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员工考勤奖惩制度

员工考勤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7:36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考勤奖惩制度

考勤管理制度

员工考勤奖惩制度

一、为加强公司考勤管理,整顿劳动纪律,提高员工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所有员工必须按排班表准时上班,不得无故缺勤、旷工、迟到、早退。 延迟10分钟之内上班,为迟到行为,提前10分钟以上,下班的,为早退行为。

三、工作时间:每星期工作时间为六天,每天七个半小时。

工作日:星期一~星期六

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7:00

公司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具体以通知为准

四、假期管理

各类假别

1.因公出差

凡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属公差

因公司技术、业务出差;

经批准参加的各类由公司出资的相应的和公司组织的各类旅游活动等;

经批准外出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2.法定休假

国家法定休假日共十天: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节一天、国

际劳动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具体放假时间按国家颁布的规定实行。在节日期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法定假期外串休一天。

3.病假

员工患病非因工负伤。持有区级以上医院所开具的休假建议书,可核予病假;

经批准在工作时间内出外就诊超过8个小时的,其超出时间累计为病假。

4.事假

因个人事项,必须由本人亲自料理的,经申请可酌情核予事假;

五、请假审批权限

公司本部各级人员请假均须经部门领导同意向总经办提出申请,由总经办呈送主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审批。未经批准则按旷工论。无故旷工3日以上的开除处理。

六、假期管理及假期工资核算

各级人员请假两天以内者,除病假外,须提前二个工作日办理请假手续;如遇急事不能亲自办理请假手续,应先电话向总经办请假。返工后,如实填写请假单,按审批权限进行审批。未办理请假手续的事假,均按旷工处理.

员工事假按天数扣除工资;员工病假在一天以内者,并执有当天看病收费单者不扣工资,未执有看病收费单者按事假处理,员工病假超过一天者按事假处理。

七、考勤管理

部门经理以及公司领导须带头执行公司考勤制度,秉公办事。 总经办是考勤管理的监督部门,各部门为负责部门。公司值班保安员负责监督员工考勤打卡,如有不遵守考勤制度行为者予于纠正,并作记录,总经办不定期监督检查员工出勤状况。

公司总部人员因公到项目部或出外公干不能及时回来打卡的,须在《未打卡情况说明书》上注明出差的事因、地点,报其主管领导签核,其《未打卡情况说明书》必须在2天内报总经办签核,于每月月末报送主管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审批。

上班前已知需从公司总部外出办事,须按时打卡,不得后补。 每月迟到累计达30分钟内、上班忘记打卡不超过3次,不予以扣款。每月迟到、早退、漏打卡(无《未打卡说明书》)累计3次,扣发1天工资,累计4到6次,扣发5天工资,累计7到10次,扣发10天工资。

因工作需要到各项目部须填写《外勤工作登记表》,如下午出去者下午上班之前必须打卡。

考勤主管每月负责统计汇总上报主管副总经理,作罚款和发工资依据。

公司考勤奖励制度2016-08-14 21:39 | #2楼

1. 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提升员工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积极性,并使员工的奖金和加班工资发放做到有据可依,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在本公司领取每月工资或奖金和加班工资,并执行延长集团统一工资标准的所有正式及合同制职工,对于其他奖项也参照本考勤的出勤率进行核定。

3. 管理规定

3.1. 工作制度

3.1.1由于公司属于生产性单位的实际情况,实行不定工作时间和无节假日的管理制度,一般的工作时间参照工人的作息时间执行。

3.1.2考勤周期:为从上月的21日至本月的20日作为本月的考勤周期。

3.1.3 考勤方式:采用手工连续登记签名(上午、下午)的办法进行考勤。

3.1.4 奖金和加班工资发放依据:按照现行应发工资合计金额作为每位员工的奖金和加班工资发放基数。对于在本公司上班而不在本公司领取工资的人员,应发工资合计金额基数参照本公司其他同等级别人员的最高应发工资合计金额作为其基数。

