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的由来演讲稿

教师节的由来演讲稿

时间:2022-05-08 20:19:31 教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节的由来演讲稿

大家好!

教师节的由来演讲稿

又是一年秋风劲,不是春光,又似春光。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9个教师节。承蒙领导的安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我用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在座领导、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教育是最清苦的行业,教师是最辛苦的群体,但我们既然选择了教育,就要静下心来,心无旁骛,为下一代负责。外面的世界是精彩的,但这里的舞台更宽广;外面的生活是绚烂的,但这里的风气更纯净;外面的前途是美好的,但这里的意义更崇高、更神圣。教师职业,同样能够实现你的人生理想,创造你的人生价值,而且,比起其他职业来,这里更容易让你找到心灵的快乐和精神的幸福。

老话说,“家有半斗粮,不当孩子王”,为人师者的生活窘迫由来已久。吃得清淡,穿得素淡,出去办事遭人冷淡,就像蜡烛,一生半明半暗。所以教师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只是社会中的沧海一栗。教师不是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敬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教师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样光芒四射,妇孺皆知相比之下,我们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普通,那么平凡,那么琐碎!大多数的老师,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耗尽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热,再悄悄地退休了,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然而,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无论是在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岁月,始终都有数不清的教师们在无怨无悔的坚守着这个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捍卫着这个职业的神圣!也正是他们,坚定了我热爱这个职业的决心。老师们,当你漫步在整洁幽雅的校园,当你呼吸到从碧草、绿树、鲜花中散发出的清新空气,看到纯洁可爱的孩子们以真诚得像鲜花一样灿烂的微笑向你问一声“老师好”的时候,你是否感觉到做老师的快乐呢? 1

当你看到孩子们在教师节到来时悄悄放在桌子上的一张亲手做的贺卡的时候,你是否感动?孩子们天性的调皮、纯真的童言、无心的错误是否让你开怀大笑?六一儿童节和孩子们一起猜谜语、蒙着眼睛摸鼻子的游戏时,你是否穿越时空,回到童年,与孩子们心灵交汇,你的世界充满阳光呢?在阳光下,我为他们的进步而激动,为他们的成长而骄傲。我们在体会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同时体会到了快乐与幸福。

作为教师,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我们工作的对象是祖国的明天。教师辛苦,学生调皮,家长不理解,面对教学中的种种困难和沉重的压力,我犹豫过,也彷徨过,可我们的事业是神圣而崇高的,又哪能计较付出与回报呢?我们不是人才,但我们培养的是人才;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的是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播撒的是希望,我们责无旁贷地完成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当看到学生童真的笑颜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时,我感到无比的欣慰,我所有艰苦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我也变得更加自信!

同行们,无论是这个职业选择了你,还是你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都应该无愧于“教师”这个称号,都应该让它成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同船共渡。这个我们赖以生存,又拥有巨大价值的职业,与我们,或许是一种千古之约!让我们豪情满怀地告之天下人:教好书,是我们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追们求的目标!

最后我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

2

教师节演讲稿2016-08-15 22:28 | #2楼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

掐指算算自己进入教育这个行业已有三个年头。

也该回顾回顾这三年来的工作感想。

在这三年中我哭过、笑过、感动过、悲伤过。

一切都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梦幻。

三年前,我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生。

三年前,我对于任何事情都显得那么稚嫩。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给了我一次获取知识的机会。

三年前,我要感谢她,是她手把手的教会我各项技能。

三年前,我也总是让她们伤心。

三年前,我曾想过要放弃这个被所有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行业。

三年前,是她们一直没有放弃我。

三年前,是她们让我找到了新的希望。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我成功了。

三年后的今天,我想告诉她们,我可以的,我做到了。

今年的教师节是教师节成立以来的第二十七个教师节,也是我步入教师岗位的第三个节日。

而今年的教师节园长为我们留了这样一个命题作文,《做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呵呵,我想这个题目一定会有不同版本的理解吧。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不同,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也各有千秋。

而我对这个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则认为:是对老师的最好称赞、对老师最高的评价与肯定。我想每个老师都希望得到肯定,一个肯定证明了一位老师教育的成功、证明了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如果这个“肯定”是一百分的话,我想我已经拿到了90分,而我的这个90分离不开家长与领导们的信任与支持。自己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耐心。如果孩子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会很生气,我会对他们很严厉。因为,他们进入我的班级就是我的孩子,我就像似他们的妈妈。试问:天下那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龙成风呢?我也是一样的,我希望他们变得更优秀,我希望他们比同龄班级的小朋友更突出。我是这样希望的……

怎样才能百分百的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呢??我想所有人也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我只有把那个丢掉的10分补回来,我就可能做到一名最佳师表的好老师。我相信,我可以。

那怎样才能把丢掉的10分补回来呢?

我是这样计划的:1、要做到“宽容与赏识”每个孩子的接受能力都不同,我不能让他们全都达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我可以从另一方面让他们达到完美,那就是“放大优点,缩小缺点。”让每个孩子都看到自己的优点。从而激励他们向优秀迈进的步伐。

2、学会“爱”,对于孩子来说,我们的爱是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也不需要太多温柔的话语,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一个肯定的手势,孩子就能从中读取我们的爱。也相信在这个爱的大家庭中我的孩子们会感受爱、学会爱、并体会爱。这点我会做到的。因为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后的归宿。

3、“为人师表,说到就要做到。”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这个教育行业,选择了当他们的老师,我就应当做出表率。给孩子们和班级老师们带一个好的开头,带一条好的前进道路。就像我们红缨的承诺一样。从今起,无论任何事,我都会做到以身作则,给孩子们起到一个榜样的光辉形象。我相信,我能做到。

总能听见对老师的赞美,可是我觉得再多的赞美,也抵挡不了孩子们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而这些话就体现了我们老师为之付出的价值所在。

记得有首歌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它的歌中唱道:“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辛勤的身影映在您窗上”。的确,我们老师是辛苦的,但是我们付出后,看到孩子的进步才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相信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继续努力,也一定会做到“最佳师表的好老师。”相信未来的一切都会很美好,相信“爱”也会一直在我与孩子之间流传。

【教师节的由来演讲稿】相关文章:

教师节的由来05-08

教师节的由来09-06

教师节的由来简介05-08

教师节的由来的英文05-08

9.10教师节的由来05-08

有关教师节的由来05-08

教师节的由来简短05-08

关于教师节的由来05-08

教师节的由来及意义05-08

教师节的演变与由来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