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医院控烟奖惩制度

医院控烟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8:58:5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医院控烟奖惩制度

医院控烟工作奖惩制度

医院控烟奖惩制度

为使我院控烟活动深入开展,给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和就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请全院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一、本院员工应自觉拒绝烟草,积极控烟。对自愿戒烟的员工,由医院免费提供戒烟服务和戒烟药品。对成功戒烟的员工,由支部提出申请,经控烟办公室审核后,医院给予全院表彰和一定金额的奖励,同时发放证书,并在院内网站上进行宣传。

二、本院员工应自觉遵守控烟相关规定,进入医院后不得在

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如经发现,首次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以后每发现一次扣罚当事人50元,并在全院通报批评,同时扣除所在科室当月控烟奖励款,取消科室、科主任及其本人年度评优资格。

三、凡本院员工发现本科室或其它科室的员工在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并劝阻无效时,可向控烟办巡视督导组报告,督导组经现场察看属实,即对吸烟者进行处罚。对报告人予以一定金额的奖励,奖励款由罚款中支出。

四、进行无烟科室评比。

1.控烟办公室每周一次对医院各科室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2.支部控烟工作小组每周不定期对科室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3.控烟巡视员每天不定期对所属包干区域进行控烟情况检查,并记录。

4.所有的检查情况每月1次汇总到控烟办公室,控烟办公室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控烟工作做得出色的科室给予全院公开表扬,授予“无烟科室”流动红旗,该评比与年终考核和中层干部绩效挂钩。获得年度“无烟科室”流动红旗的科室年终评先时优先。

五、科室管辖范围内发生吸烟现象或发现烟蒂,或本科室员工违反控烟规定,由该科主任负监管失察之责,对该科室公开批评,扣除该科当月的控烟奖,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

医院控烟考评奖惩制度2016-08-14 18:16 | #2楼

1、医院控烟区内,禁止吸烟;不得有烟具烟蒂;

2、医院职工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内(外)吸烟区吸烟。

3、每位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对控烟工作进行宣传和监督,对吸烟者耐心劝阻,坚决制止。

4、首诊医师须询问病人吸烟史,做好入院病人的控烟工作。

5、禁烟标志醒目。病房楼、门诊部入口要求进入前熄灭烟火,并放置熄灭用的烟灰缸;行政楼、门诊部大厅、病房楼大厅、电梯、候诊区、会议室及走廊、厕所、楼梯等处张贴禁烟标志。

6、奖励

①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一年的职工给予通报表扬。 ②医院设立“优秀无烟科室奖”,在医院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中,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年度各项评比给予优先考虑。

7、处罚

院内职工不得在控烟区内吸烟,也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外吸烟区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或举报属实,扣发当月奖金工资100元,发现三次次以上(含三次)违反控烟规定者,扣除当月绩效工资的80%,建议取消当年个人的评优、评先资格,科室负责人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所在科室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8对于违规的病人、家属及其他来访者,全院职工应劝其放弃抽烟。

九江县江洲中心卫生院

2015年1.月5日

医院控烟奖惩制度2016-08-14 11:24 | #3楼

医院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考评奖惩标准、考评奖惩记录表#e#

一、控烟工作办公室每周不定期组织抽查,重点检查科室控烟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并要求及时整改。

二、各科室控烟管理小组须认真贯彻医院控烟制度,认真执行本科的控烟规定,负责所属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发现患者、家属以及来访者吸烟,及时劝阻,保证控烟区内无吸烟者、无烟头。

三、控烟区实行包干负责,各部门负责范围内发生吸烟现象,负责人负监管失职之责。

四、全院员工不得在控烟区内吸烟,也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外吸烟区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或举报属实,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三次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开始扣发效益工资(起始额度为50元,以后每增加一次,扣发额度为前一次额度的2倍,每月累计,从当月个人奖金中扣除);每年出现三次以上(含三次)违反控烟规定者,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五、各科室对其员工有教育监督责任,若员工在本科室包干负责范围内违反控烟规定被扣发效益工资,按个人扣发总额度的50%扣发其所在部门的当月效益工资。

六、各科室实施控烟目标责任制,若抽查发现包干负责范围内有吸烟者或有烟头等违反控烟规定的现象,每发现一处扣发该科室当月效益工资30元,每月累计。

七、所有扣发额度由控烟工作办公室根据每月的检查结果汇总,报相关医院领导审批后,交医院财务科执行,同时反馈到各违规科室,每季度在全院公布。

八、定期对医院内小卖部、餐厅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其销售香烟或悬挂张贴香烟广告和宣传资料,先予以警告,对于屡禁不止者,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九、对无视医院禁烟制度,造成重大影响的部门或个人,将按医院规定进一步追究责任。

十、医院设立“优秀无烟科室奖”,在医院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中,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年度奖励500元。

十一、对戒烟成功的医院员工给予发放证书,加以表彰。 十二、本制度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十三、凡与本制度相抵触的规定以本制度为准。 十四、本制度由医院控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一三年五月五日

控烟考评奖惩标准

一、考核

控烟办公室在院控烟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控烟工作,不定期组织检查考核;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科室的控烟工作和具体实施,控烟监督员负责所在区域的环境卫生。 二、处罚

1、科室无控烟负责人。 (处罚20元)

2、科内无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未完全禁烟,发现有烟蒂(处罚20元)

3、科室未设有控烟监督员(处罚20元),有监督员但被控烟领导小组检查发现未监督(处罚20元)

4、科室职工不明确自己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处罚20元)

5、科室负责人未掌握全科职工吸烟情况(处罚20元) 6、科内人员无故不参加控烟知识培训(处罚20元) 7、无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记录(处罚20元) 8、医务人员未掌握控烟知识方法和技巧,对吸烟者未提供简短的劝导和指导(处罚20元)

9、对外单位人员吸烟没有实行劝阻的,所在科室20元/次罚款,从当月奖金中扣除。

10、全体职工不得在控烟区内吸烟,也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外吸烟区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或举报属实,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三次给予全院通报批

评并开始扣发奖金(起始额度为5元,以后每增加一次,扣发额度为前一次额度的2倍,每月累计,从当月个人奖金中扣除);每年出现三次以上(含三次)违反控烟规定者,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11、年终考评时控烟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即科室有吸烟者违反医院控烟工作管理办法的不能评为先进科室,违规吸烟者不能评为先进个人。 三、奖励

1、在医院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中,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年度奖励500元。

2、科室控烟工作负责人、监督员、巡查员大力宣传控烟工作,在控烟知识考核中,科室员工掌握一定的控烟知识,科室奖励100元。

3、对每次都参加控烟知识培训的职工,年终考核加5分。

4、对劝阻他人吸烟成效显著的职工,奖励50元。 5、对于戒烟4个月以上的职工,医院给予100元奖励。 6、对戒烟成功的医院员工给予500元奖励,年终考核加10分,加以表彰。

二○一三年五月五日

科室: 年 月

说明:没有发现问题的在检查情况栏内打“√”,有问题的要准确记录,并及时反馈相关负责人或领导小组。

【医院控烟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控烟奖惩制度_控烟奖惩制度办法04-04

医院控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社区控烟奖惩制度_社区控烟奖惩制度范文04-03

医院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文04-03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本04-04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文04-01

小学控烟奖惩制度05-08

学校控烟奖惩制度05-08

单位控烟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