3.1.5各类假期规定

3.1.5.1对于因公出差或办事人员的考勤:出差或办事不能正常出勤者应填

写申请单,部门主管人员出差或办事连续2日(含)以内,应向考勤专管人员说明并在考勤记录中注明事项和时间,3日或以上者需向公司领导申请,其他人员出差或办事连续2日(含)以内,应向部门主管领导申请,并经授权批准,报考勤专管人员进行说明并在考勤记录中注明事项和时间,3日或以上者需向公司领导申请,对在本县以外出差或办事者周日、周六未办完事者按正常因公出勤,具体时间按差旅报销单上审批时间为准,在该考勤周期内的差旅报销应在本月的26日前完成,对夸周期的应在下月考勤中注明,因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办理而出现的考勤责任自行承担;对在本县以内办事者周日、周六不能办事而未出勤者按缺勤对待;对于未办理上述要求申批的因公出差或外出办事者全部按缺勤对待。

3.1.5.2病假:员工休病假不能正常出勤者,时间超过一周者应提供县级医院或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诊断证明;连续休病假十天以上的,需提供诊断证明及住院手续(出院诊断证明、票据等),否则按缺勤对待。对于超过30天应另行申请。对于确因重大疾病不能正常上班者,需提供市级以上诊断证明及住院手续证明,一年内发放基本工资,超过一年者单位只负责全部社会统筹和当地规定的最低生活补助。

3.1.5.3婚假: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并领取结婚证的员工可享受15天婚假。

3.1.5.4丧假:其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岳父母或公婆)丧亡,可休丧假12天。

3.1.5.5产假与哺乳假:女员工正常生育的产假为90天(其中包括产前休假15天),因考虑到单位离家较远,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员工增加45天的哺乳假。男员工凭医院证明可在配偶生产时享有连续5天陪产假

2

3.1.5.6 工伤假:员工因工(公)造成病、伤、残等,必须填写《工伤报告表》。经公司领导批准后,休假按工伤假处理。

以上请假(申请)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有关手续,电话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其他重大事项不能亲自办理者可以在假条中注明,确因工作需要无法及时得到批准者,应先电话申请并经授权批准,后办理申批。否则将按缺勤或自动离职处理。办理要求需按照外出或办事的时间权限要求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办理。对于3.1.5.1、3.1.5.6审批完整的按正常出勤对等待,并按照发放奖金和加班工资标准发放,对于在3.1.5.2-3.1.5.5项的规定以内,审批完整的发放基本工资(应发工资合计扣除社会统筹及个税部分)。不参与奖金和加班工资计算,对参加本单位职工的各类宴请按正常出勤登记,其余事假均按缺勤对待。

事假包括:病假、婚假、丧假、产假与哺乳假、陪产假、工伤假。除此以外的均缺勤对待。对于该制度中有另行规定着除外。

4.奖金和加班工资计算办法:

4.1 月出勤15天(含)为基本出勤天数,无奖金和加班工资

4.2 月出勤超过16天(含)至18天(含)以内按日平均工资的20%×出勤天数计算奖金和加班工资

4.3 月出勤超过19天(含)至22天(含)以内按日平均工资的50%×出勤天数计算奖金和加班工资

4.4 月出勤超过23天(含)至27天(含)以内按日平均工资的80%×出勤天数计算奖金和加班工资

4.5 月出勤超过28天(含)以上者按日平均工资的100%×出勤天数计算奖金和加班工资。

4.6 连续三个月出全勤者第三个额增补1000元全勤奖。

4.7连续六个月出全勤者第六个额增补2000元全勤奖。

4.8 连续九个月出全勤者第六个额增补3000元全勤奖。

4.9 全年出全勤(春节20天假期按全勤对待)者年终增补5000元全勤奖。

5、基本工资发放要求:

5.1 对于请事假者在规定条款的时间内给予发放全额工资,超出者按有关条款执行。

5.2 每月正常出勤少于15天(含)只发放基本工资

5.3 连续3个月出勤不足31天(含),核定当月发放当月基本工资的80%

5.4 连续6个月内出勤不足60天(含),从不足当月开始发放基本工资的50%,连续发放两个月50%

5.6 连续6个月内出勤不足80天(含),从不足当月开始发放基本工资的30%,连续发放三个月30%

5.7 在一个年度内连续三个月不出勤或累计不出勤天数超过150天的,从到达月份开始单位只负责交纳单位部分的社会统筹不发放基本工资。正常出勤后两个月不发放基本工资和其他奖金工资。

5.8 在连续六个月不出勤或累计不出勤天数超过180天的,从到达月份开始按自动离职对待,解除与本公司的任何关系。

注:如因单位领导外出,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审批签字,可在得到主管本人电话许可后,交由考勤人员代为处理,事后补齐书面审批签字。对病假、产假、计

划生育假、婚假、丧假等需提供相应有效证明请假,请假时不能提供有效证明的,可先请事假,但必须在事后2天内补齐有效证明后再作相应处理。对提供虚假证明的经查实按缺勤对待,并扣除一个月基本工资,对已发的工资在以后月份扣回并累计缺勤时间。

6考勤要求

各考勤主管人员对所属员工的考勤,每天填写考勤日期,并对各考勤人员进行监督不得补签、不得提前延后签名、不按时间填写、不预留空格让他人补签等事项,如果发现让其立即纠正,不纠正者用红笔注明,当天按缺勤对待,两次发现此类问题扣除本月全部奖金和加班补助,考勤主管人员不作为者一经发现并证实后按被考勤人同样处罚。对部分事项进行备注,每天上午上班和下午下班前各位职工按时自觉签名并填写当时的时间,每天签名一次或不是因公外出两次签名相隔不超过5小时(含)者按半天对待,两个半天可累计为一天计算。者并连续不预留空格让他人补签应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若有不照规定或其他隐瞒事项,一经查明,按缺勤和提供虚假证明对待。

7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综合财务科。

本制度经一半以上职工讨论同意并经单位领导签发之日起生效。

综合财务科

二○一三年五月十五日

公司考勤奖惩制度2016-08-14 17:38 | #3楼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强化全体职工的纪律观念,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考勤制度是加强公司工作纪律,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搞好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员工要提高认识,自觉地、认真地执行考勤制度。

第三条 公司的考勤管理由公司行政部门负责实施。

第四条 公司负责人对员工的考勤工作负有监督的义务。

第五条 公司考勤实行打卡制度,员工上、下班均需打卡(每日共计2次)。

第六条 考勤记录作为年度个人工作考评的参考依据以及每月全勤工资的发放依据。

第二章 具体规定

第七条 工作时间

1、本公司全体员工每日工作时间一律以7.5小时为标准。

2、上午上班时间为9时,下班时间为17时30分,中午为弹性工作时间。

第八条 迟到、早退

1、上班15分钟以后到达,视为迟到,下班15分钟以前离开,视为早退。

2、以月为计算单位,第一次迟到早退扣款20元,第二次迟到早退扣款30元;第三次迟到早退扣款50元,三次以上按每次50元计算,累计迟到早退三次以上扣罚当月全勤工资及基本工资的20%。

3、迟到早退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将给予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工资、直至解除劳动合同处理。

4、遇到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况,属实的,经公司领导批准可不按迟到早退处理。

第九条 请销假

1、公司员工请假需报行政部门主管批准。

2、公司员工因公外出不能按时打考勤卡,应及时在《员工外出办事登记表》上注明原因,并由部门主管签字确认。否则按旷工处理,管理制度详见《员工外出办事登记表》。

第十条 病假

1、员工本人确实因病,不能正常上班者,须经部门主管批准,报行政部门备案,月累计超过两个工作日者,必须取得就诊医院开据的休假证明。

2、患病员工请假须于当日上午九点前向所在部门领导或公司主管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休假。

