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听书记上党课,思想受到触动,将按照党课的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