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社会实践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社会实践

时间:2022-05-07 22:35:15 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社会实践

尊敬的长沙学院外语系第二学生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社会实践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大二已经结束了,两个月的暑假又开始了。

下学期马上就进大三了,觉得暑假里是应该做点什么来充实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应该做一点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

8月份,暑期社会实践和家教使我的暑假过得很充实。月初,回家呆了两三天。之后就匆忙赶回学校准备暑期社会实践的事情了。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去衢州社区教英语,在出发之前,每个人分配了任务,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能使活动取得成功。

七月的夏天,酷热难耐,骄阳似火,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军训着,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也开始了我们的“歆语衢州行”。

经过4个半小时的火车颠簸,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衢州县学街社区。对于我们的到来,社区领导都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教社区孩子奥 运英语是我们实践的重点,我们花了很大的心血。早上一大早就到社区开始活动前的准备,孩子们陆陆续续地来了,居委会里马上就热闹起来了。8点半活动准时开 始了,孩子们都很听话,很配合方1案8范.文库4欢 迎您采,集我们的工作。活动中,我们以游戏的形式教授孩子们一些奥运英语,像五环啦,福娃啦,鸟巢啦等等。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孩子都写下了自己的奥运梦 想,写下了想对北京,对奥运说的话,很有意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学得很开心,玩得很开心,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干部, 家长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众多的路人驻足观看,所以这次的活动很成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方案范文.库.整.理^。

整个实践活动包 括教社区孩子奥运英语,到衢州一中与高中生进行励志交流,孔庙门前教英语等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活动都很有意义,我们从中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 如何跟小孩子打交道啊,怎么拉赞助啊等。而且我们每天在烈日下搞活动,衣服都汗湿透了,差点中暑,真的很累,但是这也锻炼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2016-08-02 17:59 | #2楼

尊敬的党组织:

今天,我们小组完成了入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社会实践活动——到文学院三楼的报告厅听刘兴策老教授的报告,与其说是报告,我更宁愿称之为是故事,因为刘教授不仅用他自己的经历感动了我,更深深地震撼了我。这是刘教授给我们讲的故事,是我们与一位奉献自己一生的好党员、好长辈交心的一个过程,更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教育活动。

清晨八点多,组长和宣传委员迎来了刘教授,刘教授头发已经有了些许花白,但精神依然健朗,而且七十五岁高龄的他仍然在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令我们十分敬佩;他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年轻的新一代讲述自己的经历,也让我们倍感荣幸。 初见刘教授时,他微笑着,看上去和蔼亲切,师生间的距离感一下子就消失了,代之而来的是一种爷爷般的慈祥。刘教授是一位热爱党、忠于党而且毕生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的共-产-党员,他的入党经历颇为曲折,他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正式加入党组织,前前后后经历了三十多年。但是,在这风风雨雨的三十多年中,刘教授从未动摇过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他的精神令我为之敬佩,更是深感震撼。

刘教授给我们从他的中学时代讲起。1949年武汉解放不久,刘教授从当时的武汉实验初中毕业,考取了实验高中,但因为经济困难只得去了位于乡村的湖北教育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然后于1950年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开始接受党的直接教育。在高中期间,刘教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加土改宣传,还观看了影片《乡村与教师》、《桃李满天下》。这两部电影给他带来了思想上的第一次转折——立志当一名乡村教师并投身教育行列,这个决心在他年轻的心里扎下了根。然而刘教授最初的梦想因为保送大学而破灭,但他却在自己向往的教育事业向上迈了一步。由于刘教授学习勤奋努力、表现优异,被推选保送并参加了鉴定考试进入了华师的中文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因为刘教授的父亲是国民党,在那个阶级划分分明的年代,这是属于反革命的。但党和国家仍然继续培养他,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也正是由于这次难得的保送机会,让刘教授一生都怀着对党、对国家感恩奉献的信念。刘教授在大学生涯中,对自己也没有丝毫的松懈,仍然努力学习、自觉学习。不论什么课,他都认真地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讨论、保质保量完成作业。然而刘教授不仅仅满足于书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还阅读了大量的中外经典名著来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在大学期间,刘教授萌发了加入党组织的念头,于是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是由于自己的出身,党组织没有接纳他。然而,刘教授没有泄气,虽然在实际生活中没有加入党,但是在他自己的心里早已把自己当做党组织的一份子。刘教授在上团课、过团组织生活的同时,多次参加党的工作、积极向党汇报自己的思想、听英雄报告等等;他以多于常人的三倍努力五倍勤奋,不仅当上了受同学拥护的学生干部,还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工作者等先进称号。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刘教授在自己的书桌上用毛笔写下了一句话:“今天我为祖国做了什么?”是啊,今天我为祖国做了什么?为社会做了什么?大的且不论,我们自己为身边的亲人、朋友做了什么?作为年轻的新一代,我们总是抱怨社会和身边人的种种不满,却常常忘记问自己又为别人做了什么。