3、经公司领导批准,当月累计病假两日(含两日)以内的,每日扣全勤工资10%。

4、员工必须在病愈上班后将《病假条》主动交给公司行政部门核查存档。

第十一条 事假

1、员工因合理原因须要本人请假处理,并按规定时间申请,经公司领导批准的休假,称为事假。

2、请事假的员工必须提前一天书面申请(如遇不可预测的紧急情况,必须由本人在早晨九点以前请示公司领导),如实说明原因,经公司领导同意后,方可休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3、事假按照日工资标准扣除。

4、员工在工作时间遇有紧急情况需要本人离开岗位处理的,也按上述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 旷工

1、未向部门和公司主管领导书面申请并经批准者,或未按规定时间请假, 或违反病、事假规定,或违反公司制度中其它有关规定等行为,均视为旷工。

2、旷工一日(含累计)者,扣发当月全部薪金的20%;旷工二日(含累计)

者,扣发当月全部薪金的50%;旷工超过三日(含累计)者,公司视情况给予处理。

第三章 奖励制度

第十三条 本公司考勤制度按相对应的全勤奖金:

(一)每月无迟到早退记录奖励全勤工资:200元;

(二)每月迟到早退三次以上者扣除当月全勤奖励并按规定给予扣除罚款。 第十四条 每日上班时间为:上午 09:00至下午-17:30;中午12点至13点为弹性时间,每周工作五天,即周一至周五为工作时间,周六周日为休息日。周末员工加班按工资总额的半天或全天计算,需报公司行政部门备案,加班制度管理办法见《行政管理制度》。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公司行政部门。

第十六条 本制度自X X年X月X日起执行生效。

员工考核奖励制度2016-08-14 10:38 | #4楼

第一条、工作绩效考核,简称考核,目的在于通过对员工一定期的工作成绩、工作能力的考核,把握每一位员工的实际工作状况,为教育培训、工作调动以及提薪、晋升、奖励表彰等提供客观可靠的依据。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评价可促使员工有计划地改进工作,以保证公司营运与发展的要求。

第二条、绩效考核原则。

1.考核不是为了制造员工间的差距,而是实事求是地发现员工工作的长处、短处,以扬长避短,有

所改进、提高;

2.考核应以规定的考核项目及其事实为依据;

3.考核应以确认的事实或者可靠的材料为依据;

4.考核自始至终应以公正为原则。决不允许营私舞弊。

第三条、适用范围。

本规则除下列人员外适用于公司全员。

1.考核期开始进人公司的员工;

2.因私、因病、因伤而连续缺勤三十日以上者;

3.因公伤而连续缺勤七十五日以上者;

4.虽然在考核期任职,但考核实施日已经退职者。

第四条、本公司员工考核分为试用考核、平时考核、年终考核三种。

(一)考核依本公司人事规则规定任聘人员,均应试用1-3个月。试用后应参加试用人员考核,由试用部门主管考核。如试用部门主管认为有必要缩短、延长试用时间或改派他部门试用亦或解雇。

(二)平时考核

1、各部门主管或人事管理人员对于所属员工应就其工作效率、操行、态度、学识每月进行考核,其有特殊功过者,应随时报请奖惩。

2、员工假勤奖惩应统计详载于请假记录簿内,以提供考核的参考。

(三)年终考核

1、员工于每年12月底举行总考核1次。

2、考核时,担任初考各部门主管参考平时考核记录及人事记录的假勤记录,填写考核表送复审。

第五条、考核年度为自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第六条、考核标准

(一)人事考核的种类。

人事考核可以分为两种:

1.能力考核,以员工在一定时间当职务的能力,进行评定。

2.业绩考核,对员工在一定时间务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评定。

(二)人事考核必须把握的能力。

人事考核把握并测评的能力是职务担当的能力,包括潜在能力和显在能力。潜在能力是员工拥有的、可开发的内在能力;显在能力是指职工工作中发挥出来的,并表现在业绩上的努力。潜在能力,可根据知识技能、体力以及经验性能力来把握;显在能力,则可能通过工作业绩(质和量),以及对工作的态度来把握。具体包括:知识、潜在能力、体力、能力、经验性能力、显在能力、工作业绩和质量、态度

第七条、考评者的职责。

1.第一次考评者,必须站在直接监督的立场上,且对于想要特别强调的评分和评语,以及对评定有显著影响的事项,必须予以注明。

2.第二次考评者,必须在职务、级别上高于第一次考评者。有关需要特别强调的评分和评语,或与第一次评定有明显差别的地方,必须予以注明。特别在遇到与第一次评定有显著差别的情况下,需要倾听一下第一次考评者的意见,有必要的话,相互商讨,对评定作出调整。在不能做出调整的情况下。至少应该把第二次评定的结果,告诉给第一次考评者。

3.裁定、拍板者,参考评定经过报告,作出最终评语。

4.在职务级别层次很少的部门,二次考核可以省掉。

5.为了使人事考核公平合理的进行,考核者必须遵守以下原则:

(1)必须根据日常业务工作中观察到的具体事实作出评价。

(2)必须消除对被考核者的发恶感、同情心等偏见,排除对上、对下的各种顾虑,在自己的信念基

础上作出评价。

(3)考核者应根据自己作出的评价结论,对被考核者进行扬长补短的指导教育。

(4)在考核过程中,要注意加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与能力开发,通过被考核者填写自考表,了解被

考核者的自我评价及对上级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上下级之间相互理解。

第八条、 考核结果的运用。

为了把考核的结果,应用于开发利用员工的能力,应用于人事管理的待遇方面的工作中去,做法如下:

1.教育培训。

管理者以及教育工作负责人,在考虑教育培训工作时,应把人事考核的结果作为参考资料。借此掌握教育培训,进而是开发、利用员工能力工作的关键。

2.调动调配。

管理者在进行人员调配工作或岗位调动时应该考虑事争考核结果,把握员工的适应工作和适应环境的能力。

3.晋升。

在根据职能资格制度进行晋升工作时,应该把能力以及业绩考核的评语,作为参考资料加以运用。考核评语是按职能资格制度要求规范化的。

4.提薪。在一年一度的提薪之际,应该参照能力考核的评语,决定提薪的幅度。

5.奖励。为了能使奖励的分配对应于所做的贡献,应该参照业绩考核的评语进行。

第九条、考核结果的反馈,部门经理通过面谈形式,把考核的结果,以及考核的评定内容与过程告诉被考核者本人,并指明今后努力方向,自我培养和发展的要点,以及相应的期待、目标和条件等等。

第十条、考核表的保管与查阅

(一)考核表的保管。

1.保管者:考核表由规定的保管者加以保管。

2.保管期限:保存三年。但是,与辞职人员有关的考核表,自辞职之日起,保存一年。

(二)表内容的查阅。

管理者在工作中涉及到某员工人事问题,需要查阅有关内容时,可以向考核表的保管者提出查阅要求。

第十一条、 考核者的培训

(一)在取得考核者资格之后,必须经过考核者培训。

(二)培训包括:

1.理解考核制度的结构;

2.确认考核规定;

3.理解考核内容与项目;

4.统一考核的基准。

第十二条、人力资源部负责考核考绩的计划和具体组织工作。

2015年1月6日

【员工考勤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奖惩制度_考勤奖惩制度办法04-03

饭店员工考勤奖惩制度04-13

公司员工考勤奖惩制度03-31

员工奖惩制度考勤制度05-08

村考勤奖惩制度04-25

商场考勤奖惩制度04-07

值班考勤奖惩制度04-22

学校考勤奖惩制度05-08

医院考勤奖惩制度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