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七夕节>《七夕联谊活动实施方案

七夕联谊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8 20:09:15 七夕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七夕联谊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七夕联谊活动实施方案

相约七夕、你我牵手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本次活动采取室外花园式联谊会的形式,以群体性、互动性游戏为载体,为单身男女提供展示自身才艺的机会,搭建了解、沟通的平台,促进单身男女间的友谊,建立起相识之桥、友谊之桥、相知之桥、爱情之桥、婚姻之桥,为职工解决婚姻问题提供帮助和服务。

三、活动时间:8月2日(星期六)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

都市春天生态园室外草坪(安宁区新北滨河路银滩大桥农大西侧)

五、活动具体流程

(一)签到: 签到台分男生签到组和女生签到组,在签到台签到后,按照先后顺序领取爱心编号、爱心卡片和爱心贴。爱心卡片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编号、联系方式(可以留手机号、QQ号、微信号)每人有两张,用于整场活动中和心动男女生交换联系方式。男生签到后将领取到的爱心贴贴于交友长廊心动女生照片上,用来评选本场心动女生。

(二)介绍活动规则:活动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

1

本次相亲活动,有工作人员帮助内敛害羞、不善于表达的成员,如果他(她)对哪个编号的成员一见钟情又不好意思当面交流的,可找“月老”或“红娘”帮忙,即把你想说的话写在一张纸条上,由“月老”或“红娘”代你转交。

整场相亲活动中,每个男生都可以选择自己的心动女生,将写有自己编号的桃心便签贴至心动交友长廊的心动女生照片下面,在互动环节即将结束的时候由工作人员统计得到桃心最多的三个女生作为心动女生,选出的心动女生上台后反选男生,所有将桃心便签贴到心动女生照片下面的男生都上台,向心动女生一句话求爱,由心动女生挑选符合自己意向的三个男生,这三个男生回答女生的一个问题,最后符合问题条件的可以留下,不符合的直接下台,由女生选择是否和最后留下的男生牵手成功。如果这三个男生都不是女生的心仪对象,则心动女生有权利邀请自己的心动男生上台求爱。

(三)联谊会第一环节:热场

集体广场舞:小苹果(各单位领队按照群共享中视频自行学会,并简单培训本单位参加人员)。

(四)联谊会第二环节:抛绣球 由女主持人将一个绣球抛到场地中央,所有男生到场地中央抢绣球,抢到绣球者为爱情勇士,将得到由主办单位提供的大奖一份,爱情勇士还有机会向现场的自己心仪的女生表白。(各单位领队提前动员男生积极参与)

(五)联谊会第三环节:集体亮相

2

每个单位设计自己的集体亮相方式,一个人不超过30秒。

(六)联谊会第四环节:找朋友

所有人员全部参加,男生站外圈,女生站内圈,面对面站,当音乐想起,男方女方各向右走动,当音乐停时,男生以任何方式向女方打招呼,可以握手,拥抱,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或者如果你对他一见倾心,则赶紧将你手中的爱心卡赠予他。

(七)联谊会第五环节:游戏环节(根据活动现场气氛和时间调整游戏内容)

游戏1:七拼八凑

以桌为单位,分两组,每四桌一组,红娘月老手持托盘站在所带领的桌前方,主持人会依次说出所需要的物品,最先集齐物品的桌获胜。

游戏2:同心锁

分两轮,每轮四组参加该游戏,每桌12人参加(6男6女),由男嘉宾背起身后的女嘉宾跑到终点解开其中一把锁,然后背起返回,将钥匙交给下一对选手……最先解开6把锁的组获胜。

(八)联谊会第五环节:心动女生

由工作人员将统计好的心动女生(3女)分别请到台上,由心动女士向男生问一个问题,符合问题条件的可以留下,不符合的直接下台,最后留下的男女生可以互相表白,看能否牵手成功。

尾声:主持人宣布牵手成功的男女双方,大家一起为他们送上爱的祝福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伴着音乐、男女生缓缓起舞,直至结束。

