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时间:2022-05-07 21:12:22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500字

敬爱的党组织: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500字

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应发了我对大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思考,特地写出来请组织审阅,批评指正。

首先是思修老师采取了一种新的教学手段:上课前选几名同学发表对最近一周热门事件的看法,必须运用思修课所学的原理。每一个同学上去后都是罗列这周的新闻热点,然后“蜻蜓点水”般点评几句。老师批评这种讲解模式为“新闻快报”,话题多,但没有一个讲的透彻,只是简单的讲述现象,没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其次就是上周形势与政治实践课上,老师问到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原因,大家异口同声回答“石油”,因为网络上、报纸上基本都是这么宣传的,可是老师反问道“如果是石油,那么美伊战争之后,世界的石油价格上涨了,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深受此害,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说完,全场寂然。

扪心自问,我们读了十几年的书,死知识背了一箩筐,却从来没有也不知如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是像骑驴的那对父子一样,被别人的观点牵着鼻子走,直到迷失自我。这种不加思考便接受、传播别人特别是网络上甚嚣尘上的观点的做法则被人讥笑为“拾人牙慧”、“人云亦云”,重则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用来传播一些虚假片面、影响社会安定和-谐的思想言论,危害极大。

所以,我认为有较多自主学习时间的大学生应当着重培养自己独立理性思考的能力,而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具体措施如下:

一.精读经典。读书在精不在多,特别是一些好书,更需要仔细琢磨。重点放在学习作者剖析问题的逻辑、论证的方法和解决的途径,还要关注方法适用的背景和条件,切不可随意照搬照用。读完之后要注意学以致用,联系身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加深理解。

二.读书时尽量选择原著。因为那些“我读…..”之类的书籍本身就附加了浓重的作者的观点,读者不可避免的站在作者的思维框架下看待问题,不利于全面的吸收原著者的思想精华,况且每个人的理解能力、方式不同,现在市面上书目繁多,未免有些滥竽充数误人子弟。

三.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一些未经验证过的观点言论不要轻信,也不要轻易传播,要自信的运用自己学过的科学、政治、经济等知识分析事件或说法的可信度,要善于从大量的数据、基本事实中提取结论。

以上就是我最近思考的结果,恳请党组织指正。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1500字2016-08-01 13:35 | #2楼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不断向党靠近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党章为指导,牢记党的教育,坚定不移的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端正自己的态度和思想,保持自己始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使自己得到不断的成长。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一句话在我第一次看它的时候,便早已深深的引入了我的脑海之中。事实上,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还是个人,都在不断的经历一个成立、发展、消亡的过程。历史上的很多国家、政党,甚至是盛极一时的大帝国,都在最后的时候,因为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失去民心或者是自身存的过多问题影响下,渐渐衰落下去,消失在我们的实现之中。

我们的党成立在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际,发展于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时代,兴盛于如今中国社会主义全面大建设的这个时代,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那一颗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心使我们光荣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许多生死攸关的时刻,渐渐成熟起来,担负起国家建设的大任。我们党的成长,使我的先进性与国家实际国情的紧密结合所决定的,更是由我当那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所支持的,正是这种思想,使我党长成一个肩负了再现中国辉煌的大党,我党取得的一些成绩,靠的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标准,这体现在“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大作风。

但是在如今改革开放的整个过程中,我党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使人民群众过上日益幸福美满的生活的同时,党内也出现了一些与党性所不相符的问题,它们的存在渐渐影响到我们在于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所以是我们所不容忽视的,也是我们党所必须面对的,“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是唐太宗李世民在失去谏臣魏征之后的言有心发,也是我对党保持自身先进性与凝聚力的重要法宝,我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反思历史,正视现状,才能得以更好的把握未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始终肩负起中流砥柱的作用。

我们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起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密切的团结和联系人民群众,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为人民群众服务,当然最主要的在于党内要继续历代先烈所流传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这是我党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保持我的先进性的重要法宝,只有敢于面对现实,重视现实,才能妥善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解决党内出现的一些问题。党员是是我们整个中国共-产-党的组成细胞,党员的先进性是维持整个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保障,是整个社会得以获得不断地新鲜血液的源头,我们只有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一切重实际出发的原则,才能使我党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保持我党在国家建设中的核心地位。

就当前形势而言,我党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已经暴露出了我们自身所存在的一系列的问题,我们的一些同志经不起“糖衣炮弹”的诱-惑,在这个过程中,纷纷落马,失去了自己的先进性,对社会也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更影响到了我党在于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所以此时此刻,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优良传统的作用刻不容缓,只有在这一法宝的作用下,我党才能适中的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党内的同志才能端正自己的思想和态度,更好的发挥我党在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作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坚持以这一法宝,督促和完善自己,及时的端正自己的行为与态度,使自己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谨以此作为思想汇报,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察。

汇报人:xx-x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2015年7月2016-08-01 14:56 | #3楼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0391-2班的成国发同学。光阴荏苒,回首这一学年,从党校毕业至今,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努力,本人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有了一定层次的提高。现将本人这一学年的情况汇报如下:

1.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应保持高度的先进性,应先入党。党章首先要求我们就是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我们必须先有理论上的成熟,才会有思想上的成熟。它是我们保持先进性的前提。回顾这一学年,通过在党校的学习,我对中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本身,我对党的先进性和****信念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坚定了****这一必胜的信念。无论现实是多么复杂,我也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虽然时间很长,但这是值得我用一生的时间去为之拼搏。在平时,由于学习工作和个人原因,我未能用更多的时间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及时的了解党的政策思想,思想上与一个真正的***员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保证在今后,一定用更多的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多找一些书刊阅读或上网学习等途径,多了解一些先进典型事迹,政策思想,多和党员交流,领悟其内涵,让自己的思想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里,能适合一个真正党员的思想的变化,担负起一个党员的责任。

