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总装车间管理制度

总装车间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3:59:49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装车间管理制度

一、 劳动纪律

总装车间管理制度

1、请假必须提前1天办理请假手续,如住院及不可抗拒的意外事故, 可由他人代替办理请假。半日内,须经班长批准。1日内须经值班主任批准。1日以上3日以内,须经主任批准3日以上经车间批准后,到公司总经理室办理请假手续。未经批准及未提前办理请假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2、休病假必须持医院证明、诊断书、门诊收据。病假一天考核0.15系数,住院、产假按天计算考核系数 ( 工作日除以绩效基数)。

3、事假1天考核0.15系数。

4、丧假 (按国家规定请假, 超出国家规定假期按事假处理);丧假按天考核绩效系数。

5、婚假:按天考核绩效系数,半月考核0.5系数。

6、探亲假、有薪假;按出勤天数发放绩效工资。

7、旷工一天绩效为0系数;一月内累计7日(含7日)以上予以辞退。 8、迟到、早退、一次考核0.05;中途溜号第一次考核0.1系数;月累计2次以上(含2次)每多一次加扣 0.15系数。公司上班接送车影响除外。班长每天及时向值班主任报告本班组出勤情况,未报告被厂内查出1次考核班长0.1系数,责任者考核0.2系数.。

二、 生产管理

1、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当班生产任务者,一次考核0.2系数。

2、由本人原因造成过失,影响生产,一次考核0.2系数。

3、不服从工作分配一次考核0.2系数,三次扣除当月绩效工资交厂人事科。. 4、消极怠工者一次考核0.2系数;月度内累计三次取消当月绩效工资交厂人

共 5 页

事科。

5、车间内部检查文明生产一项未达标,责任人考核0.05系数。公司文明生产检查不合格一处一次考核责任人0.15系数,并考核责任人所在班组长职务系数0.05系数。系长管区班组月指标未达标考核0.05一0.2系数.

6、工作场地一次未打扫车间考核责任人0.05.(若有参观产生不良影响考核0.2 系数) 并考核责任人所在班组长职务系数0.05。零件包装物乱放一次.车间考核责任人0.1系数,

7、零件箱、工装摆放不整齐出地面黄线车间考核本岗位负责人0.1系数。零件落地一次考核责任人0.1系数,公司级查出一次考核责任人.0.15系数.考核班长0.05系数。

8、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一次考核0.1系数,每增加一次(当月内)考核0.2系数。

9、车间员工不准互相看工资条及打听工资,违者各考核0.4系数。

10、车间员工未经车间同意私自拿他人和自已岗位零件,放入自己工具.更-衣柜放二天以上者,发现一次考核0.5;将零件私自拿出车间按偷盗处理(公司规定偷盗者解除劳动合同)。

11、工作时打架,主要责任者考核0.4系数,次要者考核0.2系数。

三、 员工培训

1、新上岗员工(含自己要求调动岗位员工)在规定培训期间内达不到本岗位技能要求者,第一个月绩效下降0.1,第二个月下降0.3,第三个月下岗学习.绩效为0。合同到期不再续签合同。

2、车间安排内部调动员工在新班组,一个月内必须达到本岗位操作技能并跟上生产节拍,达不到者每月下降0.1系数。员工因自身原因不能顶岗.将在车间待岗.待岗期间绩效为0.4.由车间安排作清扫和杂物.三个月后上交公司处理。

3、 员工参加工厂和车间组织的各种培训,成绩不合格者考核0.2系数/次。 4、新员工上岗二个月内达不到I水平者考核当月绩效0.6;质量考核、劳动纪律考核除外。

共 5 页

5、因员工自身因素,需要变换岗位者,第一个月车间试岗,绩效0.6起步评定;当月达不到本岗I水平者考核0.1绩效,二个月达不到者考核0.2绩效。

四、 质量管理

1、VES 评审 V1项考核0.4系数,V2项考核0.2系数。

2、重保项、关键项不合格发生第一次考核0.5系数,在同一岗位重复发生同样问题加1倍考核;一般项不合格发生第一次考核0.2系数,在同一岗位重复发生同一样问题加1倍考核。

3、明知零部件不合格,有意装产品车中,一次考核0.2绩效。工艺要求按配比兑的材辅料,必须在班长和指导员监督进行,作业者不能自行配比, 违者考核

造成批量按质量事故处理。工作时造成严重质量事故者(错装、漏装总成、0.4系数;

零件损坏、造成返修量大)每项次考核0.4一0.6系数。

4、批量质量事故一般项,每项考核责任人0.4系数,所在班班长0.1系数;重保项、关键项每项次考核责任人0.6系数,所在班班长0.2系数,检查员考核0.2系数, 所在区段系长考核0.1系数,月度内重复发生加倍考核。

5、工艺纪律检查不合格,第一次不合格考核0.2系数/项, 在同一岗位重复发生一次加1倍考核。班长考核0.15系数.系长考核0.1系数.(班内.系内连-发2次)

6、已确定对策的质量改善项目,未认真实施对策发生一次考核0.2系数,重复发生加1倍考核。班长考核0.1系数.系长考核0.05系数。

7、在装配作业中由于工作随意性大,不注意对车身的保护,而造成的磕碰伤、划伤、坑包,一次考核0.2系数。 油污、车内杂物第一次考核责任者0.2系数;重复发生一次累加考核责任者0.2系数..个人造成质量问题申报由班长处理. 班长和责任人写出分析报告并制定整措施。整车到用户手中发现原厂装配问题,按车间考核项目加1倍考核责任人和班长系长0.05一0.2系数。

