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砖厂车间管理制度

砖厂车间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4:56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砖厂车间管理制度

目的:为了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砖厂车间管理制度

范围:适应于生产车间全体工作人员。

一、早会制度

1.员工每天上班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车间开早会,不得迟到、早退。

2.员工在开早会时须站立端正,认真听主管或组长的讲话,不得做一些与早会无关的事项。

3.各工段的组长每天上班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车间组织员工准时开早会.

4.各工段的组长在开班前会时必须及时向员工传达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安全、质量、进度、工期以及当天的生产计划,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

5.组长开班前会时讲话应宏亮有力,多以激励为主,不得随意批评和责骂员工。

二、请假制度

1.如特殊事情必须亲自处理,应在2小时前用书面的形式请假,经主管与相关领导签字后,才属请假生效,不可代请假或事后请假(如生病无法亲自请假,事后必须交医生证明方可),否则按旷工处理。

2.杜绝非上班时间私下请假或批假。

3.每个工段(或班组)员工每月请假不得超过两次,每天请假不得超过两人。

4.员工请假核准权限:(同厂规一致) (1) 一天以内由组长批准; (2) 三天以内由车间主管批准; (3) 超过三天必须由项目经理批准; (4) 连续请假按照累计天数依上述规定办理。

三、清洁卫生制度

1.员工要保持岗位的清洁干净,物品要按规定位置放置整齐,不得到处乱放,组长要保持负责区域及办公台的整齐干净。

2.每天下班后值日生打扫卫生,每周须进行大扫除(车间内的门、窗户、设备保养、风扇等

都须清洁)。

3.不得随便在车间内乱丢垃圾、胡乱涂划。

四、车间生产秩序管理制度

1.员工上班应着装整洁,不准穿奇装异服,必须穿工作服上班。

2.员工在作业过程中,必须佩带安全帽(防护帽),作业时须按要求带好劳动保护用品,同时必须自觉做好自检与互检工作,如发现问题并及时向质检员与组长反应情况。

4.每道工序必须接受车间质检员检查、监督,并配合质检工作,不得顶撞、辱骂。

5.所有员工必须按照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检验规范等)操作,如有违规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7.员工在工序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损坏物料,工具设备等违者按原价赔偿。

8.工作时间离岗时,需经班组长同意方可离开。

9.上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停工随时关水关电,分厂设备人走机停。

10.下班前必需整理好自己岗位的产品物料和工作台面,确保文明施工,环境整洁。

11.员工之间须互相监督,对包庇、隐瞒行为不良者一经查处严厉处罚.

12.任何会议和培训,不得出现迟到、早退和旷会。

13.本车间鼓励员工提倡好的建议,一经采用根据实用价值予发奖励。

砖厂管理规章制度2016-08-19 12:40 | #2楼

一、考勤安全管理制度

1. 为加强我厂安全、文明生产,严肃我厂劳动纪律, 强化员工的自我约束能力, 提高岗位工作效率, 确保砖厂正常生产经营, 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特制定本制度。

2.上班时间:上午7:00-12:00,下午13:00-18:00,砖厂员工不得迟到、早退和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出现旷工及擅自中途怠工停产现象,每日机器运转工作不少于九个半小时;

3.砖厂工作人员每天工作时间、工作任务需听厂长安排,服从调度;

4.间工作人员必须保质保量按合同规定做好本职工作,每日砖块的产量不少于贰万块(20000),车间工作人员严禁上班时间饮酒或酒后上车操作,确保安全生产;

5.车间工作人员需避开生产时间(例如下班时间可安排就近吃住的人员负责管理))要定期对车辆、机械进行检查和保养,保持良好使用状态,并提前备好配料,以保证次日生产及时进行,提高生产效率;

6.车间工作人员发现设备有问题及时上报,维修,不得拖延,影响生产;

7.厂内员工团结一致,保证生产质量产量,公司的效益上涨即会回报于每个员工,保证各工序畅通无阻。

二、仓库管理制度

1.每天登记好生产产量,账实相符,发现盈余、短少、残缺要查明原因;

2.发货做到先产先出,凭单发货,字据俱全;

3.砖厂机械工具车辆的使用和保管要保证行踪,不得遗漏或丢弃。

三、原材料管理制度

1.原材料每车入库量由接收人签字方能入库,否则不予结账;

2.原材料紧缺时需提前一周及时上报采购,不得耽误工厂生产;

3.原材料摆放不得爆弃于阴雨露天之下,要维护材料的使用性,不得浪费。

四、其他

1.炊事员必须保证进餐员工的茶水、饭菜卫生并及时供给。

2.员工不得带小孩或其他闲杂人员到厂区闲逛,以免发生不安全事

故。

3.员工不得对外透露砖厂配方,

经营情况等商业秘密。 安庆东方和盛砖厂 2015-4-25