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阶段性整改

三严三实阶段性整改

时间:2022-05-07 20:21:0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阶段性整改

“三严三实”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活动开展以来,东亭乡不搞形式主义,扎实稳步推进,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

(一)借助三个载体,进一步营造氛围。通过三个载体,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是制作“三严三实”专项学习教育宣传标语40条,在乡村主干道等醒目位置悬挂;二是利用党务政务公开栏,将方案、计划、内容等进行公开,确保学教活动知晓度。三是运用网络媒体,在东亭政务网、先锋网、东亭政务微信平台等,及时宣传学教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共宣传报道 30余条。

(二)坚持三个到位,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是制发实施方案到位,全乡13名科级领导干部纳入学教范围,并结合乡情实际,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安排,开展党课、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二是报告会召开到位,县报告会召开后,我乡迅速启动,于5月22日召开全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乡党委书记为全体机关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和村书记上党课;6月28-29日,联系村领导赴联系点上党课;6月3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周凤月受邀到乡为机关干部作党课报告;6月30日下午,3名普通党员在所在党组织作党课报告,通过身边优秀典型事迹,传播身边正能量。三是协调督查到位,成立了东亭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做好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和舆-论宣传等具体工作。

(三)做好三个结合,进一步推进学教。一是结合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专题学习6 次,主要学习系列讲话等内容;二是结合“领导干部学经典”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2次;三是结合领导干部“四联”工作法及“乡村干部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活动,开展集中调研走访。全乡9名党政领导联系6个村(社区)、12家企业、5名选派干部(选聘生)、18名困难群众;57名机关干部分赴村(社区),每周一进村定时访,广泛征询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走访村民、企业员工60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52条。此外,于6月25、26日组织党委中心组及机关党员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切身感受思想洗礼。

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色动作有亮点

(一)结合“处置不合格党员”,改进干部作风。东亭乡作为广德县处置不合格党员试点乡,乡党委从严谨慎,制订了《东亭乡开展组织处置不合格党员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乡党委还组织赴浙江海宁学习不合格党员处置做法,完善《广德县东亭乡处置不合格党员暂行办法》,乡机关党员对照办法中的“十条界定标准”,不断完善和从严要求自己,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生机和活力。

(二)结合“每周一下村接访”,增进干群联系。为进一步规范全乡处理信访工作制度,我乡开展“每周一固定接访日”活动,每周一由乡主要领导接访,如无约访者或信访群众较少时,主要领导听取信访矛盾排查和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抓好落实。其他党政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每周一上午到村开展带案下访活动,每次走访不少于5户,对收集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办结销号管理。乡纪委负责督查制度落实情况。同时,乡党委每月5日左右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对上报信访问题进行分类、分部门下达包保任务,及时了解和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落到实处。

(三)结合纪委“三方约谈”,强化责任监督。“三方约谈”是指乡纪委与全乡范围内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包括村(社区)所代表的业主方约谈,与全乡各工程建设监理方就严格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切实履行监理职责进行约谈;三是与工程施工方进行约谈,着重做好对全乡范围内大小工程的投资造价、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等各方面进行全程监督,尤其提醒注意严格执行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法规和纪律,保证杜绝违法乱纪行为。

(四)结合“实”字要求,促推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全面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及“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活动,每名党员确定了包保责任区,并公示到村民组;确定开展 “一名党员一面旗  幸福家园我先行”特色品牌活动,明确了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职责,通过党员引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高峰村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提升,利用高峰老竹木站场地,嫁接省供销社商品流通工程项目,预计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沙坝村于年初收回集体林场290余亩,下一步将盘活林场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使集体经济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三是出台了《东亭乡花卉苗木、竹、茶叶等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对全乡范围内经营花卉苗木、竹、茶叶等资源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林农大户等各类经营主体进行资金奖励,以更好的实现林农增收、林业增效、生态增优。

双鸭山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阶段性成果2016-07-31 14:35 | #2楼

双鸭山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推动转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有利契机,通过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转变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营造了转作风、唤激-情、比干劲的良好氛围,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创建美丽城乡、发展民生事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双鸭山市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共完成和启动改革任务130多项,开展省、市级试点18项;迅速对接龙江丝路带战略,开发建设了双鸭山至宝清高速公路等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饶河口岸项目货检通道已完成;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组织成立了8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对40余家重点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行政职能部门行政权力清理减少1181项,较好地解决了影响发展环境的为官乱为不为、执法执纪不公等问题;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共投入各类建设资金3250万元,完成休闲活动广场、垃圾转运站、村内路改建硬化各类建设项目30多个,真正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