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成效

时间:2022-05-07 20:19:5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 成效

自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通知》,我市(安庆)各地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再学习、再教育成果显现。

领导小组及时将“三严三实”内容纳入干部工作体系,出台《关于在干部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的若干规定》,开出“负面清单”,对全市干部违背“三严三实”精神、有8种不当行为的,一律不予提拔使用,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要求由派驻市直单位的10个督导组对参学单位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情况进行真督实导。组织开展集中明查暗访活动,抽调33人组成11个明察暗访组,调集11台摄像机,对11个县市区、22个乡镇(街道)、22个县直单位和36个村(社区)进行突击式检查,重点查“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情况,有关明查暗访记录片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大会上进行通报。

各地各单位形式多样力求实效。桐城市通过“五个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即通读一遍原著原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交流、轮训一批党组织书记、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演讲和征文比赛。宿松“三步工作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潜山县领导干部坚持“六带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开拓创新、带头务实重干、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推动发展。岳西县实行“三抓”践行“三严三实”,即抓“深入学”,固本培元再发力;抓“公开晒”,立行立改再深化;抓“真亮-剑”,问效追责再推进。太湖县围绕“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提炼出贯彻“三严三实”的八条标准,作为全体干部的行为准则。

市交通运输局实行“五结合”切实把“三严三实”工作落到实处,即与职工思想教育相结合、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与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合、与走基层调研活动相结合。市城乡建委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交流会,撰写心得体会。市统计局采取签订责任书、定期通报、实行责任追究等措施,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反对瞒报漏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市卫生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出台《关于严禁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通知》,将九种行为划为禁行“雷区”。

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利用报刊、网络、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专版,组织各级宣讲团等,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严三实”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办组织市直参学单位300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缅怀人民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焦裕禄同志。在全市组织开展“坚持群众路线 践行三严三实”演讲比赛、“坚持群众路线 践行三严三实”知识竞赛和“三严三实”征文活动。宿松县组织创造原汁原味的文南词曲调,宣传廉政文化的地方戏———《贾瞎子算命》,这部小戏演遍宿松城乡,家喻户晓。高新区党工委举办“三严三实”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紧紧围绕贯彻“三严三实”、焕发昂扬精神主题,充分展现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努力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精神风貌。市文广新局积极创作编排“三严三实”文艺作品,在一周时间之内完成以桐城市范岗樟枫村原宋福应为原型的小戏剧本《无尽的牵挂》和小品《新三堂会审》创作。市教育局认真组织学习身边典型,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宿松县汇口镇中心学校尹雪舞老师、宿松县北浴乡迎宾村晓星小学何祥妹老师、宜秀区罗岭镇中心学校龙鹏飞的先进事迹。市农行积极推出杨忠生同志先进典型,学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大写人生的精神。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规模很大的先进代表事迹报告会,7名代表在报告会深情阐述自己个人的感人事迹。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发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劲头实足,入脑入心,践行合一。

龙城区用工作业绩体现“三严三实”成效2016-07-31 15:16 | #2楼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龙城区坚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突出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努力用工作业绩体现“三严三实”成效。

活化教育方式,思想武装贯彻始终。该区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对比相结合等手段,活化教育方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安排3个专题6次集中学习,每次安排1—2名领学,5—7名县级领导干部交流发言,学习后由区委书记点评讲话。开展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讨论活动,范围扩大到所有党员干部。印发《警钟》、《忏悔》等书目300多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张鸣岐、王桂兰等先进事迹。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以科学理论修身,以敬畏之心用权,以严的标准律己的决心。

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贯穿始终。自专题教育活动启动后,该区就开始着手查找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准找实。要求每个县级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50条以上,领导干部个人征求意见建议20条以上。县级领导干部在所包扶镇街、村和社区、非公企业、项目建设一线、拆迁现场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区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代区委发放征求意见表6000份、征求意见函2000份。区委书记、区长等分别主持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等各层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经梳理归类,区委班子意见建议99条、区政府班子81条,涉及到经济和社会发展、党建、民生等5个方面8大类。

狠抓整改落实,即查即改贯穿始终。针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区委“三严三实”协调小组建立了台账,确定了责任部门、责任人、验收标准和完成时限,并实行挂号、销号动态管理。区党政领导班子专门联合召开了“三严三实”意见建议交办会,50名主要负责人领回111个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热电联产项目后续拆迁补偿、园区部分企业资本运营融资上市等涉及稳增长问题19个,解决民生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其他问题24个、涉及社会和-谐稳定问题7个。从8月份开始,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考评办、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入到承担任务的区直部门“照单请客”,实行半个月一通报制度,并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作为干部选用的参考依据。

三严三实 成效2016-07-31 21:25 | #3楼

桐城市审计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提升工作成效#e#

根据《关于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三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桐城市审计局党组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有序推进专题教育、推动审计工作,把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后,审计局机关立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部署,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统筹安排。同时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收听收看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刘家义审计长就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和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一些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现实表现和严重危害,明确提出了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标准,对照标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造“三严三实”审计干部队伍提出严格要求。局党组要求每位审计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定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

