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门店员工奖惩制度

门店员工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2:2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门店员工奖惩制度

为了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增强企业员工的责任感,调动其工作积极主动性,做到奖罚分明,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和特点,特制定本规定。

门店员工奖惩制度

一、奖励方法:

1、凡受到顾客信件表扬的,经核实无误后酌情奖励10-50元。

2、对提高本部门经营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等提出改革方案或创造性意见,经采纳并收到实际经济效益者,经公司考察评估后酌情奖励50-100元。

3、热爱本职工作,团结同事,尊敬上级,执行力强,为顾客服务主动热情,耐心周到,为企业争得荣誉和效益突出,年度被评为先进个人者,奖励100-200元奖金,连续获评的先进个人奖金可逐年递增。

二、处罚规定:

1、如违反以下条款者,企业将给予当事人辞退处分,并扣发当月工作作为经济处罚;

1)消极怠工,刁难欺骗上级,执行力差,谩骂顶撞上级者;

2)偷窃和贪污公司物品者;

3)有意损坏公司形象或财产者;

4)利用工作之便索取好处费和收受贿赂者;

5)在企业内聚众闹-事、打架斗殴、传播谣言、破坏团结者、

6)无故连续旷工者;

7)违犯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受到公安部门刑事处罚者;

8)严重违反本企业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并带来严重后果者。

2、凡违反药品购进、养护、销售及有关制度,视情节对责任人给予以下处罚:

1)凡由于储存养护不当造成药品生虫、鼠咬、发霉变质、过期报废的,一经查实,对责任人按药品进行赔偿,并处零售价10-20%的罚款;

2)由于操作或调配错误造成顾客经济损失或产生不良反应的,责任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及法律责任;

3)凡在冷藏柜、自动捡熬药机等重要设备内放置食品及其它杂物的,或在营业场所、货柜中、库房等存放个人包裹等物品的,一经查实,处以部门负责人50元,当事人30元的罚款;

4)不按照GSP认证要求认真填写记录和报表者,抽查时发现一次处罚当事人5-10元的罚款。部门负责人10-20元的罚款;

5)因质量(指人为造成的)或服务等问题受到药品监管部门处罚或曝光和新闻媒体公开批评的,分别对部门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各处以100元以上罚款,并承担经济损失。

3、违反以下条款的处部门负责人10-5-元罚款,当事人5-20元罚款。

1)和顾客顶嘴吵架造成围观者;

2)违反服务言语规定者;

3)不坚守岗位、串岗聊天、脱岗外出办私事,吃饭超过30分钟者;

4)在柜台内或收银台坐在接待顾客者;非收银岗位的其它人员而在收银台徘徊者;

5)因上货、点货、点款等工作不理顾客者;

6)在工作期间吃东西,面对客户喝水者;

7)在办公室(区)或柜台、卖场等公众场所说笑、打闹者;

8)因服务态度差,顾客反映到经理处者;

9)抽查考核个人及工作区卫生不合格者;

10)上班时间在电脑系统上做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者;

11)利用工作职务之便用销售小票办会员卡、积分、领取赠品者;

12)在营业期间收银员伙同他人作假账、私分款项者;

4、违反以下条款者处部门负责人10-20元罚款,当事人5-10元罚款;

1)上岗不佩戴或串戴工作牌证,不穿工作服或化浓妆、披发,戴过多的饰品等仪表不雅者;

2)上班时站或坐姿不规范,先趴后靠、抱膀托腮、手插衣兜、手抱水杯者;

3)工作期间看书、看报、打扮、修指甲者;

4)卖场、库房等药品摆放不丰满不整齐或有空格者;

5)向工作或营业区乱扔杂物,随意摆放饭盒、茶杯、谢、衣服等杂物者;

6)在库房、营业场所吸烟者;

7)工作时间会私客,接打私人电话超过5分钟者,因私事占用公司服务电话超过3分钟者;

8)私自使用药品塑料袋等公共财物者。

以上奖罚所涉及的金额每月底由各部门负责人统一上报至主管经理,汇总后报财务部在当月工资中兑现。

店铺员工奖惩制度2016-08-15 9:52 | #2楼

惩罚制度:

1. 员工迟到:迟到10分钟以内10元,(1分)迟到超过10分钟不足1小时罚款20元,(2分)迟到超过一小时罚款30元。(3分)

2. 店铺卫生:店铺卫生不合格当班店员罚款10元。(要求卫生干净彻底无卫生死角,货品架子上无灰尘)(1分)

3. 店铺库房和商品陈列:库房与陈列不合格,当班店员罚款10元。(要求库房整洁干净、商品无灰尘和脏样,鞋带和价签无外漏)(1分)