同时,在这学年中,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我学会了一些辨别是非的方法,形成了思考问题的思维。在学习中,我认真听老师讲解分析实例,觉得收获很大,为我今后认识事物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坚持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这其中所包括的内涵,我也彻底地明白了。我也力争将这些唯物主义方法与实践结合起来,来提升自己的思想层次。

2. 在学习上,我尽我努力,掌握好所学知识。作为我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在目前对于我来说,就必须好好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而在这学年中,我取得的成绩还算可以,但与好的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专业课学习不够扎实。想想大学这两年的学习生涯,我觉得我有些方面像是为了考试而学习。这也正说明了我对于某些知识的学习未能很好的联系到实际当中去。意识到这一点,今后我会不断的改正学习中存在的错误认识,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然而这学年下来,我的成绩过关了,但看看我身边的同学,由于某些原因,出现了挂科。而作为我也未能很好的带动他们一起进步,有时只顾着自己。在以后学习过程中,我会将我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一起交流,共同进步,有困难必帮助,认真学习,为将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打好基础。

3. 在工作上,比起一年前,我感觉自己还是进步了不少,综合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这也得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指导。今后,我会再接再厉的。在这一年中,我反省了一下。有作为,才有地位。与这句话一对照,问题也就出来了。一年中,做的事也就那么些,创新意识还不够,有时做事会遇到些困难,不免会失去些信心。工作中,我与他人的交流还不够,有时遇到一些不良行为不能及时加以指引。对于这些问题和我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现象,我会坚决克服,并结合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踏实、负责的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地为同学服务,对他人负责,以党章要求来规范自己,为学校评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总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信念,找出与一个真正***员的差距,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

恳请组织加强对我的教育和指导。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5年7月7日

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3000字[1]2016-08-01 20:31 | #4楼

敬爱的党组织:

今年四月三日,我光荣的参加了湖南大学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这短短的五次课上,我接受了关于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的辅导,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纲领和现阶段任务、中国***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纪律与作风、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内容,还观看了有关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组织的录相,明确的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掌握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知识及应具备的基本材料,使我对党的认识也加深了很多。这使我觉得,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没有信仰,也不能没有追求。一个人只有建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正确理想航灯,才不至于使自己的人生轨迹偏航,才不至犯错误,而造恨终生。这使我真正认识了中国***,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政党。下面我将谈谈我的五点感受。

第一,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我们党自建党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年代以及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每个***员都要牢记***同志的告诫: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的党是一个执政党。……因此,我们***员都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胜利完成我们的使命。三个代表正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

第二,我深刻地理解到中国***之所以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原因在于他有很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民-主集中制是中国***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我国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和集中的统一,自由和纪律的统一。民-主集中制的思想是马克思,恩格斯奠定的基础,随后由列宁确定了它的原则,而中国***是坚持和发展了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在中国,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根本保证。中国***不但有严密的组织性,同时也具有很强的纪律性。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党的纪律的内容有四项,包括:党的政治纪律,党的组织纪律,党的群众纪律和党的保密纪律。同时党的纪律也有其基本特征,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是二者的辨证统一,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有了指导思想,有了严密的组织原则,有了铁一般的纪律,才能使我党走向他的最高目标:实现****。

第三,通过学习,我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以及八荣八耻,培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第四,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步步深入的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周围的同学比自己先入党的时候,不会因此而沮丧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同时,也真正认识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唯一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最后,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先进的研究生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尽管这短暂的五次培训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及内涵,但我的收获和启示却是巨大的,也足以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又一次升华。

2015年6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1000字2016-08-01 12:20 | #5楼

敬爱的党组织:

第一次参加我系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听完之后,内心颇不宁静,感触良深。

在这之前,只知道自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具体干些什么,甚至在参加学习之前,还在徘徊要不要参与,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形式的东西,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只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勤奋,表现积极,态度端正就行了,学习完之后,非常庆幸自己最后还是以积极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活动,这就是我态度的一个表现,如果在这方面活动我都不能摆正态度的话,还有什么资格去谈其他方面呢!

学习大会中,资深的学姐,学长们自身的经历与理解为我们澄清了许多误区,我对学长强调的自觉与自决感触颇深。既然我们决定加入中国***,并自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积极分子,就该不断追求思想上的先进,自党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最重要的是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自觉要求自己努力进取,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我觉得良好的觉悟性与自觉性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备的素质。同时,在许多问题上,我们要学会自决:

大方面,由于受国外敌对势力和国内市场经济消极因素的影响,再加上当代青年大学生长期生活在富足的环境中,确实有一部分人的人生观扭曲了,价值观错位了,心底的防线溃退了,出现了是非混淆,道德缺失,甚至违法乱纪的现向。所以,我们应该正确看待问题,理性决定,我们应抵制任何不法行径,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克服自身存在的缺点和弱点。小方面,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把握好自己的前程,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能独立思考,不受他人摆布,自主决定。

另外,通过与学姐,学长的交流,对“形式”有了一个正确的理解,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当一个人态度不端正时,任何事对于他来说都是“形式”。我们应该用谦卑的态度去学习,工作,用谦卑的态度对待生活,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别人不屑一顾的“形式”里积极发掘,脚踏实地,总会有意外的收获。对于“形式”,我们首先要敢于面对,积极面对,抱着积极,谦卑的态度参与了,你才有资格去评论。

就像这次学习大会,我说服自己以一个“主角”的身份去参与,去学习。让最初认为的“形式”变得不再有异议;在思想上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改变自己,我想,我能鼓起勇气真实的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也是前后态度的一个重要转变吧!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一定更加注重自己的思想觉悟的提高,不断加强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和思想道德修养,请组织看我今后的行动吧!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