青年员工七夕联谊活动方案2016-08-15 14:35 | #2楼

一、活动目的:

(1)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丰富青年员工的业余生活;

(2)为单身员工搭建一个认识、交流的浪漫平台;

(3)营造公司人文关怀氛围,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三、活动时间:

四、活动地点:

五、活动对象:公司单身员工60人左右,特邀嘉宾10对情侣(每个单位推荐一对,最多控制为

10对)。

六、活动流程:

凡是准备报名的员工提醒大家可以自备一份自制的小礼品或艺术照片,用于活动结束后互赠,增进友谊。(打电话通知时告知大家)

6:30—7:00 根据入场顺序让每个人随机抽取一张心形卡片(可贴于胸前),男士蓝色、女士粉红色,上面写有中外历史情侣夫妻人物姓名,下面备注上需要寻找的对象,同时编上数字方便活动使用,如:在卡片“1五阿哥”下面用“()”写上小字“1小燕子”,卡片上还需要留有地

) 活动中为了避免尴尬,以小组的形式展开,每四对青年男女(8人)为一个小组,共10个小组,在活动需要的时候由主持人抽签决定(提前做好分组工作,随机分组)。

1、 7:00—7:05 活动小前奏

大屏幕播放 “七夕”的视频,同时伴着音乐由“丘比特”(所有工作人员,带着狐狸眼面具)上台朗诵一首一段关于七夕或美好爱情以活跃气氛的现代诗。(音乐:《?》)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邀请现场才艺展示(定好街舞或某首歌—天仙配《夫妻双双把家还》等,自愿展示),仅1次机会,如果没有人会,就引出话题,让大家相互熟悉认识一下。

2、 7:05—7:10 破冰环节:

同心圆相识:围成一个同心圆,女士先围成一个小圈,男士后围成一个大圈,面对面站立。放起音乐的时候,里面的小圈顺时针转动、外面的大圈逆时针转动,每次转动的幅度就是一个人的幅度,即每一次面对面的都是不同的面孔,互相握握手,说出自己的姓名。

3、 7:10—7:30“情歌连连唱”环节:

以小组为单位,由主持人说个字——如“爱”,现场每组抢唱包含“爱”字的情歌。每个小组唱一句可获得一个气球,获气球最多的一组获胜。获胜小组将获得奖品一份儿(礼品稍微大一点,如“爱情蜡烛”,控制在10元左右)。

4、 7:30—8:30游戏互动环节:集体项目和男女配合项目

(1)集体游戏“马兰开花”:这个游戏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达到大家快速消融陌生感的作用。

主持人站在场地中央,所有人员围城一个圆圈队列(不可有肢体接触)。游戏开始,大家围着

主持人走圆圈队列,一起边走边念“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请问要开几朵花?”主持人说:“5朵”。那大家就赶快任意5个人抱在一起,出现没有办法抱一起的就出局。(主持人要提醒,玩游戏的人,要抱紧哦,小心人被抢!)

主持人一定要根据人数喊出比较妥当的数字,避免一次性出局太多人。比如,一共17人,比较合适的就是喊出4朵花,这样就出局一个人,如果喊出6朵花,那么就一下出局5个人,那么就很快会结束游戏了。(根据现场情况定)

剩下的人,继续玩。最后剩下的2个人,可以给予奖励。(奖品:?)

(2)“甜蜜吃西瓜”:每小组派出2名代表出战,必须男女结合,十对参加该游戏,由女士手拿西瓜,喂给相应的男士,而男士应蒙上眼睛,在规定的时间内,看哪组先吃完。优胜组获“最佳默契奖”,最后一个吃完的将接受惩罚。

