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合同管理奖惩制度

合同管理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7:0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合同管理奖惩制度

一、凡在合同签订、审查、履行以及合同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做出下列成绩之一的,对有关部门和人员给予表扬和奖励:

合同管理奖惩制度

1、在订立、审查、绿合同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为本单位争取较大的利益、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的;

2、在合同管理工作中做出成绩,被有关部门评先进的;

3、在合同管理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本企业增加较大的利益,节约较大的资金,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的;

4、追讨欠款,索赔成功。合同在中仲裁、诉讼由于自身的工作获得胜利诉的;

5、勇于检举,揭发他人利用合同行赌、谋取私立、有违法的行为;

二、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部门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经济赔偿直至追究形式责任:

1、盲目签订合同、造成损失的;

2、为经授权、擅自签订、变更或解除合同造成损失的;

3、工作不负责,不按合同规定履行义务、进行验收、查询、反馈信息,导致企业丧失撤销权、代立权、胜诉权的;

4、工作不负责,对违约不汇报、不追求、暗里向对方提供内情。受贿赂,给本企业造成损失的;

5、有缔过失责任,订立合同无效;因重大误解和恶意串通二订立的合同损失国家个集体利益的;严重不负责被欺诈的。

xx公司合同管理奖惩制度2016-08-14 22:53 | #2楼

1、凡在合同签订、审查、履行以及合同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做出成绩之一的,对有关部门和人员应给予表扬和奖励。

①在订立、审查、履行合同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为本单位争取较大效益、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的; ②在合同管理工作中做出成绩,被有关部门评为先进的;

③在合同管理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本企业增加较大效益,节约较大资金、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的;

④追讨欠款、索赔成功。在合同的仲裁、诉讼中由于自身的工作获得胜诉的;

⑤勇于检举、揭发他人利用合同行贿受贿、牟取私利、有违法行为的。

2、凡因合同管理造成损失的,应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经济赔偿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①盲目签订合同,造成损失的;

②未经授权、擅自签订、变更或解除合同造成损失的;

③工作不负责任,不按合同规定履行义务,进行验收、查询、反馈信息,导致企业丧失抗辨权、撤销权、代位权、胜诉权的;

④工作不负责,对方违约不汇报、不追究、暗中向对方提供内情,收受贿赂,给本企业造成损失的; ⑤有缔约过失责任的;订立无效合同的;因重大误解和恶意串通而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和集体利益的;严重不负责任被被欺诈的。

销售部管理奖惩制度2016-08-14 12:55 | #3楼

第一 部分 销售部架构及职责

一 总则

为加强销售部员工管理,规范销售行为,提高销售素质,提高公司销售效益 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是销售部员工必须遵守的原则,是规范员工言行的依据,是评价员工言行的标准。全体销售人员应从自我做起,从本岗位做起,自觉遵守各项制度。

员工如对本制度有任何疑问或异议,可向销售部负责人咨询,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公司销售部。

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开始执行。

二 销售部组织架构

销售总监 1人(钟S)——销售经理1人 ——销售主管1人——高级销售代表3人 ( 人数暂定 称呼有待商榷)

三 销售部人员素质要求

1、 品德好,为人正直,踏实,有责任心 客户服务意识 较强的业务开拓能力

2、 扎实的销售专业知识 谈判和说服能力 优秀的公关能力

3、 善于分析,处理突发事件,

4、 很强的组织计划管理能力 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四 销售部各岗位职能

销售总监岗位职责一

1、坚决服从执行销售总经理工作安排。2、参与制定企业的销售战略、具体销售计划和进行销售预测。3、组织与管理销售团队,完成企业产品销售目标。 4、控制销售预算、销售费用、销售范围与销售目标的平衡发展。 5、招募、培训、激励、考核下属员工,以及协助下属员工完成下达的任务指标。 6、收集各种市场信息,并及时反馈给上级与其他有关部门。 7、制定和改进销售政策、规范、制度,使其不断适应市场的发展。 8、发展与协同企业和合作伙伴关系,如与合作商的关系、与旅游同行的关系。 9、协助上级做好市场危机公关处理。 10、协助制定企业产品和企业品牌推广方案,并监督执行。 11、妥当处理客户投诉事件,以及接待客户的来访。

