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无烟医院 奖惩制度

无烟医院 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14:3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无烟医院 奖惩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卫生部《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优化办公和就医环境,创建无烟医院,根据卫生部无烟医疗机构评估标准,制定本院控烟考评标准及奖惩制度。

无烟医院 奖惩制度

一、在医院控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创建“无烟医院”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制度的实施。实行院、科两级管理,责任明确。

二、凡在本院工作人员(含进修和实习人员)均适用本规定。

三、本院职工、患者及家属不得在院内诊疗区域、办公室、公共场所等所有非吸烟区吸烟。

四、吸烟者只能在设有吸烟标志的固定场所(吸烟区)吸烟。

五、医务人员禁止穿工作服吸烟。

六、医务人员不得接受来访者的敬烟,同时告知就诊者及家属不要在医院内吸烟。

七、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工作场所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不得设有烟具及与烟草有关的物品。

八、院内无烟草广告,不接受烟草厂商的赞助和标有烟草广告标志的物品。

九、院内小卖部不准销售香烟。

十、全院控烟监督员,要求经常检查巡视,及时劝阻和纠正违规行为。

十一、在院内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十二、医务人要掌握控烟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十三、把控烟工作长期纳入相关临床诊疗或防治工作中,医务人员能指导患者戒烟和使用戒烟药物、控烟用品。

十四、严格执行奖惩制度

1、院、科领导带头控烟。在无烟区吸烟一次罚50元。

2、对违反吸烟规定的员工,发现第一次进行劝解,发现第二次以上者,除没收香烟外,一次收取健康保护费50元,从当月工资中扣除。

3、卫生保洁员要做到分管区域无烟头。每处发现烟头扣0.5分,累计每达到10分罚款10元,每月扣分低于2分者,奖励20元。

4、控烟监督员要加大分管区域内监督检查,并有记录,做到区域内无摆放烟具、无吸烟者、无烟头,每发现一处扣1分,到年底扣除总分超过20分以上的科室评定为控烟不达标科室。

5、把控烟工作列入科室质量管理评比内容。控烟工作办公室对全院各科控烟情况要定期检查考核,控烟不力的职工个人不得参加各类先进的评比,控烟工作不好的科室不得参加先进科室的评比。

6、年底评定为控烟达标的科室(优秀无烟科室)奖励800元。

7、所有奖惩情况到控烟办公室统一登记,奖惩款由控烟办公室根据登记情况负责落实。

十五、参与控烟、戒烟、劝阻他人吸烟,全院职工人人有责。 十六、本制度由医院控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十七、举报电话:0738—8390980。

十八、本规定自

2015年1月20日起执行。 娄底市骨伤医院 2015年1月20日

医院控烟考核办法及奖惩制度2016-08-14 9:20 | #2楼

一、控烟工作办公室每周不定期组织抽查,重点检查科室控烟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并要求及时整改。

二、各科室控烟管理小组须认真贯彻医院控烟制度,认真执行本科的控烟规定,负责所属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发现患者、家属以及来访者吸烟,及时劝阻,保证控烟区内无吸烟者、无烟头。

三、控烟区实行包干负责,各部门负责范围内发生吸烟现象,负责人负监管失职之责。

四、全院员工不得在控烟区内吸烟,也不得穿着工作服在室外吸烟区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或举报属实,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第三次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开始扣发效益工资(起始额度为50元,以后每增加一次,扣发额度为前一次额度的2倍,每月累计,从当月个人奖金中扣除);每年出现三次以上(含三次)违反控烟规定者,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五、各科室对其员工有教育监督责任,若员工在本科室包干负责范围内违反控烟规定被扣发效益工资,按个人扣发总额度的50%扣发其所在部门的当月效益工资。

六、各科室实施控烟目标责任制,若抽查发现包干负责范围内有吸烟者或有烟头等违反控烟规定的现象,每发现一处扣发该科室当月效益工资30元,每月累计。

七、所有扣发额度由控烟工作办公室根据每月的检查结果汇总,报相关医院领导审批后,交医院财务科执行,同时反馈到各违规科室,每季度在全院公布。

八、定期对医院内小卖部、餐厅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其销售香烟或悬挂张贴香烟广告和宣传资料,先予以警告,对于屡禁不止者,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九、对无视医院禁烟制度,造成重大影响的部门或个人,将按医院规定进一步追究责任。

十、医院设立“优秀无烟科室奖”,在医院开展创建“无烟医院”活动中,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科室,年度奖励500元。

十一、对戒烟成功的医院员工给予发放证书,加以表彰。 十二、本制度从发布之日起执行。

十三、凡与本制度相抵触的规定以本制度为准。

十四、本制度由医院控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安沙镇卫生院

2012年

开展创建“无烟医院”奖惩制度2016-08-14 15:18 | #3楼

为使我院创建“无烟医院”活动深入开展,给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营造一个无烟、清新、健康的工作和就医环境,特制定本制度,请全院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一、本院职工应自觉拒绝烟草,积极控烟。对自愿戒烟的职工,由医院免费提供戒烟服务。对成功戒烟的员工,由科室提出申请,经控烟办公室审核后,医院给予全院表彰和一定金额的奖励,并在院内网站和院报上进行宣传。

二、本院职工应自觉遵守控烟相关规定,进入医院后不得在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如经发现,首次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以后每发现一次扣罚当事人50元报计财处从工资簿中直接扣除,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三、凡本院职工发现本科室或其它科室的员工在院内非吸烟区吸烟并劝阻无效时,可向控烟办报告,对报告人予以一定金额的奖励,奖励款由罚款中支出。

四、检查督导,进行无烟科室评比。

物业管理办公室每周一次对医院各部门进行控烟情况检查;科室控烟工作小组每周不定期对科室进行控烟情况检查;控烟巡视员每天不定期对所属包干区域进行控烟情况检查,所有的检查情况每月1次汇总到控烟办公室。控烟办公室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控烟工作 1

做得出色的科室给予全院公开表扬,该评比与科室年终评优挂钩。

五、科室管辖范围内发生吸烟现象或发现烟蒂,或本科室员工违反控烟规定,由该科主任负监管失察之责,对该科室公开批评,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

控烟办公室

2011年4月28日

2

【无烟医院 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奖惩制度10-20

民营医院奖惩制度范本02-24

医院奖惩制度6篇04-05

医院奖惩制度7篇03-24

医院奖惩制度(7篇)03-25

医院奖惩制度(6篇)04-05

医院奖惩制度(通用11篇)02-01

医院奖惩制度(通用7篇)03-25

医院奖惩制度合集6篇04-05

医院护理部奖惩制度(通用10篇)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