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

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8:57:34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

由于本公司外线销售人员较多,考勤监督机制并未对外线销售人员完全发挥效用,为更好的调动外线销售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销售员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销售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市场发展潜力,创造良好的市场业绩,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目的

为了严肃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公司各部门经营管理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 ,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公司外派销售人员。

第三条 执行部门

公司综合管理部

第二章 考勤管理

第一条 考勤监督的规定

(一)每日由人力资源部电话联线外线销售人员,了解其工作动向及出勤情况;

(二)每日由外线销售人员负责人将本队人员工作实施情况,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人力资源部指定邮箱,以便人力资源部及时掌握其工作动向及工作时间安排情况;

(四)公司人力资源部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形式对员工的出勤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抽查结果对考勤月报进行监督。

第二条 员工请假审批管理

(一)普通员工(包括经理)

公司普通员工三天以内(含)假期向部门经理申请,各主管领导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公司普通员工三天以上假期向部门经理申请,各主管领导与人力资源部审核,经总经理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二)部门负责人

各部门负责人一天以内(含)假期向主管领导申请,经主管领导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各部门负责人一天以上假期向主管领导申请,由总经理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三)高层领导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假期向总经理申请,经总经理审批,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后执行。

(四)员工销假管理

假期满后,要及时向有关上级进行销假,一天以上假期需要通过面谈或电话的形式向人力资源部销假。

第五条 员工请假审批手续

公司员工请假应履行请假审批手续,需于事前填写《员工请(休)假单》,向相关人员申请,根据假期天数,经相应审批后方可请假。 如因特殊原因未能在事前请假者,员工本人应口头申请,并在事中或事后24小时内补办请假审批手续,否则,视为旷工。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主管领导对所属员工的考勤管理、假期申请负管理责任,如公司员工未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由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主管领导承担责任。

第六条 员工因公外出审批手续

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如确因工作需要须外出办公,必须事前通过文

字形式(书面申请、电子邮件或短信)向部门负责人或主管领导进行申请,经部门负责人或主管领导允许后方可外出办公,如发现没有文字形式申请凭证的情况,则一律视为旷工。

第七条 月度考勤报表报批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各部门员工及外线员工考勤报表的填报工作。

公司各部门主管领导负责月度考勤报表的审核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应于每月3日下午17点前向人力资源部报送审核后的月度考勤报表,未报考勤者本部门本月将不发放工资,等考勤报表报送后下个月补发。

审核后的月度考勤报表报人力资源部备案,经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核准后,作为当月薪酬发放的依据。

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月度考勤报表由综合管理部进行填报。

第三章 休假管理

结合工作性质及相应实际情况,参照公司销售部相关规定履行。

综合管理部

二O一一年十一月七日

销售部考勤制度2016-08-14 13:16 | #2楼

一、制定目的:

为加强销售管理,达成销售目标,提升经营绩效,将销售人员之业务活动以制度化,特制定本规章。

二、适用范围:

1、销售部人员的管理,除另有规定外,均依照本办法所规范的体制管理;

2、权责单位:销售部负责本法则的制定、修改 、废止和起草工作。

三、管理规定:

1.1工作制度

A、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12月—4月(上午 8:30---12:30 下午13:30—17:30);5月—11月(上午 8:30---12:30 下午14:00—18:00);

B、业务外出的员工,可根据任务实际情况安排时间。

1.2打卡制度

A、公司实行上、下班IC打卡制度。全体销售部门同事都必须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B、打卡次数:一日两次,即早上上班打卡一次,下午下班打卡一次;

C、打卡时间:打卡时间为上班到岗时间和下班离岗时间;

D、因公外出不能打卡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外出起止时间。因公外出需事先申请,如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申请,中山思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1 营销中心编制

销售部考勤制度

应在事毕到岗当日完成申请、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因停电、卡钟(工卡)故障未打卡的员工,上班前、下班后要及时到部门综合文员处填写《未打卡补签申请表》,由营销总监签字证明当日的出勤状况,月底由部门综合文员据此上报考勤。上述情况考勤由部门综合文员进行管理,每月5号前提交上月部门考勤表到财务部。

E、销售人员因工作原因不能到公司报到,采用电话报勤,备案一天到走访路径。如出差外地,应提前备案。(公司进行查检时要求销售人员在30分钟内再次报勤,发现错报勤或不及时报勤,公司将给予相应处罚。)销售人员应保证工作时间内电话畅通,发现欠费或停机2次没有及时开通时,取消当月话费补助。

F、销售人员按公司制度填写《每周工作日志》,并于每周六10点前发至营销总监邮箱。

1.3加班管理

A、部门员工在公司规定的休息日仍需照常工作的情况。因个人原因而产生的加班不作为加班,因增加非计划内工作且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时,可申请加班,加班的最终审批权为总经理,否则为无效加班;

B、部门原则上不提倡加班,特殊情况需要加班的须按正常的出勤;

C、所有加班均按调休处理。

D、调休须事先申请获批后方可休息,自行调休的按旷工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损失的,按严重违纪处理,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1.4各类假期规定

A、休病假必须提前申请。如因情况紧急或突发而无法提前请假,中山思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 营销中心编制

应在休假当天上午8:30前通过电话向部门领导请假,并在上班后第一天完成请假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B、请事假,完成审批程序后方可休假。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请假期满未来上班也未续假者,3天(含)以内按旷工处理,3天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C、请假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有关手续,电话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D、请假的核准权限

注:如因主管外出,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审批签字,可在得到主管本人电话许可后,交综合文员代为处理,事后补齐书面审批签字。