惩罚办法一:把气球吹起来系在一条长长的绳子,然后绕在失败者两人的身上,让其他参加游戏的人排队拿牙签把气球扎爆。气球全扎爆之后,失败者才能停止跳草裙舞。

惩罚办法二:最后两组都受罚,进行比赛,女士用一卷纸把男士包起来,只准露出眼睛、嘴巴、鼻子,包完为止。

惩罚办法三:真心话大冒险,背一句爱情诗句,喝混兑饮料、才艺展示等。

(3)“心有灵犀”:主持人随机抽人,男士背对女士在2个不透明箱子内放入颜色各异的卡片,请女主人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喜欢的一个,然后再由男主人公挑选一个认为可能是女生挑选的同颜色小球。可根据情况给两次机会,如果颜色匹配,则小组获胜获胜小组将获得的“心有灵犀奖”奖品一份(小果冻一包),不然就接受惩罚。

惩罚: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读爱的誓言,誓言需浪漫搞笑,或者进行情歌对唱,向自己的心爱的人告白(见附件二) (4)集体游戏“牛郎背织女”: 所有人员全部参加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小组帅哥须把自己小组的美女按照路线要求背到指定的地点,以接力赛的形式,违反规定的从头开始,用时最短的获胜(工作人员计时并公布),获胜小组将获得奖品一份(一小包果冻)。

(5)“好朋友,背靠背”:每小组必须派出一男一女代表本组参加比赛,不能与上一次抽代表重复,两人背靠背,主持人在中间放一个球,然后要求从舞台一端一直托着球到舞台另一端,中间球不能掉,如果球掉了必须重新开始。其他小组成员为啦啦队。最先将球运到目的地的就获胜(或者计时)。获胜小组将获得奖品一份(一小包果冻)。

(6)“体贴入微” :每小组派出2名代表出战,必须男女结合,不能与前两次抽代表重复,在活动开始后每位女士须在半分钟的时间内用道具把绑在男士身上的气球刺破(带上剪刀,将装饰用的气球取下来,平均分配),按照要求道具不能与手接触,否则视为犯规。全部扎破活动结束。

5、 8:30—9:00 “牵线搭桥”环节:

A、“你问我答”:要求任意一位男士可以向自己心仪的一位女士提出一个问题,同样任意一位女士也可以向自己心仪的男士提出一个问题,加深彼此的印象。问答时间为30秒(避免冷场),时间到即停止,机会只有三次(根据时间和现场氛围改动)。

B、“浪漫告白”:所有人均可把想说的话或者祝福语写在卡片上,卡片上须注明是谁写的,写给谁的,交给主持人,然后由主持人抽取一部分宣读,但是接收者的信息保密,然后由“丘比特”交给接收人。(为了让应邀情侣有个浪漫的七夕回忆,同时为了避免冷场,可以提前跟男嘉宾协商好此环节。)

C、速配:所有男士和女士分别站在两侧,工作人员发小纸条,双方互选中意的号码牌。如果出现女士被多选一的情况,可以现场一分钟自由表白;如果出现男士被多选一的情况,则不予公开,私下与男士沟通,沟通有结果时直接公开。如果配对比较少的情况下,把女士选男士的挑出来,排除号码数相同的,剩下的私下收集男士意见。

工作人员配对过程中放high一点的音乐,可插入才艺展示环节,之后公布配对结果,配对成功者,配送玫瑰花,赠送奥斯卡影院的电影票。

应邀嘉宾每人发一支玫瑰花和一个“爱情苹果”。

D、自制一个好看的愿望袋或者愿望箱,可以让情侣在卡片上写下爱的誓言,“丘比特”可以私下做飞鸽传书,邮箱或者飞信联系(让大家加一下飞信群),把相关信息提供给单身男女,也可让大家把自己的七夕愿望放进去。 6、 9:00—9:10结束环节:

七夕联谊会方案2016-08-15 18:33 | #3楼

七夕大型单身联谊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甜蜜邂逅。

二、活动时间 2015年8月16日 下午14:30-18:00

三、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四、活动地点:

五、活动对象:

六、具体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

1、主办单位发出活动报名通知,8月6日前截止报名,负责人员的组织和安排(了解活动规模、安排大巴车辆等等);

2、负责现场布置:场外宣传海报、展示牌、室内引导牌、会场风格、电脑及音响设备、背景音乐、各类道具及礼品;

3、邀请主办单位领导,确认主持人人选等;