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行动”要求,今年以来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个个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使全体职工明白自觉传递审计正能量是每个审计人的职责。组织局机关志愿服务队到唐湾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粮油、水果及慰问金,服务队员为他们打扫卫生、铺床叠被,陪老人们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组织退休老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始终将关心老干部的健康当作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在重阳节当天组织退休老干部到机关座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要求,向老同志们介绍单位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请他们对当前审计工作提一些宝贵的意见。通过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学习典型,每位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自我反思、剖析问题,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先进典型的伟大,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增强提升自我的积极主动性。

今年以来,桐城市审计局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提出的“争先进位工程”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桐城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职,勇于担当;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审计干部队伍,从而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的保证。积极探索提升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紧扣审计监督主题,按照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速推进争先进位工程,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效显著。2015年上半年,审计局连续第5次蝉联“效能建设优胜单位流动红旗”的荣誉称号。

以“两为”标准检验“三严三实”成效2016-07-31 8:14 | #4楼

6月23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第四巡回督查组组长何忠琦一行来随,就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处理好“三个关系”,以“两为”(清廉为官、事业有为)标准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效。

书记刘晓鸣汇报了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组织部长郭永红主持汇报会。

刘晓鸣在汇报中说,随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力求知行合一;注重以“两为”标准来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注重把专题教育与长期坚持相结合,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随州精心谋篇布局,把握好正确方向。全市上下以“四比四带头”为抓手,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在比较中看“三严三实”转变;把“两为”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价值标准,体现在工作部署和目标考核中。突出“严”字和“实”字,坚持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五个湖北”总体部署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实。把专题教育与从严治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市四大家领导深化“四联一保”(每位市级领导联系一个乡镇、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个重点项目,保改革发展稳定),兑现整改承诺取得群众认可。坚持问题导向,在比中干、干中比,塑造“两为”干部良好风尚。倡导实干文化,“三比三不图”(比实效,不图热闹;比实干,不图虚华;比韧劲,不图一时)引领做人之实,突出塑造“两为”干部,“周报月评年考”管住“一把手”,杜绝“太平官”;服务窗口一事一评价解决“中梗阻”;公开查处曝光典型案例,管住“稻草人”,形成了良好的政治导向。

何忠琦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起步良好,开局不错,对专题教育工作认识深刻、措施到位、效果明显。他指出,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必须以“五专一改”(专题党课、专题调研、专题研讨、专题交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为中心,以问题整改为重点,以从严管理干部为目的。要进一步思考探索,处理好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的关系、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的关系、自我教育和督导推进的关系。

在随期间,督导组一行将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曾都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走访部分社区(村)和企业,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专题调研。

苏州将“三严三实”抓出成效2016-07-31 23:45 | #5楼

会听取和审议专题教育准备工作汇报,以及推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两个意见起草情况汇报,石泰峰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姚喜新)昨天,副书记、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的汇报,《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意见》和《关于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石泰峰指出,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要求,鲜明确立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泰峰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重视典型引路、视以点带面、重视教育效果、重视解决问题,努力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能“空对空”,不能“热热闹闹走过场”,更不能抄以前的文件、套过去的路子、仿原来的做法,要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气歇脚的思想、厌战懈怠的情绪、消极应付的心理,切实做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在活动方案设计上要尽量考虑得更周详、更全面、更务实、更贴近苏州实际一些。

石泰峰强调,一要把握鲜明主题,紧扣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原则进一步强化、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彻专题教育全过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三要领会教育实质,本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切实把专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要注重结合实际,把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争当“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和先行军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整合、相互促进。 石泰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同志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意见》和《关于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石泰峰指出,去年视察江苏时明确提出了“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目标要求,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要在五个方面迈上新台阶,这既是重点任务,也是具体路径。苏州要做“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排头兵和先行军,一定要在五个方面走在前面。这两个文件,是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部署任务的具体要求,关键是要逐条细化、逐项落实,要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分工、抓好督促检查,按照“马上就办”的作风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正确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关系,确保经济运行不滑出合理区间,推动苏州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探路。要准确把握“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对民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树立更高目标要求,把惠民生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聚焦点,推动苏州民生建设继续走在前列,使改善民生成为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推动发展的持久动力。

阿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明显2016-07-31 15:10 | #6楼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阿尔山市精心组织讲好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推进有力,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专题党课成色十足。阿尔山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书记讲专题党课作为首要关键动作,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起步。截至目前,全市四大班子及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严格对照“三个讲清楚”和“四个点出来”要求,亲自撰写讲课材料,反复修改,带头讲党课23次,实现了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全覆盖,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效果。

学习研讨有的放矢。6月25日,阿尔山市围绕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书记带头做了主题发言,就做合格的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专题研讨1次,完成中心组学习3次,处级干部参加支部学习会259人次。

问题导向十分突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阿尔山市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即知即改,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针对通过各种途径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坚持从具体的事情抓起改起,建立问题清单,集中攻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摆问题123条,已整改问题91条。

专题教育成效初显。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坚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认真学习,深入查摆,自觉践行,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并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