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食堂卫生检查奖惩制度

食堂卫生检查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3:38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堂卫生检查奖惩制度

食堂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 为保证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特制定食堂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

食堂卫生检查奖惩制度

一、食堂管理人员要随时检查食堂的环境卫生,并作好检查记录。

二、分管食堂领导或行政值周领导至少每天不定时检查一次食堂的卫生情况,并作好检查纪律工作。

三、检查内容:

1、食堂内的环境卫生:地面是否有残留的食物残渣等垃圾,地面坑洼处是否积有污水,潲水桶是否加盖。水池内外、排污地沟等处有无堵塞,是否有饭菜残渣。灶台,操作台等处是否干净、整洁。

2、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做到“四勤”,是否正确穿戴工作衣帽,有无戴首饰上岗,有无在工作区或操作时吸烟,有无在操作间内高声喧哗,有无不良卫生习惯,分发食物时是否戴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3、食堂的“三防”设施有无损坏情况,是否充分发挥“三防”设施的功能和作用。

4、从业人员是否按流程进行规范操作,做到生熟、荤素分开,有无不规范操作现象。

5、库房是否通风、整洁、整齐、明亮。更-衣室衣物挂放是否整洁有序。

6、餐具用具是否每次用后清洗、消毒,是否按规定和要求进入配餐间存放保洁。

四、奖惩制度:

1、奖惩原则: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处罚以思想教育为主,行政经济处罚为辅的原则。

2、具体奖罚条款:a、员工应认真做好食堂卫生工作,若未能做好检查内容中规

定的任何一项卫生工作,我们将责令整改,如再次违反则罚款100元。

b、对工作认真负责且成绩显著者,我们将给与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学校食堂卫生工作奖惩制度2016-08-15 13:24 | #2楼

为了确保食堂卫生工作的各项制度得到落实,为了保证全体师生员工的饮食不出任何事故,特制定如下奖惩制度。

1.食堂主管(负责人)因管理不善造成一般性事故,给予 500元处罚;造成食物中毒事故者按《食品安全法》处罚,并承担因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严重者送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处理。

2.凡采购、加工、出售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一经发现按《食品安全法》处理。

3.生熟食品混放及生熟食器具混用,发现一次扣责任人人100元。

4.餐具清洗不干净有油污,发现一次扣责任人100元;餐具不进行消毒发现一次扣当事人100元。

5.个人卫生:不穿戴工作衣帽口罩,操作时吸烟,手指甲长,工作时戴戒指、手链,炒菜时、打菜时掏耳挖鼻,上了厕所后不洗手,发现一次扣当事人100元。

6.餐厅、后堂、备餐间、粗加工间、走廊及规定的个人卫生包干区卫生脏、乱、差,发现一次扣100元。

7.食物中发现虫子、苍蝇,每次扣相关责任人员100元。

8.不按规定时间灭蝇、灭鼠、灭蟑螂,每次扣100元。

9.卫生检查评比得分在70分以下扣食堂责任人200元。

10.卫生检查评比得分在90分以上奖励200元。

【食堂卫生检查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食堂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04-14

卫生检查及奖惩制度03-21

食堂卫生检查制度_食堂卫生检查制度范本04-02

食堂卫生奖惩制度03-25

厂区卫生检查奖惩制度03-27

医院卫生检查奖惩制度04-17

学校卫生检查奖惩制度04-17

职业卫生检查与奖惩制度04-17

食堂检查考核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