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前台接待奖惩制度

前台接待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6:4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前台接待奖惩制度

1,提前十分钟到岗,要求仪容仪表复合酒店规定,每违反一次扣2分。

前台接待奖惩制度

2,不得迟到、早退,旷工、每迟到、早退一次(5分钟之内)扣1分超过5分钟扣2分;旷工一天罚3倍工资

3,上班看报纸,吃零食及不尊重同事、上司警告一次、扣1分。

4不得无故空岗、串岗,每违反一次扣1分

5,前台卫生工作必须一班一清,主管将班前检查一次卫生、交接-班时再检查一次,如检查两次均不合格,当班人员没人扣2分。

6,带情绪上班,上班期间不准无精打采(生病除外),警告一次;上班前喝酒并且喝醉严重影响工作,扣10分

7,、被客人投诉或对客人投诉处理不当,造成客人损失,扣3分。

8,、严格准确的交接-班,如由于交接-班不清楚,导致客人不满的对当班人扣5分,如出现客人重大投诉,当事人扣10分。

9,、不得私自调班,如果确有需要必须事前申请,每人每月调班不得超过三次,如果私自调班,对双方当事人没人扣分5分

10,前台工作人员严格按工作流程为客人办理预定,入住手续,熟悉协议价格及挂账单位有效签单人,因工作粗心造成录入电脑金额与实际金额不符,差额由当班人员补足,并扣3分

11,接到会议通知单或团队预定时,要做到准确无误,如因个人接单不清导致房间超额预定,每违反一次扣分10分

12,前台工作人员严格按工作流程为客人提供服务,杜绝无关人员在接待处逗留,每违反一次扣分1分

13,前厅各岗如被酒店,值班经理或部门投诉,追查责任到人,一经查实,处以相应扣分

14、未能遵守标准工作流程。出严重差错,导致同事正常工作不便或难以进行,导致酒店蒙受不必要的损失,使酒店声誉受到严重的影响。扣20分。情节严重开除处理。

15、上班礼貌礼节要到位,上班手机要统一放在第一个抽屉关震动。如有急事需要手机打私人电话,要离开前台。不可在前台玩手机。发现一次扣1分

16、以上条例,如同样的错误一再发生,扣分翻倍

奖励部分:

1、主动为客人服务,受到客人书面表扬者,每次奖励20分

2、拾金不昧。如捡到客人遗留的财务。(例如手机钱包等较贵重的)。归还给客人,每次奖励10分。

3、受到酒店表扬者,奖励20分

二、执行方式

1、每一分代表RMB5元,月底总结时,罚款奖励奖金都在工资体现。

2、违反条例时,由部门开取处罚单,并请主管与当事人在扣分、在罚单上双方签字确认,查实违规拒不认错签字,扣分双倍。

3、受到表扬奖励时,由主管与当事人在奖励单上双方签字确认。

三、补充内容

1、本规定需不断的完善,在日常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删,需大家多提意见建议。

2、在日常的工作中,相互监督,不断的提高服务水平,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名典商旅酒店(成功店)

2012-10-23

酒店前台奖惩制度2016-08-14 19:48 | #2楼

为了加强与规范前厅管理,切实把前厅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体现奖罚分明的原则,制定制度如下::

一、条例部分

酒店前台惩罚部分:

1、提前十分钟到岗,要求仪容仪表符合酒店规定,女员工化淡汝、工服整洁、皮鞋光亮,每违反一次罚款5元(扣0.1分);

2、不得迟到、早退,每迟到、早退一次(5分钟之内)罚款5元(扣0.1分),超过5分钟罚款10元;

3、不得无故空岗、串岗,每违反一次罚款5元(扣0.1分);

4、卫生工作必须一班一清,主管将班前检查一次卫生、交接-班时再检查一次,如检查两次均不合格,当班人员每人罚款5元(扣0.1分);

5、不准带情绪上班,班中不准无精打采,要为客人提供微笑服务。不可在休息室内吃东西、看报纸,每违反一次罚款5元(扣0.1分);

6、严格准确的交接-班,如由于交接-班不清楚,导致客人不满的对当班人罚款5元(扣0.1分),如出现客人重大投诉,当事人罚款50元(取消参加“服务之星”评先资格)。

7、不得私自调班,如果确有需要必须事前申请,每人每月调班不得超过三次,如果私自调换班,对双方当事人每人罚款5元(扣0.1分);

8、前台工作人员严格按工作流程为客人办理预订、入住手续,熟悉协议价格及挂帐单位有效签单人,每出现一次现金支取单,罚款10元(扣0.2分)。

9、接营销办的会议通知单时,要做到准确无误,如因个人接单不清导致房间超额预订 ,每违反一次罚款20元(扣0.5分)。

10、做好住客房及各相关办公室的电话升降级工作,如班间连续两次为及时为住客房升级,每违反一次罚款5元(扣0.1分)。

11、商务中心人员严格按工作流程为客人提供服务,杜绝无关人员在商务中心逗留,每违反一次罚款5元(扣0.1分)。

12、前厅各岗如被酒店、值班经理或部门通报,追查责任到人,一经查实,罚款30元(扣1分)。

13、外管登记单要符合公安局要求,并按规定由当值早班送到公安局外管科,如出现退单或退盘,每违反一次罚款10元(扣0.2分)。

14、严格按规定时间完成部门下达的任务指标,每拖延一天,罚款10元(扣0.2分)。

酒店前台奖励部分:

1、主动为客人服务,得到客人口头表扬者,每次加奖励10元(加0.2分),受到客人书面表扬者,每次奖励50元(加2分);

2、如有会议、团队或重要接待,加班者,可以用下班次提前下班的方式补偿。

3、受到酒店表扬者,每次奖励50元(加2分);

二、执行方式

1、违反条例时,现金处罚与扣分同时进行,由部门开取罚款单,并请主管与当事人在罚款、扣分记录上双方签字确认。

2、受到表扬奖励时,现金奖励与加分同时进行,由主管与当事人在奖励、加分记录上双方签字确认。

3、罚金(奖金)以现金的形式交纳。

三、补充内容

1、本规定需不断的完善,在日常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删,需大家多提建议。

2、在日常工作中,相互监督,不断的提高服务水平,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3、本规定是评先“服务之星”日常行为规范类的考核依据。

【前台接待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前厅接待奖惩制度05-08

公司前台奖惩制度_公司前台奖惩制度办法04-03

酒店前台奖惩制度04-06

酒店前台奖惩制度05-08

前台接待礼仪常识02-09

前台接待礼仪的常识12-27

前台接待实习总结07-28

前台接待个人总结11-19

公司前台接待总结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