4. 女员工当班不化妆每次罚款10元。(1分)

5. 发现在店铺中打个人电话和利用公司电话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吃零食、上网玩游戏和其他品牌店铺员工闲聊每次20元。(2分)

6. 及时准确填写公司规定的各项表格并上交公司:未按规定的每次罚款10元。(每月28日上交下月排班表,每月1日上交上月考勤表,加班申请表内购表及外出登记表)(2分)

7. 每天报销售:每天不报销售者罚款20元。(1分)

8.对上级的工作安排无故不服从或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完成者罚款50—100元(严重者开除处理)。(3分)

9.未经上级同意在工作时间无故外出者,旷工达5小时者开除处理。

10.不服从上级检查和工作安排并侮辱上级者开除处理。

11.开票台内不允许放私人物品,发现者罚款5元。(1分) 奖励制度:每月的罚款钱用来够买礼品,发放给表现优秀的店铺和员

工。

以上规定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做到者,需提前通知,事后解释者无效) 以上制度低于或不满10分的店铺罚款店长150元。

门店盘点奖惩制度2016-08-15 16:13 | #3楼

为提高店长责任意识,加强门店库存管理,奖惩分明,特制订本制度,内容如下:

一、盘点的顺序及要求

1、门店盘点先盘卖场,后盘仓库;要依次顺序进行,不得跨区寻找同类商品。盘点结束后,盘点人员(或店长)应在盘点结果上签字确认,并保留盘点结果表和盘点报告。

2、要求抽盘门店店长或者店员积极配合公司在任何时间内的门店抽盘工作。

二、门店自盘

1、门店要根据本店具体情况,自行盘点,要求每个月自盘2次。门店自盘范围为店内全部库存商品,自盘的程度要涉及到货品颜色和大小码。

2、自盘后的盘点表及时交于财务留档,每月店长会必须交本月所有盘点记录,并且自盘表上要写清楚门店名称、盘点日期及调帐单号等要素。自盘出现串款、串色或盘盈、盘亏等情况,要在2日内给予调帐,并在系统备注栏中标明调账原因,不可简单登记“调账”字样,并做出正确的日结单交公司财务审核,以保证帐实相符。

三、公司抽盘

1、抽盘时

公司抽盘发现门店有负库存、活动单据或者调拨在途的产品,门店未按照财务要求进行及时确认的,财务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2、抽盘后

财务将盘点结果以邮件告知相关部门,并告知店长作帐务处理。

要求:门店在2日内进行调账处理和失货赔款的交付。

公司会不定期对门店进行抽盘,并针对门店货品管理情况实施奖惩。

四、奖励办法

对表现优异的门店奖励活动基金,每季度进行奖励,标准:10至20元/人,视优异程度而定,凭发票报销。

标准:该店抽盘无失货、无串款、串色在串色率范围内、无负库存、无未处理单据。

五、惩罚办法

对盘点有差异的门店,除按公司规定进行相应赔偿外,还对店长进行罚款。 罚款标准如下:

1、失货每件50元

2、同款串色以门店实际盘点时的库存量(不含包装袋)对应的串色率决定,超出串色率标准的每款5元

3、盘点时有应处理而未处理单据每单10元

4、系统有负数库存5件以下罚款50元,5件以上视情况定罚款额度。

5、同一门店在连续盘点过程中发现仓库货品管理混乱,第1次罚款10元,第2次检查发现仍不整改20元,高不封顶。

六、盘点报告上交时间说明

1 盘点时间现规定每月10号11号,25号26号四天(节假日顺延)为两次盘点时间,月中盘点大数,月末盘点明细,

2 财务部盘点专员要在11号,26号下午5点之前收到店铺的盘点报告,盘点报告命名格式“**店**月**日盘点报告.xls”

3 盘点报告如不能在11号,26号下午上交者,逾期半天罚款20元,一天50元,一天半100元,以后以半天50元累加(情况特殊者需提前说明)。

4 盘点损益上交时限为盘点专员通知当天后两天内上交公司指定账号。逾期一天50元,两天100元。逾期两天以上者不在接受损益,在当月工资中扣除双倍损益及罚款。

本制度即日起执行。

郑州元和商贸有限公司

2015年05月21日

【门店员工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药店门店员工奖惩制度03-28

医院员工奖惩制度_医院员工奖惩制度范本04-01

员工奖惩制度03-31

员工的奖惩制度03-22

门店员工管理05-18

门店员工培训05-19

企业员工奖惩制度10-20

员工奖惩制度范文03-29

厨房员工奖惩制度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