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方协议>《三方协议签订流程

三方协议签订流程

时间:2022-05-08 14:32:20 三方协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方协议签订流程

一、签订程序

三方协议签订流程

1、毕业生填写。协议书(一式三份,即毕业生一份,用人单位一份,学校留存一份;领到协议书后,本人用钢笔或签字笔在协议书上填写自己的基本情况,最后在应聘意见栏签署自己同意到选定单位工作的意愿,同时签署本人姓名和日期。

其中:培养方式,本专科生填写:统招;研究生(统招、自筹、委培)根据自己情况填写;学历:本专科生填写:本科;研究生填写:研究生;

2、用人单位填写。毕业生将本人签署意见和姓名后的协议书交送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填写单位基本情况并签署同意接收该毕业生的文字意见,并签字盖章。如果该单位没有人事决定权,则还需要报送其上级主管部门签字盖章,予以批准认可;用人单位如将毕业生的档案、户口在人才交流中心实行托管,则需在人才交流中心签字、盖章或由人才交流中心出具档案、户口代理的函。

3、学校填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填写完毕后,将三份协议返回学校,由毕业生所在学院(李导审核签字,学院228办公室刘英老师盖章)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美术楼对面就业指导中心2楼服务大厅)签署意见,签字盖章。

二、就业协议解除程序及注意事项

签订就业协议后,签字三方均应严格遵守,维护协议的严肃性。但毕业生可能会因种种原因,需要解除原有协议。对此,应按照有关

政策规定进行办理。

1、解除就业协议的程序

(1)毕业生向原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协议的申请,经过与用人单位的协商,取得用人单位同意后,由用人单位向学校出具同意解除协议的函。

(2)毕业生持用人单位出具的同意解除协议的函向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3)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对毕业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如果符合相关规定,则同意毕业生解除协议,方可领取新的三方协议书。

2、解除就业协议的特殊情况

目前,个别毕业生在学校签字盖章之前就提出解除就业协议,虽说学校尚未签字盖章,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协议已经成立,所以这种情况也为违约,要解除协议也必须经过用人单位同意。

个别学生当用人单位签字盖章后,故意不将协议书交到学校签字盖章,以寻求更好的单位。这样做会给用人单位带来损失,会严重影响自己的信用,也会给学校的声誉造成影响,学校对这类毕业生将进行严肃处理。

就业三方协议签订流程2016-08-10 17:42 | #2楼

文件编号:

1 目的

规范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具体流程,确保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2 适用范围

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 3 职责

3.1 学院就业主管老师

(1) 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2)核实就业协议并盖院学院就业名章 3.2 系就业主管老师

(1)领取发放全系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2)核实就业协议基本信息并盖本系名章(3)收集并整理本系所有毕业生协议 3.3 各班负责人

(1)领取本班学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2)收集并核实毕业生所填协议基本信息(3)发放本班就业协议 3.4 毕业生本人

(1)填写并核实就业协议基本信息(2)接收本人就业协议,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3.5 就业单位

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填写单位基本信息,盖单位公章 3.6毕业生辅导员

确认毕业生所签协议有效性

工作程序

4 工作程序

4.1 学院就业主管老师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4.2系就业主管老师领取发放全系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4.3各班负责人领取本班学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4.4毕业生本人填写并核实就业协议基本信息 4.5各班负责人收集并核实毕业生所填协议基本信息 4.6系就业主管老师核实就业协议基本信息并盖本系名章

文件、规定、报告及表单 负责单位

院就业处

信息工程系 信息系就业信息部

信息系就业信息部 吴老师

I.普通高等学校毕业政策规定

0.毕业生就业协议

O.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样本

0.毕业生就业协议、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样本

0.毕业生就业协议

4.7学院就业主管老师核实就业协议并盖院学院就业名章

4.8各班负责人发放本班就业协议

4.9毕业生本人接收本人就业协议,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4.10就业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填写单位基本信息,盖单位公章

4.11毕业生辅导员确认毕业生所签协议有效性

4.12系就业主管老师收集并整理本系所有毕业生协议 0.毕业生就业协议 O.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样本 O.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样本 I.普通高等学校毕业政策规定 O.三方就业协议填写样本 O.毕业生离校流程 院就业处 信息系就业信息部 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 当地人事局、用人单位 吴老师

公司办理三方协议流程2016-08-10 12:19 | #3楼

关于签三方协议的顺序:公司-〉自己-〉学校

我们厦门学大有章后需要盖章是一种对应届毕业生的保护。

关于档案问题:

毕业生毕业后,在其学籍档案中放入该毕业生的报道证,然后由学校将档案转交毕业生就业单位的人事部门。这时的学籍档案正式成为人事档案,它是通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然后履行相关毕业程序并取得报道证后,才得以实现。

(也就是我们把档案迁过来。看我们公司有没有人事接收权。有的话由我们公司的人事部门保管,没有的话公司帮员工挂到人才交流中心。)

人事接收权:我国的人事档案只能由国家机关或其事业单位才能接收管理,以前国家所有的企业均为国有,但现在私企、民营、外资等等不是国有企业就不能接收和管理档案。这叫就人事接收权。

关于户口问题:

毕业生的户口是在劳动合同签订后落到用人单位所在地,户口是国家公安机关管辖的,任何一个企业都没有处置户口的权利,户口的管理不在于用人单位,户口上在用人单位处,用人单位只是一个集体户口的户主,他只有保管权 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户口由学校迁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安机关凭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及学校所在地公安机关签发的《户口迁移证》办理入户手续。

(也就是我们公司需要申请一个集体户口。然后我们员工把户口迁到我们公司集体户下就可以了。)

民营企业如何申请集体户:

具体可以问问当地所辖公安局(派出所)

给你个深圳的办理例子,可供参考。至于多少钱,多久,基本取决于你们运作的手段。

一.办理集体户口具备条件:

1.单位员工20人以上,其中有6人以上户口须迁入集体户口。

2.单位有专人负责集体户口管理,并自觉承担相应的责任。

3.单位有稳定的办公场所或员工宿舍。

二.须提交的材料:

1.企业法人签名的申请书;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本单位负责管理集体户口的人员名单;

4.单位员工宿舍或办公场所房产证明,属于租房的提供租赁合同

【三方协议签订流程】相关文章:

应届毕业生电子版三方协议签订流程10-29

签订的合同03-27

离职保密协议签订02-19

公司签订保密协议09-15

与员工签订的合同02-05

签订劳务的合同02-10

签订采购合同11-11

签订授权合同02-19

与公司签订的合同01-15

装修签订的合同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