学校规定50岁后的老师不再当实习生老师,他在带实习生期间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准时到实习学校,而且也严格规定实习生的返校时间。但是在实习的时候刚好遇上了中秋,他又带着实习生们一起吃月饼赏月。刘教授还说,只要关心学生、为学生创造条件,就能让学生发挥出自己的才能。在刘教授的学生中,有的在朗读方面成了名,有的当上了省市的高层领导,还有的成为了语言学方面的杰出者,可谓是桃李满天下。而这些学生,都还一直心系自己的刘老师,当刘教授生病时,有学生多次前往探望;在上海、重庆、海南、澳门等多个地区,刘教授都受到了自己学生的热情招待;刘教授退休时,有学生主动为他编写了《永远的微笑》一书,用文字记录了他活跃在教育事业第一线的种种“微笑”。刘教授退休后,虽然没有在讲台上执教,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对语言学的研究,同时还胜任了报刊编辑等其他多种工作,比以前更忙了。退休的刘教授喜欢和年轻人一块聚聚会,因为他觉得年轻人的蓬勃朝气让他保持了年轻的心,更为重要的是从年轻人那可以学到新的知识、获取新的信息。刘教授可以说“活到老、学到老”,一生中不断的汲取新的知识,真正做到了思想解放和与时俱进。

刘教授的付出,学生记在心里,党组织也记在了心里,终于在1984年11月,他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这三十多年中,刘教授没有怪责党组织迟来的接纳,而是一直坚持自己那份感恩的信仰,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证明了自己。在入党第二年的建党节前夕,刘教授写下了一篇文章《知心的话儿对党说》:“争取了多少个春夏秋冬,盼望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刘教授给我们念到这,声音不禁哽咽了,曾经坚持不懈的奉献终于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这对于他来说,要有着怎样的心酸哪?我听到这,也被刘教授深深地感动了。

我们80后的这一代,生长于一个生活比较富足的时代,对党带领我们祖国从贫困闭塞走向富强开放没有太深的体会,也没有刘教授那种对党深深地感恩的心情。而且今天的我们处于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面对着太多的是是非非,面对着更多的诱-惑,要怎样才能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上升到一定高度?刘教授针对这个问题,告诉我们:首先要认真坐下来学习,多读经典、有益的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强化自己,提升自己的内外素质;其次,要制定有效地学习计划和生活计划,并且要有执行计划的决心;再次,要多写作,写作可以促进自己去思考很多问题,不仅仅是学习方面的,还有自身的。第四,要学习马列思想、毛泽东思想、邓

小平理论等等著作和重要讲话,并领悟其中的精神,坚持用一种唯物的辨证的观点去看待事情。刘教授的谆谆教诲铭刻在了我的心里,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更坚信了党的正确领导,也为自己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教授一生热爱教育事业,他说做一行就要爱一行,要做一颗服从党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的螺丝钉。他还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困难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把这种信念付诸于实际行动。刘教授告诉我们,虽然他的人生饱经沧桑,有累的时候也有苦的时候,但是他并不苛求什么物质上的回报,他觉得他的人生是快乐的,是有意义的,这就够了。在他看来,奉献自己的一生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社会实践】相关文章: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2017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思想汇报05-07

部队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3-31

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05-07

积极分子入党思想汇报05-07

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05-07

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05-07

五四入党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五四思想汇报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