1.5缺勤规定

A、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上班延后/下班提前打卡者,视为迟到/早退。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内乐捐部门活动基金10元,30分钟以内扣款20元,60分钟以上按0.5天事假计,超过60分钟按矿工一天处理。

B、未完成请假手续或休假期满未续假而擅自不上班者、伪造出勤记录者,一经查明对责任人予以旷工处理。每旷工一天按个人日工中山思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3 营销中心编制

资额三倍扣款。凡旷工连续两天或全年累计三天者,一概予以违纪辞退。

1.6说明

部门每位员工都须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若有不照规定或其他隐瞒事项,一经查明,从严处理。

4 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销售部。

本制度自总经理签发之日起生效。

拟定:唐 贵 兵

日期:2012-4-25

中山思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4

审批: 日期: 营销中心编制

销售部考勤制度2016-08-14 13:47 | #3楼

为了加强考勤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所有工作人员均按时上、下班,作息时间执行下列标准:

早8:30分 晚4:30 分

1、外埠出差人员在当地市场用当地座机进行报到,如遇占线等特殊情况时,则向主管领导的手机进行报到。否则视为旷工,并不核报该天补助。

2、上班未报到的,按旷工处理;下班未回公司报到(请假)但已达成考核标准,按请假半天处理。否责一律按旷工处理。

3、迟到或早退一次罚款10元;二次罚款20元;三次以上每次(含三次)罚款50元(一个月内)

二、 旷工:

旷工半天,扣发全天工资,月累计旷工2天者,扣发5天工资;累计旷工3天以上的,按自动离职处理,当月工资不予发放。

三、休息:

1、每周周日休息,如需要提前休息,休息前一天必须告之直属上级方可休息。否责按旷工处理。

2、超出公休外的病、事假三天内(含三天)由部门负责人批准;3天以上报经理批准,长期病假需出具医院证明,以上违者均按旷工处理。

3、公司的例会、培训、洽谈、考试或集体活动,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假。否责按旷工处理,并处罚金50元。

4、事假、病假扣除当日基本工资。

5、节假日按国家公休执行(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如遇特殊原因未正常休息,按加班执行。

四、如有员工离职,必须提前30日上交辞职信,经直属上级签字后方可离职,否责按自动离职处理,剩余工资不予发放。

五、员工的考勤情况,由文员准确记载,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监督、严禁弄虚做假、营私舞弊。一经查实,按员工罚款2倍罚款。

经理签字:

长春市众缘食品有限公司

2015.11.1

销售人员考勤管理制度2016-08-14 16:51 | #4楼

南京宽诚科技限公司制度体系(一)

公司人员考勤管理制度

一、总则

1、制定目的:为加强公司销售管理,提升员工工作效率,达成销售目标,提升经营绩效,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凡本公司销售人员,除另有规定外,均依照本制度所规范的体制管理。

二、岗位职责

1. 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部门管理规定。

2. 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

3. 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大方得体的仪态,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做好公司内相关销售工作。

4. 严守公司的各项销售计划、行销策略、产品开发等商业机密,不得泄露与他人。

5. 广泛搜集信息,掌握市场动态,对有意向的客户,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创造成交机会。(不得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贿赂法》,一旦发现员工违反该法,公司将立即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6. 必须全面了解产品的性能及特点,掌握销售谈判技巧、熟悉销售合同条款;并严格控制销售费用支出,降低销售成本。

8 .在工作中,搞好团结协作关系,共同完成销售任务。

9. 在业务中出现问题,及时向主管和公司领导汇报,提出个人建议。

10. 认真为新老客户服务,提高客户对公司的美誉度和信誉度。

11. 认真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提出解决方案,提请领导同意后实施。

12.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13.不得利用业务为自己谋私利,不得损害本公司利益换取私利,不得介绍客户式转移业务给他公司谋取私利。

15.业务员要离职时必须提前一月上交书面申请,无条件协助公司做好新旧交

南京宽诚科技限公司制度体系(一)

接工作。

三、考勤细则

1、出勤

1.1 工作时间:每天7小时工作制。

公司作息时间:9:00-17:30

2、销售人员内勤考核

2.1 销售人员内勤时按照正常上下班考勤打卡(上午9:00,下午17:30)

2.2 销售人员内勤时迟到、早退按照公司迟到、早退相关规定处理:

3、销售人员外勤考核

3.1 凡是销售人员外勤须严格按照红圈管理执行。

3.2 销售人员外勤时须严格按照红圈管理软件培训内容进行。

3.3 若发现销售人员恶意破坏或者不按照红圈管理考勤进行,当天均算矿工。

4、请假

4.1 任何类别的请假都需填写“请假条”,经部门经理事前批准,方可请假。如有紧急情况,不能事先请假的,应立即电话告知部门经理,说明缘由,在上班当日补办请假手续。

5、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处理

5.1 迟到、早退:迟到、早退者每次罚款50元,3次以上者罚款200元,每月累计迟到、早退者3次记旷工一天。

5.2 旷工:未经请假,私自不来上班者按旷工,旷工一次罚200元,累计旷工3次以上者将给予处分。

5.3 病假:员工生病须在上班前通知上级领导,并应在康复上班前提供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

5.4 事假:事假前需提前一天通知上级领导,经领导批准后方可休息.

【销售部出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出勤管理制度04-04

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5-11

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_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范本04-05

工厂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4-16

员工出勤管理制度表格04-16

外籍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4-16

煤矿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4-16

车间员工出勤管理制度04-18

教职工出勤管理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