(二)活动现场

1、8月16日早上11:00前场地,各类物资、设备准备和调试完毕;

2、中午13:00市区参加活动人员在广场集中,统一乘

坐大巴车前往周边自己前往;

3、现场报名和签到,人员签到时分发号码牌及“心动卡片”,并在签名墙上签名,根据人数,将男女嘉宾分成几个小组,由工作人员引导男女嘉宾分组入座。

4、14:30主持人开场白,主持人邀请主办方、承办方领导上台讲话。讲话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环节一:互动游戏。(14:40-15:20)

男生游戏:进行两轮。每轮每个小组推选3位男生进行抢坐凳子比赛,女生作为本组拉拉队,获胜的男生送纪念礼品。

女生游戏:进行两轮。每一组推选3位女生上台进入“ 穿针引线”比赛,在2分钟时间内完成最多的穿针小组即为获胜。(准备创可贴)

男女联谊游戏:每个小组各推选3男3女,开始“背背爱”接力活动。(男女嘉宾背靠背运送气球到指定终点,中途掉落不计数,在2分钟内完成最多的一组将会获得本次活动的超值奖品。)

活动环节二:心动女生奖。(15:20-15:40)

本环节可以穿插一些才艺表演。安排男生和女生分成两队站开,主持人安排男嘉宾排好队伍,绕女生走一圈,同时提醒男嘉宾要将自己心动女生的编号记下来,绕圈走完后,提供笔和心动卡给男生填写心动女生,男生每个人限填1位

女生,由工作人员收集并整理,主持人这个时候可以安排男女生做些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告诉全场,如果有意向的任何一方可以借助现在的机会向对方表白,主持人也可以挑选男生进行询问。等工作人员统计出来后,我们颁发心动女生前六名奖品。

活动环节三:真情告白。(15:40-17:30)

票选前六名女生按顺序上台,不报顺序,主持人将选每位心动女生的男生都请上台,进行真情告白和竞争。男生先简要介绍自己,然后通过情歌、真情告白等形式表达对心动女生的爱慕,主持可以帮忙进行一些问题的准备和回答。如果心动女生对表白男生满意,组织方安排两人到后台交流区去进行交流。

主持人把握度、背景音乐很关键,关乎现场气氛,主持人在每次嘉宾上场表白时,提出相应的问题供表白和被表白人回答,增进男女双方的了解和默契度。

真情告白后,场上剩余男生和女生在主持人的安排下重新分开站好,主持人请5名女生到台上,(女生不愿上台,主持人就挑选5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挑选男生上台)。主持人询问每个女生基本信息,不涉及具体工作单位和个人隐私问题,女生简单介绍后,询问现场男生有没有想现场表白的,工作人员准备百合花给愿意上台的男生,男生拿着花向心动女生真情告白,如果女生愿意接受百合花,就安排双方

到交流区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根据时间情况决定安排多少轮女生上台。并且根据现场气氛决定是否再做些游戏调动气氛。比如男女绑腿前进游戏等等。

活动环节四:牵手成功告白和展示(17:30-18:00) 前面环节中到交流区进行交流的,如果双方都有好感,愿意继续交往的,组织方做好记录;交流后双方不合适的,继续进行上面活动流程中进行活动。

等前面活动结束后,请愿意继续交往的男女生上台进行爱情的展示和表白,接受全场送予的祝福。主持人进行简单的提问互动(事先准备好相关题目)。

七、活动区域划分

1、活动登记区: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到工作人员那里进行登记,佩戴号码牌。

2、游戏互动区:在此区域单身朋友可参加互动环节;

3、交流区:在此区域中单身男女可充分自由沟通和交流,互留联系方式;

4、现场咨询区:多名专业的婚恋老师现场解答单身男女的问题。

【七夕联谊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联谊活动实施方案04-08

七夕联谊活动方案03-24

七夕 联谊活动方案05-08

七夕活动实施方案08-14

七夕节活动实施方案03-29

七夕节活动实施方案05-08

联谊的活动方案05-04

联谊活动总结03-06

联谊活动方案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