2销售经理岗位职能二

1、制订销售策略:根据公司市场战略与市场销售目标,结合所掌握的市场信息进行市场预测,制订市场拓展目标、销售策略与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并指导销售代表,完成销售、市场推广与市场目标。 2、销售体系管理:根据公司销售策略,建立维护公司的销售网络与渠道管理体系,通过系列市场推广活动,营造市场环境,提升公司与产品品牌,支撑公司产品销售的增长; 3、销售业务管理:根据客户需求与公司营运流程,接收并管理客户订单,跟踪客户团队,会议,并完成最终合同款的回收,后续客户的开发维护 4、客户关系管理:通过客户拜访、客户培训和推动客户意见、建议与投诉的处理等服务活动提高客户满意度,建立、巩固均衡的客户关系平台,逐渐渗透终端客户,掌握最终消费群体。 5、市场信息分析:通过一线销售代表收集市场信息,如:客户、产品、竞争对手等,并进行统计与分析,及时向公司市场、研发等部门反馈,推动快速响应。 6、费用管理:根据公司费用政策,指导下属了解销售重点,评估客户资源需求,制订预算使用计划,确定费用开销方式,合理协调、分配公司资源,并审核费用使用的合理性,提高投入产出比。 7、部门内部管理:根据公司经营方针和部门业务需要,合理设置部门组织结构和岗位,优化业务流程,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开发和培养员工能力,对员工绩效进行管理,提升部门工作效率,提高员工满意度。

销售主管岗位职能三

1、负责产品的市场渠道开拓与销售工作,执行并完成公司产品年度销售计划。

2、根据公司市场营销战略,提升销售价值,控制成本,扩大产品的市场认可度,知名 度 积极完成销售量指标,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

3、与客户保持良好沟通,实时把握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主动、热情、满意、周到的服务

4、根据公司产品、价格及市场策略,独立处置客户咨询,客户线路行程安排 等事宜。

5、协助并管理销售代表,对销售人员进行销售和业务支持

6、协助开发旅游同业市场 同时接待处理同业的咨询和订单业务

7、收集一线营销信息和客户意见,对公司营销策略、售后服务、等提出参考意见 。

8、按时完成公司销售部相关销售报表并及时上交上级部门主管审核。

高级销售代表岗位职能四

1 通过电话销售,网络营销或个人其他渠道推销公司的旅游产片和特色线路,定制服务 2拜访客户 与客户简历长久业务合作关系,最终达成交易

3按时维护客户资源,解答客户的咨询,报名和办理手续等需求,提供私人管家型服务 4通过社区外展,公司户外宣传,其他行销活动等方式开发客户资源

5熟悉了解公司产品线路 独立开发企事业单位,高端人群的商务出游,个性私人旅游定 制业务和公司会议 ,个人团体签证等相关旅游业务

6结合公司的销售目标和计划,有目的性的开发相关市场和行业的客户群体,提高公司的产品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

7执行公司相关的市场营销活动和公司新老客户的开发和维护,对老客户进行深层次2次开发

五 服装规范

着装规定:

1、工作期间,公司要求员工尽量穿着职业,不得随意散漫

2、外出见客户时,必须佩戴公司的工牌和名片,提升公司形象

仪容要求:

1、工作期间,员工应注意自己仪容。女性要求淡妆,并梳齐头发,男性头发不能盖耳,至少每月理发一次,勤洗头、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凌乱,不留胡须。

