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社区巡逻队奖惩制度

社区巡逻队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5:22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巡逻队奖惩制度

一、社区治安巡逻队,在社区的领导下社区民-警指导下开展工作。队员应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尽职尽责完成任务。

社区巡逻队奖惩制度

二、巡逻队员在执勤期间,必须着装、佩戴统一的执勤袖标,切实做到严格执勤、文明执勤,维护巡逻队的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坚持每天上班第一时间积极做好社区院子、联防办公室和卫生间的卫生,并按规定的时间和区域进行巡逻,要敢于制止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对形迹可疑人员要进行盘问并将违法人员扭送到公安部门处理。

四、巡逻人员如有事不能按时参加巡逻工作的应请假、请假1个小时以内的向所在巡逻组组长请假,请假1小时以上,一天以内的向社区请假,请假1天以上的请假人要写出请假条说明请假理由上报指挥部审批,病假需提供一级以上医院的病假条,凡未请假而不到岗的均按迟到、旷工处理。

五、社区干部和社区民-警不定期地检查巡逻情况,发现无故离岗、逃岗,上岗喝酒、打牌、衣冠不整、监守自盗等违规行为,情况上报街道将取消巡逻队员资格。

五、巡逻工作每一个月一次奖评;每一个月一次政治思想、一个季度一次业务技能培训;一个季度一次经验交流和小结;年终评选优秀队员,不断提高队员整体综合素质。

六、社区治安巡逻队还将担负应急抢险队、便民公益服务队、人民调解队的职能,为维护一方和-谐与稳定做贡献。

七、对巡逻中表现突出和失职的队员实行奖惩,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随时接受上级交办的各项使命。

附则:

1、巡逻队员在上班执勤期间,发现未着装一次当面处罚10元、佩戴执勤袖标一次当面处罚5元。

2、发现无故离岗、逃岗,上岗喝酒、打牌、监守自盗等违规行为予以旷工一天处理,上报街道并扣去一天的工资。

3、发现旷工、为上班行为社区备案并处罚,一月期间出现三次矿工行为上报街道综治办申请要求取消巡逻队员资格。

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管理制度2016-08-14 12:36 | #2楼

一、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在居委会的领导下社区民-警指导下开展工作。队员应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尽职尽责完成任务。

二、巡逻队员在执勤期间,必须着装、佩戴统一的执勤袖标,切实做到严格执勤、文明执勤,维护巡逻队的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坚持每天按规定的时间和区域进行巡逻,要敢于制止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对形迹可疑人员要进行盘问并将违法人员扭送到公安部门处理。

四、居委会干部和社区民-警不定期地检查巡逻情况,发现无顾离岗、逃岗,上岗喝酒、打牌、衣冠不整、监守自盗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巡逻队员资格。

五、巡逻工作每周一次讲评;半月一次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培训;全月一次经验交流和小结;年终评选优秀队员,不断提高队员整体综合素质。

六、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还将担负应急抢险队、便民公益服务队、人民调解队的职能,为维护一方和-谐与稳定做贡献。

七、对巡逻中表现突出和失职的队员实行奖惩,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随时接受上级交办的各项使命。

社区治安巡逻制度2016-08-14 14:31 | #3楼

为巩固社区治安,加强社区治安巡逻队伍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发挥社区治安巡逻队伍在街道综治和平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工作制度

1、考勤制度:自觉遵守上下班制度,不迟到、早退,自觉遵守请、销假制度。巡逻队员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要向社区治保主任和社区民-警请假,原则上队员请假不能影响到社区治安值班和巡逻工作。

2、值班制度:,要妥善安排好警务室值班工作。轮值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值班期间不准办私事,不准睡班、离岗、脱岗,同时要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工作。

3、巡逻制度:按时出勤巡逻,巡逻时应统一着装,穿戴整齐,携带警棍,戴好安全帽,佩戴袖章或胸卡,保持警容严整。

要加强每天上午8∶30—10∶30、中午12∶00—2∶30、

两个时段的巡逻工作,巡逻过程中要积极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发现重大作案嫌疑人员应及时报警并通报派出所民-警,由派出所民-警带回处理。

社区巡逻队长负责对每天的巡逻过程进行记录。

二、纪律制度

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街道综治办和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对巡逻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全体队员必须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2、文明执勤,礼貌待人。巡逻队员要遵纪守法,文明执勤,严禁

非法打、骂犯罪嫌疑人,严禁非法使用警械,非法扣人、扣物和罚款。

3、遵守“五个严禁”纪律。严禁上班喝酒、赌博、玩游戏;严禁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严禁上班时间看电视;严禁上班时间利用电脑、电话聊天;严禁擅自脱岗、离岗。

4、保持通信畅通。巡逻队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有条件的社区,巡逻队员巡逻或执行任务时要携带对讲机,确保通信畅通。

四、考核培训制度

1、业务学习培训:社区民-警要经常性对社区巡逻队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每季度召开一次巡逻队工作例会,了解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社区每月牵头组织一次社区巡逻队员业务学习培训会议,由社区分管领导主持学习业务知识及法规常识,分析上一阶段社区社会治安动态,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各社区巡逻队员必须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培训,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2、工作考核检查:社区办和派出所负责每月对社区巡逻队伍建设和治安值班、巡逻工作进行检查监督、落实奖惩。

治安联防巡逻队管理制度2016-08-14 14:14 | #4楼

一、 全体联防队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公安机关现行的治安管理条例规定,依法秉公办事。

二、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提高警惕。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施工区域进行盗窃、破坏等违法行为。

三、 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四、 巡逻期间要佩戴执勤标志,文明礼貌,随时接受上级领导检查,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五、 全体联防队员应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带班协警管理和安排,按时交接-班,值班巡逻期间不得无故缺勤,不得脱岗、睡觉、不准喝酒、赌博,一经发现立即辞退,并扣发当月工资。

六、 再带班协警的领导下,按照循环不间断式每两小时巡逻一次,做好夜间行人的询问,登记排查工作,认真检查施工工地看管人员到位情况,防火、防盗有关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用电及取暖炉子使用情况,解决处理巡逻期间所发生的一切事宜,确保施工区的人身财产安全。

七、 如有发现重大盗窃或刑事案件,立即向所在辖区派出所和西港公司工程部相关领导汇报。

【社区巡逻队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社区巡逻队值班制度04-22

社区奖惩制度_社区奖惩制度范本04-01

社区控烟奖惩制度_社区控烟奖惩制度范文04-03

社区安全生产奖惩制度_社区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范文04-02

社区考勤奖惩制度05-18

社区卫生奖惩制度04-18

社区安全工作奖惩制度04-11

社区控烟奖惩制度05-08

社区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