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工地工人奖惩制度

工地工人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0:43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地工人奖惩制度

1:把客户的家当做自己的家来装修,做诚实人,办诚实事,严禁私拿,偷窃,故意损坏,买卖客户物品及现场拆装物品、物资,对违反规定者处以物品价值5倍的罚款,情节严重数额较大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工地工人奖惩制度

2:创造整洁、规范的施工环境,每天下午收工前,各工种作业人员必须清理作业现场,将施工垃圾装袋,堆放到指定的地点。一日两清,严禁出现施工垃圾不及时送离施工现场的情况,违者每次罚款200元(注:现场卫生清洁,材料摆放有规律奖励100元)

3:严禁野蛮施工,保护好客户的财产及做好成品保护工作,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4:严禁在施工现场抽烟、穿拖鞋、打赤膊。严禁施工人员随处大小便和住工地,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5:工地现场材料分开堆放,做到整齐有序,工具堆放有规律,不得乱扔气丁纸盒、板块、转头等杂物,决不允许用易燃物品垫脚,当坐凳等用,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6:节约用水、用电,离开工地现场要拉断总闸和关紧水总闸,关好门窗,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7:施工人员未经客户允许,严禁私自动用、拆改客户的一切物品,严禁使用已经安装好的洁具、浴缸及厨具等生活设施,真正做到文明施工。不接受客户的任何馈赠,违者每次罚款300-500元。

8:现场地漏等地下水管在施工期间要用硬物遮盖,垃圾油漆等涂料不得倒入下水道。厨房、卫生间无赃物异味。所有工种施工时应注意不得污染到其他成品和设施,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9:所有施工人员对待客户应热情礼貌,时刻牢记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的企业形象,对于客户提出的要求,不得直接拒绝或盲目的承诺,应按照公司有关工作程序上报,统一答复。违者每次罚款500-800元,造成合同纠纷的给公司带来损失的,由其自行承担,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0:监理人员不定期对工地进行检查,检查出问题对工地提出警告并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复查时如未按期整改的,则按照以上细则发现一处罚款200元,再次整改不合格的,每项处罚600元并停工整顿(停工期一切损失由施工管理及施工人员承担),造成合同纠纷的给公司带来损失的,由其自行承担,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1:在装修期间,工地须持续有作业人员正常施工,不得无故出现工地内无人情况,如有特殊原因,应提前向公司及客户说明,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12:现场施工人员必须着装上岗,严禁现场出现明火,严禁现场制做好的成品或半成品、衣柜、鞋柜、电视柜等摆放施工人员的生活物品或施工工具,违者每次罚款200元。

13:现场施工人员偷工减料,因工程质量返工不报、浪费材料,随意更改设计交底方案者每次罚款500-1000元,造成合同纠纷的给公司带来损失的,由其自行承担,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4:所有工种施工人员如受到客户的夸奖(到公司或是网上),奖励100元,送锦旗奖励200元。

施工人员现场管理及奖惩制度2016-08-14 9:34 | #2楼

远记住罚不是目的,是一种手段。

质量管理奖惩制度

一、总则

1、为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及各种资料及时上报,根据质量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制定相应的奖惩政策。已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

2、一定比例基金作为奖金,以奖励在QC小组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小组成员。

二、质量管理奖罚

1、质量奖励

1.1 认真按规范、图纸、技术交底、质量标准操作施工,分项工程优良率达到90%以上的施工班组,奖励1000-1500元(按月考核)。

1.2 认真执行技术交底,组织施工班组进行质量自检,分部工程所含分项工程优良率在90%以上,监理300-500元(按月考核)。

1.3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业主有关质量的规章制度、标准,支持质检工作,积极配合施工现场解决技术问题,没有因技术工作影响工程质量成绩显著着,奖励值班技术人员和技术主管300-500元(按月考核)。

1.4 工程技术、施工管理、质量检查人员在强化质量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工作中有显著成绩者,奖励300-500元。

