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县检-察-院践行三严三实

县检-察-院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20:20:32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检-察-院践行三严三实

桓台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强化政治建警理念,近日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强法警队伍“三严三实”的教育,促进思想作风转变,积极履行职能,保障办案工作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法警大队牢固树立“从严治警、保障安全”的宗旨,深入落实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要求全体法警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入脑入心,践行于行。以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以警风建设为抓手,深化法警作风建设,严肃队伍组织纪律,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了政令、警令的畅通。

为提高警务保障能力,法警大队从履职的基本技能、基本体能的需要出发,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通过常态化的岗位大练兵,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加强体能锻炼,确保法警队伍综合素质好、执法能力强。过硬的法警队伍为协助各部门工作和全院安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乾县检-察-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钉钉子抓落实2016-07-31 9:32 | #2楼

近日,陕西省乾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5月16日市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钉钉子抓落实”研讨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时限,夯实工作责任,分别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分管领导办公会、科务会层层加压紧逼。

该院紧紧围绕市院党组确定的“高点定位、务实苦干,强基固本、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干就干第一、争就争一流”的理念,创品牌、比速度,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截至6月底,该院检察工作实现了反渎侦查终结移送起诉,反贪立案完成80%以上,侦监、公诉、监所、民行、控申、预防、法警业务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的70%以上,综合工作完成50%以上。各科室做到了时间与任务同步,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消灭空白项目,不断加大反贪力度,努力推进常例性业务,培养树立先进典型。该院开展“大干40天,目标迈向前”专项活动。6月底前反贪局取消节假日,实行“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法,采取检察长座阵指挥,主管检察长和反贪局长各带一个办案组,相互协调配合,集中优势兵力,集中有效时间,选准成案线索,连续大干40天,再立办6人。二是开展“定向突破,消灭空白项”活动。由分管检察长、政治处、监察室与有空白项目的公诉、民行、研究室进行集体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落实措施,限定完成时间。三是开展“稳扎稳打全面推进常例性工作”活动。由各业务科室认真研究市院考核办法,研判本项业务在全市所处态势,加压紧逼,分解任务和落实责任,做到任务不漏项,人员不误事,时间不耽误,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开展“亮点引导,晾晒金点子”活动。晒敬岗爱业。看谁点子多、业务精、效率高、质量好、效果明;晒学习态度。看谁记的多、字工整、心得好、学的深、悟的透;晒遵章守纪。看谁上班早、下班迟、加班多、串岗少、作风好;晒先进典型,看谁定位准、干的实、贡献大、经验多、影响好。树立典型科室1个、先进个人2个,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同时,把经验材料、典型案例分析、调研论文分包到每名党组成员名下亲自抓,由分管科室承办,研究室和政治处协助把关,出精品、创亮点,广泛宣传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坚定全体检察人员的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黄梅县检-察-院学习英模事迹践行“三严三实”2016-07-31 21:35 | #3楼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6月30日上午,湖北检察机关“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先进事迹宣讲会在省院举行,黄梅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视频室收听收看了6位优秀检察官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朴实而深情的宣讲,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干警,引起强烈共鸣。

宣讲会上,恩施州检-察-院干警胡婕、孝感市检-察-院干警胡泽英分别宣讲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十佳检察官、鹤峰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启纯和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孝感市优秀共-产-党员、孝感市孝南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程然的先进事迹;二等功臣、荆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松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史晓钟,一等功臣、全省先进检察官、宜昌市检-察-院批捕处处长张琴,一等功臣、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市汉阳区院副检察长涂岚,一等功臣、全省十佳检察官、枣阳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乔富粤,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宣讲报告真挚朴实,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

宣讲会结束后,该院干警们深有感触地说,检察官英模讲自己的事,讲身边的事,贴近干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听起来真实、亲切、感人,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和标杆,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蓬安县检-察-院 践行“三严三实” 护航跨越发展2016-07-31 21:12 | #4楼

该院机关党总支积极搭建警民桥梁,在让每一名党员干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的同时,全面推进服务基层活动,树立了党员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五步工作法”实现民行检察“找案护民”。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打击虚假诉讼,2015年办理打击虚假诉讼2件,2015年办理1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同时,为个人追回损害赔偿金27万余元,伤害补偿金15万余元,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2100余万元。

“一站一室一队”服务基层。在全省率先实行重点工程检察官服务站工作模式,向涉及资金近10亿元的蓬安四大重点工程派驻检察官,确保了施工规范和工程质量;依托省级工业园区,在河舒镇建立了派驻检察室;通过与乡镇党委合作方式,组建了检民-联络员队伍,长期有效服务基层群众。出台《检察工作服务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派出党员干警210人次,提供法律咨询50余次,调处纠纷12次。

真情付出开展帮扶活动。三年来,该总支会同院控申科共开展司法救助9次,发放司法救助金16.8万元,并创新了包括低保、五保、困境救助和劳务培训等立体救助,先后组织党员干警深入相如、杨家、银汉等乡镇开展集中帮扶70余次,帮助培育相如香兔、冬草莓、油用牡丹等项目十余个,协调修建塘堰5处、公路2.5公里、党员活动阵地一个,送去帮扶资金16万余元,解决实际困难38个。该院机关党总支还组织成立了“代理检察官妈妈服务队”,带领10余名“代理检察官妈妈”与问题少年结成对子,已帮扶12名少年考上大学,以该题材制作的微电影《我的“儿子”我的“妈”》在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微电影展播中摘获了最佳导演奖。

通道县检-察-院“四个到位”践行“三严三实”精神2016-07-31 8:28 | #5楼

笔者从通道县检-察-院了解到,该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坚持“四个到位”,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到位。该院党组把将“三严三实”的学习摆上重要位置,通过召开院党组专题会议、全院干警大会统一了全体干警思想,使其深刻认识到学习“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确保“三严三实”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上。

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及时确定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负责人以及规定了负责具体工作开展的办公室,将活动文件下发到每个部门,并采用内刊、内网等各种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同时,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努力发挥好组织者、参与者、示范好者作用。

工作措施到位。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内容、要求及方法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如办理自侦案件必须严格执行“一案三卡”制度,即在办理每一件自侦案件时要发放《办案告知卡》、《廉洁自律卡》、《回访监督卡》。同时,加大对外监督力度,根据检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把执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及时公之于众,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保廉洁。

整改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查找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剖析根源,并制定改方案,提出解决对策,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室,确保问题整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