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炼铁维修车间管理制度

炼铁维修车间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3:05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炼铁维修车间管理制度

1. 目的

炼铁维修车间管理制度

明确员工行为规范,严肃厂风厂纪,为日常管理提供基本制度保证。

2. 适用范围

炼铁厂员工基本管理制度主要包括安全管理、劳动纪律管理、学习管理、员工礼仪管理、劳动卫生管理、生产劳动工具使用管理和基本考核管理等七个部分,是“炼铁厂生产管理制度”的基础,适用于炼铁厂所有员工和基层管理干部,全厂人员必须严格遵照执行。

3. 规范性引用文件

《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制规程》YCLT-QMS-QP-01

4. 术语与定义

4.1. “四有”管理思想

指“有安排 有落实 有检查 有改进”的管理思想,简称“四有”管理思想,即“PDCI”管理思想。

5. 职责

5.1. 直接上级对直接下级执行本管理制度。

5.2. 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具体监督执行。

5.3. 本制度由办公室负责修订和解释。

6. 管理内容和要求

6.1. 安全管理

6.1.1. 自觉遵守国家各项安全法规、条例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各项操作技术规程。

6.1.2. 认真落实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措施,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并随时制止他人的“三违”行为。

6.1.3. 认真学习安全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三不伤害”。

炼铁车间应急照明管理制度2016-08-19 10:13 | #2楼

1、目的

为了更好的维护车间应急灯,延长应急灯使用寿命,保证在应急状态下,应急灯能发挥作用,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炼铁车间所属各生产区域。

3、职责划分

应急灯的管理采用属地管理办法,属地包括各工段所属生产区域内安装的应急灯。

3.1安全组负责车间所属应急照明的全面管理和技术支持;

3.2 设备组负责应急灯采购计划的报备和落实;

3.3 电工大班负责车间所属区域内应急照明的安装;

3.4 其余各单位负责本区域内应急灯的检查与维护。

4、内容

4.1 各工段应制定本工段的应急灯管理台账,确定应急灯管理责任人;

4.2 各工段应制定本工段的应急灯检查记录,并按检查情况认真填写;

4.3使用中的应急灯应按照定期进行性能检查,通过连续开关试验,以检查电路转换及电池的应急功能;每月进行放电一次,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做好记录,每月15日各工段对所属区域内的应

急灯进行停电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按要求填写应急灯检查记录;

4.4 放电完成后应及时对所属区域内应急灯送电;

4.5当应急时间小于额定时间(30分钟)时应及时更换电池或更换应急灯。

5、考核

5.1 应急灯台账不全或台账内容有错误,考核责任工段50元;

5.2 应急灯检查记录记录不全或记录不及时,考核责任人50元;

5.3 每月15日未能对辖区内应急灯断电试验和放电的,停电后未及时对应急灯检查完好情况,考核责任人50元;

5.4未及时恢复应急灯电源的考核责任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