2、违章处罚

2.1 违章罚款

2.1.1 对同一质量通病,经两次以上检查仍无明显改进时,对负责班组处以200-500元罚款。

2.1.2 对违反项目部的成品、半成品保护制度,造成成品、半成品的施工班组,视其情节轻重,每次罚款100-200元。

2.1.3 对不重视质量、违章指挥、对抗质检人员检查造成不良后果的生产人

员或管理人员,视情节轻重每次罚款50-100元。

2.1.4 施工管理人员接受手续不齐的设计修改文件或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按图施工),视情节轻重每次处罚责任人20-200元。

2.1.5 施工管理人员未及时收集整理施工技术、质量资料或资料不真实、不齐全、不完整或资料丢失,视情节轻重每次处罚责任人20-200元。

2.1.6 技术交底或测量交底文件出错,每次处罚相关责任人50-100元,由此而造成事故的,再按经济损失的2-10%罚款。

2.1.7 施工班组不按设计图纸、设计变更、技术核定单、作业指导书、质量标准、施工规范、地方标准及规定、技术交底等操作,视情节轻重每次罚款200-500元,由此而造成事故的,再按经济损失的2-10%罚款。

2.2 工作质量罚款

2.2.1 不认真操作,粗制滥造,偷工减料,弄虚作假,或因此造成不良后果的施工班组,违反一次处罚50-100元。

2.2.2 工程施工中,架子队长或者班组长不负责任,不按照测量交底的轴线、标高施工,每次罚款50-100元,由此而造成事故的,再按经济损失的5-20%罚款。

2.2.3 值班技术人员和质检工程师对工程质量不认真检查,对质量等级不认真核定,违反一次罚款50-100元。

2.2.4 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工作不负责任,不坚持原则,发现问题不及时反映,不督促整改,主管范围内经常发生质量事故,经教育仍无改进者,罚款50-100元。

2.2.5 项目施工管理人员违章指挥,视情节轻重每次罚款20-200元,由此造成质量事故,再按经济损失的5-20%罚款。

2.2.6 对违反责任制度、技术制度、检验制度、成品、半成品保护制度、岗位培训制度、砼施工管理规定的相关人员,视情节轻重罚款30-100元,当有多条违反时,罚款取大值。

3、工程质量事故处罚

3.1 未进行材料和机械设备进场检验,导致进场材料不合格,对有关责任人每次罚款50-100元。

3.2 试块制作作假、制作组数不足、未按要求养护,超龄送压,试块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或超过设计值的30%,使用未经检验材料或使用不合格材料,对有关责任人每次罚款50-100元。

3.3 漏放、错放受力主筋,主筋长度(含锚固、搭接)严重不足(<95%),主筋严重不到位,每次处罚施工班组50元。

3.4 模板刚度不足,支撑系统失稳、支撑不牢,导致跑模及变形严重,后者漏浆,罚施工班组和值班技术员各50元。

3.5 因漏振或泵送压力不足造成同孔洞、蜂窝、漏筋及缝隙夹,超过验评标准合格允许值1倍,视情节轻重处罚施工班组200-500元。

3.6 发生上述事故,经返修、返工处理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超过10000元)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再处以上诉等额罚款。

3.7 发生工程质量事故,项目部隐瞒不报,每次处罚质检工程师和项目经理1000元,并报请公司安质部进一步处理。

4、质量奖惩的实施

4.1 所有被罚款当事人必须在接到罚款通知一星期内一次性现金支付,否则从其工资或结算单上扣除。

4.2 项目部设立质量奖励基金,奖罚款项归入质量奖励基金,专款专用。

4.3 质量奖罚填写《工程质量奖罚通知单》,由项目经理审批,送财务执行。对施工班组的奖罚由项目部质检人员、架子队长执行,对管理人员的奖罚由项目经理或项目总工程师实施。

建筑公司员工奖惩制度2016-08-14 20:21 | #3楼

筑公司员工奖惩制度提要: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给予通报表扬:品性端正、工作努力、能适时完成重大或特殊交办事务者;在艰苦条件下工作,足为楷模者

建筑公司员工奖惩制度

1)公司的基本政策是:以行政和经济手段实施奖惩,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激励员工的士气。

