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钣金车间质检管理制度

钣金车间质检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0:53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钣金车间质检管理制度

为了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管理制度。本制度适应于生产车间全体工作人员。

钣金车间质检管理制度

一、质量管理

1、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保证产品质量。

2、车间主任应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协调工作。

3、对生产中的关键过程要按规定严格控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查明原 因,及时排除,使质量始终处于稳定的受控状态。

4、认真执行“四检”制度,教育操作人员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要做到自检,检查合格后,方能转入下道工序,下道工序对上道工序的产品进行检查,不合格的产品有权拒绝接收。如发现质量事故时要做到责任者查不清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排除不放过、预防措施不制定不放过。(四检:首检、自检、互检、巡检)(要让员工明白后工序就是客户的原则)

5、车间主任要对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做到不合格的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放行。

6、车间要严格划分“三品”(合格品、返修品、废品)隔离区,做到标识明显、数量准确、处理及时。

二、工艺管理

1、严格贯彻执行工艺规程。

2、对新员工和工序变更人员要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3、对原材料进入车间后要进行自检,如果遇到原材料不符合规定,及时报告上级处理。如继续生产造成损失,后果将由车间各级负责人负责。

4、严格执行标准,如需修改或变更,应提出申请,并经试验鉴定,报请生产技术部审批后方可用于生产,严禁私自修改。

5、合理使用设备、工位器具,保持精度和良好的技术状态。

三、定置管理

1、车间物料或产品应按区域、按类放置,合理有效的利用空间。生产加工部位除随时清扫保持清洁整齐外,工作台附近不得有杂物。

2、工具箱内各种物品要摆放整齐。

3、车间要勤检查、勤清理,对于产品要轻拿轻放,保证产品外观完好。

4、加强车间不合格品的管理,应有记录,标识明显,处理及时。

5、安全通道内不得放置任何物品,不得阻碍。

6、消防器材定置摆放,不得随意挪动,并保持其清洁卫生。

四、设备管理

1、车间的设备应指定专人管理。

2、坚持做到设备管理“三步法”即:日清扫、周维护、月保养。

3、坚持“六字要求”即:整齐、清洁、安全。

4、设备管理要做到“三好”“四会”三好即:管好、用好、保养好。四会即:会使用、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一般故障。

5、制订完善的设备维修及保养计划,并做好维修保养记录。

五、生产车间管理

1、严格现场管理,要做到生产任务过硬、操作技能过硬、管理工作过硬、劳动纪律过硬、思想工作过硬。

2、车间主任在开早会时必须及时向员工传达前一天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天的生产计划。

3、经常不定期开展车间内部工艺、纪律、产品质量的自检自纠工作。

4、员工领取物料必须通过车间主任开具领物单到仓库处开具出库单,不得私自拿取物料。

5、车间区域内应保持清洁,地面不得有积水,不得堆放垃圾。

6、车间内使用工具、设备附件等均应指定摆放,做到整齐有序。

7、坚持现场管理文明生产、文明操作、根治磕碰、划伤等现象。每天下班要做到设备不擦洗保养好不走,物料不按规定摆放好不走,工作场地不打扫干净不走。

8、余料及废料等分类放到指定地点存放。

9、认真考核,须秉持公平、公正之原则。

六、安全生产管理

1、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2、生产中不得吸烟、聊天说笑、嬉戏打闹,吵嘴打架,私自离岗,窜岗等行为(注:窜岗:指上班时间窜至他人岗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吸烟要到公司指定的地方或大门外。每个员工要养成良好工作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不断提高全体员工自身的素质。

3、严禁跨越或坐任何机械部位,严禁随意拆除、挪动设备,新安装的各种 设备未经测试、试转,不得擅自开动。

4、操作人员要正确使用劳保用品,确保起到安全防护作用,严禁违章作业。

5、经常开展安全教育,不定期进行认真整改、清除隐患。

6、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执行安全生产,防止生产工作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7、作业时间谢绝探访及接听私人电话,禁止带小孩或厂外人士在生产车间玩耍或滥动设备,由此而造成的事故自行承担。

8、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工艺规程进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产品生产工艺或装配方法。否则,造成工伤事故或产品质量问题,由操作人员自行承担。

9、在工作前仔细阅读作业指导书,员工如违反作业规定,不论是故意或失职使公司受损失,应由当事人如数赔偿(管理人员因管理粗心也受连带处罚)。

10、发生事故及时上报。

11、车间严格按照生产计划排产,根据车间设备状况和人员,精心组织生产。生产工作分工不分家,生产车间须完成车间日常生产任务,并保证质量。

12、 车间员工必须做到文明生产,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生产任务;因工作需要临时抽调,服从车间组长以上主管安排,协助工作并服从用人部门的管理。

