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经济开发区三严三实

经济开发区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21:0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济开发区三严三实

5月23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宣传部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单传海为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英昌主持。区领导赵明国、解德敏、刘宗德、朱青松参加。

单传海指出,“三严三实”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治党治国的“从严”思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准确把握为官做事“唯实”的思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单传海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持续增强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持续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持续强化苦干实干的作风,持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反思存在的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问题,着力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单传海指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为政为人的根本原则、守则、准则。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树标杆作表率,主动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展现新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忠诚于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砥砺道德操守,把严以修身作为做人之本、为官之要、切实筑牢思想堤坝。要坚持严以用权,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正确对待权利、合规行使权利、自觉接受监督。要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做到心中有戒、清醒坚定,每个党员干部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带头真抓实干,始终做到求实求效、善做善成,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职守意识,强化担当力,提升执行力,高标准立标杆,高效率抓落实;要崇尚实干、反对空谈,崇尚责任、反对推诿;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言必行、行必果;做到抓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务虚工,不图虚名,积土成山,善做善成。各级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工作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定措施,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单传海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始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扎实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争当表率,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为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工委、管委会、人大工委、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单位)、分局(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朔州经济开发区召开“三严三实”研讨会2016-07-31 21:23 | #2楼

7月21日电 关起门来静心研读,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紧扣主题专题发言。今天上午,朔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确保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见到实效。

在开展专题研讨以来,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作为一道永恒的主题,践行着严字当头、严字到底、严实并重、知行合一的精气神,引领着全区上下以“三严三实”精神走向经济建设的战场,把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

经济开发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2016-07-31 15:35 | #3楼

6月3日,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并提出四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是领导干部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三实”是领导干部做事的基本行为准则、为政之道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作风常态化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二要时刻警醒“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和危害,例如思想境界不高,精神之“钙”欠缺;党性不纯,自身修养欠缺;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欠缺等。

三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要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

四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强化思想教育、把握主题要求、抓好推进落实上狠下功夫,助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经济开发区召开“三严三实”第一阶段专题研讨会2016-07-31 11:16 | #4楼

2015年7月27日,经济开发区(常家镇)召开“三严三实”第一阶段专题研讨会,区内开发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珠泉主持会议。

会上,邵珠泉指出领导干部中存在三个“不”的问题。第一,定位不准,部分干部工作不到位,缺乏工作积极性;第二,定力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于政策不能深刻领会、入脑入心;第三,定规不严,存在纪律松散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邵珠泉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检验修身成效;三是要坚持内外结合,把自我约束规范与自觉接受监督有机统一起来。

最后,邵珠泉表示,修身是门长期的功课。严以修身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层面的要求,更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发展。八月份开发区要转入第二个专题的学习讨论,在学习过程中,各领导干部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结合实际工作,保证将活动顺利开展下去。

经济开发区三严三实2016-07-31 12:11 | #5楼

定西经济开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e#

6月29日,定西经济开发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题,重点研读了《谈治国理政》中“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论述,学习了时代楷模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市政府副袁利华在分管部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报告。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专业服务聚焦’式好干部”的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并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党工委书记秦少波主持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局(室)负责人、其他党员干部列席。

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诚刚在发言时指出,“三严三实”蕴含着深刻的哲理,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看“三严三实”,具体体现在“三个结合”、“三个契合”和“三个融合”上。“三个结合”就是主观和客观的结合、内因和外因的结合、做人和干事的结合;“三个契合”就是契合了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精华、契合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契合了作风建设现实要求;“三个融合”就是融合了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融合了作风建设的根本要以、融合了做官为政的基本准绳。

其他同志也逐一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思想、分享心得。大家认为,“三严三实”强调修身为先,可见修身是安身之根本、立业之基础,严以修身首先要有信仰,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分专题完善细化个人学习研讨计划,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要采取紧扣问题、个人自学、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注重学习研讨成效,确保学习入心入脑。真正通过学习研讨,把严和实的要求树立起来,努力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遵规守纪更加自觉、执政用权更加规范、做人做事更加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