2)公司根据奖励条件的程度给予计奖,奖励分为:

a)即时性奖励:如通报表扬。

b)阶段性奖励:如工作业绩奖、优秀员工奖、长期服务奖。

c)专项性奖励:如创造改善奖、最佳销售奖等。

具体细则和奖金额计算,由公司行政人事部与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3)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给予通报表扬:品性端正、工作努力、能适时完成重大或特殊交办事务者;在艰苦条件下工作,足为楷模者。

4)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该给予奖励:

a)对公司的发展、管理建议改进,经采纳施行,卓有成效者;

b)节约物料或对废物利用,卓有成效者;

c)遇有突发事件,勇于负责,处理得当者;

d)检举违规或损害公司利益者;

e)发现职责外的故障,予以速报或妥善处理未造成损失者;

f)年度内连续考核优秀者;

g)提前或超额完成任务,且品质优异者;

h)遇有意外事件或灾害,奋不顾身,不避危难,因而减少损害者; i)维护员工安全,冒险执行任务http://ad.ahsrst.cn,确有功绩者;

j)维护公司重大利益,避免重大损失者;

k)研究发明,对公司确有贡献,并使成本降低、利润增加者。

5)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惩罚的种类有:

a)行政处分:警告、记过、违纪解除劳动合同;

b)经济处罚:罚款、赔偿经济损失。

c)行政处分、经济处罚根据情形结合、挂钩。

6)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形者,予以警告并罚款50元/次: a)未经许可,擅自在公司内推销物品者;

b)上班时间内,躺卧休息、进餐吃东西、擅离岗位、怠慢工作者; c)因个人过失致使发生错误,情节轻微者;

d)不服从主管领导合理指导,情节轻微者。

7)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形者,予以记过:

a)对上级指示或有期限的命令,无故未能如期完成,以致影响公司权益者; b)在工作场所喧哗、嘻闹,防碍他人工作而不听劝告者;

c)违反组织原则,在背后对公司、同事恶意攻击或诬害、伪证、制造事端,影响劳资关系;

d)工作中酗酒,以致影响自己和他人工作者;

e)未经许可携带外人入公司参观者;

f)不服从主管人员指导,屡劝不改者;

g)专人使用操作的仪器、车辆、工具,非使用人在未经许可擅自操作者; h)同等级其它重大违反规定者。

8)现阶段公司原则上认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予资遣:

a)严重失职,致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b)擅离职守、怠慢工作、擅自变更工作方法或违反相关制度规定,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失者;

c)假借职权贪污、营私舞弊、接受招待、回扣或以公司名义在外招摇撞骗; d)损毁、涂改重要文件或公物者;

e)保管不善、损失、偷窃或侵占同事或公司财物经查属实者;

f)未经许可,兼任其他职务或兼营与本公司同类业务者;

g)殴打同事或相互殴打者;

h)在公司场所内赌博者;

i)在公司服务期间,受刑事处分者;

j)警告累计三次、记过二次者或严重违反工作规范及行为准则的;

k)无故连续旷工三日;

l)散播不利于公司的谣言或挑拨劳资双方感情者;

m)伪造或利用公司印章者;

n)在工作时间干私人事情者;

o)故意泄露公司技术机密、商业机密,使公司蒙受重大损害者; p)其它违反法令或规则规定情节严重者。

对上述行为给公司造成损失者,除承担经济损失赔偿,情节严重者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符合奖励条件的员工、集体,由所在部门提名并组织材料,经公司行政人事部调查核实,报总经理审批,给予授奖,并书面通知本人,记入本人档案,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对构成惩罚条件的,经公司行政人事部调查核实,报总经理审批,给予即时处理,书面通知本人,记入本人档案,并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因员工本身工作素质和工作能力差又不构成惩罚者,工作不称职者,不属于惩罚范畴,按绩效考核管理执行。

【工地工人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工地施工奖惩制度05-08

工地安全奖惩制度05-08

工地安全奖惩制度牌04-09

工地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4-09

工地安全质量奖惩制度04-09

建筑工地奖惩制度05-08

工地人员的考勤与奖惩制度04-01

环卫工人奖惩制度03-07

工地项目部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