13、生产流程经确认后,任何人均不可随意更改,如在作业过程中发现有错误,应立即停止并通知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经同意并签字后更改。

14、不得私自携带公司内任何物品出厂(除特殊情况经领导批准外),若有此行为且经查实者,将予以辞退并扣发一个月工资。

15、对恶意破坏公司财产或盗窃行为(不论-公物或他人财产)者,不论价值多少一律交公司厂部处理。视情节轻重,无薪开除并依照盗窃之物价两倍赔偿或送公安机关处理。

钣金喷漆车间卫生管理制度12016-08-19 13:58 | #2楼

一、目的

为规范钣金车间的现场卫生管理、人员卫生管理和工作流程卫生控制,特制定本机制。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钣金喷漆车间的日常卫生清理、维护和管理工作。

三、职责

1、车间主任负责监督和指导车间卫生工作实施情况。

2、值班人员按要求做好主管区域清洁卫生工作。

四、管理要求

1、卫生包干制度

2、车间主任负责对卫生工作进行分区承包,员工对自己负责区域每天进行日常清洁、整理归位。

五、卫生标准

1、地面:无灰尘、无垃圾、无污迹、无积水、无旧件、无废弃物、无工具。

2、墙壁(角)和门窗:明亮干净、无污迹、无积灰、无蛛网、无死角、无油渍、无油漆、无手印。

3、水池及地下水道清洁、排水畅通、无阻塞现象。现场目视表面保持清洁、无污迹。

4、工具和设备(包括消防器材)使用后及时进行清洁保养,归位。

5、不经常使用的设备、专用工具,定期清洁、注意防潮,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和整洁。

6、介子机、氧焊机、铝焊机、大梁矫正仪、电焊机、砂轮机等设备按规定及时进行检查和保养(具体参照各设备使用规定),含清洁清理的内容,做到表面目视无灰尘、油渍、污渍等异物。

7、未用的配件和辅料堆放整齐,与车上拆下来的配件和物品区分开并堆放整齐和归位,废弃的配件及时清理出车间送到规定地点并整齐摆放。

针对上述机制钣金车间全体人员承诺:因个人责任区域卫生不达标的(经车间主任或卫生评委考核不合格的)自愿在第二天晨会上连续大声说三次“我卫生没做好,我给我们车间丢脸了,下次争取拿第一”,并自罚做15个下蹲起;如在每周卫生评选中获得倒数第一名,车间全体人员在下周一晨会上集体大声说:“我们车间卫生没做好,我们给公司卫生拖后腿了,下次争取拿第一”,并且车间主任在晨会上作检讨。 本机制自即日起执行并生效。

承诺人:

监督人:

北京冠都永顺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2日

钣金车间管理制度2016-08-19 8:45 | #3楼

钣金车间管理制度 为了促进企业的发展,确保产品质量,严肃厂纪厂规,确保产品车间正常运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上班时间要坚守岗位,集中精力,严格“三按”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如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的损失,影响产品质量,信誉者,按规定处罚。

2、遵守公司的厂纪厂规,遵守车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迟到或早退一次罚款10元,旷工一次罚款50元。

3、工作时间不允许串岗,上班时间应该穿工作服,带安全帽,上班不允许穿拖鞋、短裤、赤背或衣帽不整。

4、生产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保障自身安全、他人安全、设备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对于乱调设备者,一经发现扣当事人100元以上。造成重大事故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不得在车间工作时与班长、车间主任争吵或与其它职工相互打骂、吵闹。

6、生产中不得聊天说笑、看书看报,不准会客、打电话、吃零食、睡觉,不得擅自离开生产岗位,不得在产品上坐、躺、踩、踏。

7、严禁跨越或坐在任何机械部位,严禁随意拆除、挪动设备。

8、不得在生产区内随意使用临时电线,如果急需使用,须经主管人员批准,并由电工接电,用后应及时按期限拆除。

9、完不成当日生产任务的班组或工序不能下班,直到完成,晚上加班者不记夜班费。

10、车间卫生由各车间负责打扫,设备、桌凳及半成品要定置摆放整齐。

11、中午、下午和夜班下班各车间负责人负责关好门窗,关闭总电源。 (除明确规定数额以外项,如有发现违反者每次罚款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