8、在规定时间内及扭力异常时未校验扭力扳手者,一次考核0.1系数,所在班组长考核0.05系数。

9、班长未能及时修改完善标准作业书,一次考核0.1系数;对由于标准作业书不完善而造成的质量事故、错、漏装、不符合产品要求操作等情况,发现一次考

核班长0.1系数,考核质量工程师0.05系数。

五、 安全管理:

1、无厂内动车证和机动车驾驶员证者私自动产品车,一次扣除当月绩效工资。 2、持双证可以动车者,未按厂内规定驾驶者一次考核全月绩效。

3、下班时未按车间要求停放产品车,一次考核0.2系数。

4、无设备操作证操作设备,发现一次考核0.2系数,如出现设备、安全事故按厂部规定考核。

5、劳保用品未按要求穿戴,一次考核0.1系数;一月内每增加一次考核0.1系数,未按要求戴安全帽者,一次考核0.15系数并扣50元。

6、车间内严禁抽烟,违者一次考核0.2系数,按厂内规定考核1000元。 7、未按厂内要求在车间内停放产品车(在线内),及下班时产品车未拨钥匙者,考核0.1系数;节假日车间内所有的车身及整车未拨钥匙,考核责任班长0.1系数。

8、产品车交给无双证人员驾驶,考核全月绩效,如肇事一切经济损失自负。 9、厂内车转弯及出车间大门、调头、倒车必须左右观望,确认安全方可进行,打转向灯、鸣喇叭、超速行驶.违者考核0.6系数;班长.系长考核0.1一0.4系数.作业中收听车中音响者一次考核当绩效0.2系数。

厂内行车造成交通事故,主要责任者考核当月绩效工资,赔偿经济损失(按10、

厂内规定执行)。

11、车间计算机使用对象为车间办公室人员、班组长、和检查员,无关人员未经允许禁止操作电脑;上机不准玩游戏或做与工作无关的其他操作,每发现一次考核绩效系数0.2,造成系统崩溃者当月绩效工资为零。

12、工伤、安全事故出现一次.班长、当事人同等考核,组长减半考核。

六、 成本管理

1、班组未完成车间下达的成本控制指标,每超5%考核班长0.2系数; 因过量控制成本指标造成量事故, 按批量重保项考核0.4系数考核班和责任人。

2、个人未完成班组下达的工具、废品控制指标,每超5%考核绩效系数0.05。因个人操作不当,造成工具零件损失贰佰元以上(含贰佰元. 按月计算) 考核责人

0.05糸数。

3、月、年中、年底零件盘点,标准件1个品种数量不对考核0.1系数;零件总成(含小零件)一个品种数量不对考核0.2系数. 班长考核按品次数0.5一0.2系数。

4、严格执行在制品管理办法,及时传递各类帐表;作好不合格品的处理和分类存放,对工作不及时、不认真而出现失误的责任者,视后果对班长系长考核0.05-0.4绩效系数。

七、 嘉奖

1、主动进行现场、质量、成本、生产改善,取得明显效果者经班长确认,嘉奖0.05-0.4系数/项。较大改善项目取得显著成效者班长报车间确认后嘉奖0.2-0.4系数/项。

2、参加厂部各类活动,竞赛取得突出成绩者嘉奖0.05-0.2系数/次。

3、经车间和质量部门共同确认的零缺陷岗位确认月嘉奖0.2系数。

4、 对及时发现安全事故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的员工,嘉奖0.05-0.4系数。 5、及时发现并避免批量质量事故发生的员工,一般项嘉奖0.05-0.3系数,重保项、关键项嘉奖0.1-0.4系数。

主动承担本工位以外作业、带新人、协助班长工作,成绩显著者,嘉奖0.05-0.36、

系数。

八、 本办法自2015年4月1日起执行. 本制度与公司管理制度发生冲突时按公司制度执行。

总装车间生产管理制度2016-08-19 12:40 | #2楼

为了提高本公司的产品质量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样样有章可循,事事有制可管。特制定如下制度要求:

一、《思想准则》:

1、对工作要热情有责任感,环境卫生人人注意,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对产品热心爱护,对质量精益求精。

3、对自己努力学习,提高技能。

4、对同事宽容相待,以理服人,团结精神。

5、对上级尊重服从。

二、《行为准则》:

1、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2、不擅离岗位,不消极怠工,离岗不允许超过5分钟。

3、不大声吵笑,吹口哨、闲谈。

4、不损坏公司财物,或占为己用。

5、不带无关的物品进车间,生产现场。

6、不违反产品工艺要求和技术标准。

7、不准赤脚、穿拖鞋或木鞋上班。

8、不准涂改毁坏黑板报和公告。

9、上班时间不允许看报纸、听音乐、吃早餐及吃零食。

10、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厂卡。

11、上班时间要集中精力,严禁打睡,睡觉等行为。

12、不得随地乱扔任何垃圾,保持工作岗位和工作场所清洁,做到工完场洁,工具和物料摆放要整齐、规范、有序。

13、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禁止在厂区内酗酒、聚赌、打架及有伤风化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