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

时间:2022-05-07 22:27:12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

1)标题。可直接写思想汇报字样,也可概括汇报的主要内容,另拟标题,如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入党信心等。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

(2)称呼。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正文内容要紧紧围绕思想上的认识,至于涉及到的工作学习等情况不必展开,汇报内容视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①写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重要文件、重要文章和参加重要活动后所受的启发教育,所得的体会。

②写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每一个时期中心任务或某项工作、某些问题的看法和自己的态度。

③写自己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本质的认识和政治立场。

④写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产生矛盾时,自己的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

⑤写自己外出工作或学习时遇到的思想和认识问题。

⑥写自己当前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有哪些进步,尚存在哪些不足,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⑦写自己认为其他有必要向党组织汇报的思想情况。

(4)结尾。思想汇报的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等作为结束语。

(5)署名和日期。在结尾下一行的右半行,书写 汇报人×××,再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1)思想汇报应是真实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

(2)写思想汇报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状况,集中新体会和认识深刻的一、二个方面的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方面的问题泛泛而谈。

(3)写思想汇报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

(4)写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另外,党组织不能简单地用思想汇报次数的多少衡量一个人是否积极靠近党组织,但是对于要求入党的人来讲,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加强同党组织联系,增强组织观念的一条有效途径,因此,申请入党的人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范文2016-08-02 23:19 | #2楼

敬爱的党组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选为了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就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首先在思想上有共-产主义觉悟,也就是说,要做一名政治上的先进分子,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确立共-产主义的思想意识和道德情操,用共-产主义的思想知道自己的行为,在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实践中,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实干精神、献身精神、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

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要求共-产-党员不仅要有较高的专业素质、文化素质,更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目前,中国共-产-党已是一个拥有七千多万党员的大党,只有党员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推动社会的发展,进而推动我国生产力的发展;只有党员拥有较为丰富的文化知识,才能使我国的文化更加繁荣。共-产-党员既一般又非一般,他们是普通人,又是普通人中的先进分子,只有做到一切为人们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不断增强我党的凝聚力,使我们的党焕发出更旺盛的生命力!

党的报告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信仰是一个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一种选择和持有。中国共-产-党员有着人类最崇高的信仰,那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种信仰是共-产-党人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思想基础,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柱。

历史证明,我们党成立94年,之所以能够带领和团结全国人民取得民-主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共-产-党人有着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这种信仰,是一种力量、一面旗帜、一个方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之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时代发展,信仰不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人更要把信仰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划作一种自觉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奉献到底。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当前,大多数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坚定的,理想是崇高的,但是也有一些党员出现了信仰模糊、信仰缺失,甚至信仰倒退的现象。有的思想上左右摇摆,实践中徘徊犹豫,不能用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不敢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这样的党员,群众不服气,百姓看不起。一些党员干部理想动摇,信仰滑坡,丧失精神支柱和奋斗目标,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存疑虑。一些党员干部道德失范,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滋生和膨胀,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这些现象是加强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面对的挑战。

正因如此,报告强调“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这些部署,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自觉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把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人生永恒的追求,矢志不移,振奋精神、克难前行。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一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共-产-党人只有始终不渝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才能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意志和献身精神,才能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必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创优,使自己真正符合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这不仅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必定能够成为一名合格并逐渐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年××月××日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格式标准范文2016-08-02 14:47 | #3楼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党课学习,我获益良多,使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了一次更加严格的洗礼,对党也有了科学而理性的认识。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理论上、思想上有所提高,更应该在行动上有所体现。党校学习注重效果,看重实际,提倡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学以致用。要求学员们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思想实际,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党*信念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课理论与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起来;结合党性修养实际,把学习党建理论知识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这样使我更加坚定地下决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国家有用的人才。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个宗旨应该而且必须是我们入党的最正确的动机。通过党课的学习为我们指明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

1、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代表人民群众,才能有资格领导人民;

2、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过程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单纯是一个概念,同时也涵盖了共-产-党人的道德要求。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坐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也只有这样,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了动力,有了方向,不会向委屈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必须要注意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人生的道路是弯弯曲曲的,社会的环境变化万千。健全的人格是一个人从容应对社会生活中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基本保证。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如果没健全的人格,迟早会在纷繁复杂、坎坷崎岖的社会现实面前碰壁、摔跤。甚至一蹶不振。健全的人格尤为重要。因为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需要教书育人。如果没有严格律己,何以教育学生;没有健全的人格,何以感染学生。健全的人格,应是全面的,包括思想上进、健康向上;作风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只有符合这种标准的教师才能规范学生,才能引导学生健康发展。尤其是现代的高中学生,接触面广、思想较活跃、可塑性极强,很容易受到教师及周围的环境的影响,教师的人格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生的人格发展,哪怕是教师的一点的不慎和偏见,都可能阻碍一个未来人才的产生。

我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还要注意勤奋学习。社会主义高校的任务,是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所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大学生毕业后必须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做贡献。如果学业荒废,或学艺不精,不能有效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即使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基本的人生责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学员要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一是要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热爱科学, “带头”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取得优良成绩,圆满完成学业;二是要与同学互帮互学,在建设优良的学风中起“带动”作用,平时尽自己所能去关心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三是要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情况,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工作。

通过这次上党课的培训,我认为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还应该时时注意自己的党性修养。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地位,自觉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共-产-党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基础知识。要通过学习科学理论不断校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带头坚定共-产-党*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共-产-党*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学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维护党的威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出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 我深知按党的要求,自己的差距还很大,有许多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做到,一、向“领导”学习,学习务实创新,爱岗敬业;二、向“同学”学习,学习攻艰肯硬;三、向“媒体”学习,了解国家形势;四、向“书本”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不能能放松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共-产-党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同党员同志的距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党*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20xx年xx月xx日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合格党员的标准2016-08-02 22:25 | #4楼

敬爱的党组织:

这一次的党课,组织部陈xx老师给我讲的主要是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认识到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因具备的几个素质。首先,要有对共-产-党信仰的认同,老师说,没有身份的人最自由,而当你有了一种身份,那你就应该被这种身份的权利义务所约束,所规范。当你不是党员的时候,你可以没有这种信仰,但当你成为一个共-产-党员,你就应该遵守党章,你就应该具备这种信仰,因为你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老师的话让我深深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任重而道远。同时,也意识到,当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的时候,身上所背负的重任。

老师还跟我们讲解了成为一个党员的必经步骤,分别是支部推优,党课培训,党课结业,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虽然我现在才到了第二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通过很长很长的考验,通过党组织一关又一关的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但我并不惧怕,虽然长路漫漫,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我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坚定不移,不加入党组织,我绝不放弃,我已准备好接受一切严峻的挑战。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老师还告诉我们考核一个党员是否是合格党员的几个标准。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一是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因为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深入人民群众的政党,是要经常和群众打交道的。对于这一点,我感到非常惭愧,因为我经常只顾做自己的事而少了多和组织的成员打交道的时间。我想我以后会改正这一点的,多参加组织的活动,多和成员交流,多为组织做贡献,争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二是要有良好的文化基础,因为文化是一个人素质的基础,一个具备良好素养的党员才是合格的党员。对于这一点,我非常有信心,因为我喜欢涉猎群书,用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充实自己的心灵,有不错的文化基础。学习成绩良好。但我知道自己距离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党员还是遥远的,但我还是会努力!

通过这节课,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党员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一定会不断努力,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越来越近。我有信心。假以时日,我一定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诚心诚意为人民,为组织,为群众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标准格式】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 思想汇报 格式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格式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格式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格式05-07

2017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格式04-02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范文格式05-07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格式范文05-07

2015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格式05-07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