2、所有员工应每天打扫卫生后将鞋面擦干净,上班期间应保持鞋面无污物、灰尘。

3、员工应随时注意个人形象,谈吐时讲究礼仪,谦虚宽容,时刻保持微笑。

4、所有员工工作期间衣着必须保持整洁,无污物,衣服应熨烫整齐。

六 考勤制度

1、 每天上、下班均由销售人员自己打卡签到,不得出现代打卡现象,一经发现,按公司行 政制度处罚

2、 每天早上9:00上班,18:00下班

3、 考勤时间标准:以标准时间为准。要求每位销售人员均核对自己的时间。

4、公司周一晨会如无特殊情况,销售部员工必须全体参加,必须着装整齐,仪容仪表于会前整理好,不规范者不得参加晨会。

5、调休、请假需提前一天经同意,并跟人事提前打招呼,以备考勤。

6、请假1天以内由上级主管负责人签字批准, 2天以内由销售经理签字批准。3天以上需总经理签字批准(总经理不在由副总经理批准)。请假必须填写请假条,否则按照旷工处理。月底核算,扣发请假日工资。

7、休假按公司制度调整年休,具体参照《公司规章制度》

8、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销售部上班时间做如下规定:

上午:9:00---12:00

中餐12:00---14:00

下午:14:00---18:00

附注:可根据销售状况、季节等进行调整。

七 销售报表规定

1、销售人员每天工作内容 客户开发情况 及行程以邮件方式在第二个工作日之前汇报。

2、销售人员以邮件方式每周五下班之前汇报销售工作周报表。

3、销售人员以邮件方式用每月28号前汇报销售工作月报表。

附:《销售工作周报表》《销售工作月报表》

八 薪金奖励制度

1、新招人员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培训时间一并纳入试用期,试用期为1—3个月。试用期内业务人员基本工资根据部门的薪资标准而定;试用期结束执行转正工资标准。

2、工资标准:分为试用期工资和转正工资。

试用期1—3月(个人能力可提前转正):基本工资:底薪+餐补+全勤+团队提成奖金; 转正后:底薪(基本工资+餐补+交通补贴+通迅补贴+全勤)+提成奖金

销售经理:底薪+提成奖金(提成奖金可分完成指标的级别来算)+团队管理奖金

销售主管:底薪+提成奖金(提成奖金可分完成指标的级别来算)+超指标额完成部分额 外奖励

高级销售代表:底薪+提成奖金(提成奖金可分完成指标的级别来算)+餐补+交通补 贴+通迅补贴+全勤

3、薪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前发放上上月全部工资及各项补贴费用 奖金发放制度有待 商榷,奖金发放时间可灵活变动。

4、业务费用管理

业务人员市区交通按公交车费实报实销,出租车费不报销,特殊情况由营销总监签字 报销。

差旅费用:销售人员外出补助120元/天。并按公司财务报销制度执行。

业务招待费:需请示销售总监,由副总经理级以上领导批准。

九 合同管理制度

1、 经办的销售人员填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楚,使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

2、 合同内容填写

合同包括:主合同、附加补充协议等。

严格执行合同规定的价格体系,规定的条款;如,出现变更、修改或补充,要及时向上 级部门评审。

填写不得有空白栏,无内容填写应用“/”划去,否则造成后果自行承担。

加盖印章应该在相关重点条款及签字处

3、 合同申领和归档程序

合同申领由销售经理签审后方可由合同保管部门派发给销售代表 ,合同签回来后,应先由销售主管和计调部门审核,方可交由财务部门统一保管备案,销售需复印一份给销售经理和计调操作员以方便跟进和设计安排线路!

原则上合同一式两份,客户、公司各一份,公司保留的一份由销售内勤或财务存档管理。

此管理奖励制度由本人暂时 策划制定,不尽详细之处,有待商榷修改,请多指教!

刘 衡

2015年7月31日

【合同管理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班级管理奖惩制度_班级管理奖惩制度规定04-03

工程管理奖惩制度_工程管理奖惩制度规范04-03

机械管理奖惩制度_机械管理奖惩制度范本04-03

安全管理奖惩制度_安全管理奖惩制度规定04-03

医保管理奖惩制度_医保管理奖惩制度办法04-03

库房管理奖惩制度_库房管理奖惩制度范文04-02

设备管理奖惩制度_设备管理奖惩制度范文04-02

团队管理的奖惩制度04-16

安全管理的奖惩制度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